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阿斯顿·马丁证实其研发5.2L双涡轮增压V12引擎

一猫汽车网 2016-01-14 22:38:33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MotorTrend报道,阿斯顿·马丁近日已证实其正在研发全新的5.2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该引擎或将率先用于即将推出的新车型DB11上,而新车也将告别使用多年的6.0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


       随后阿斯顿·马丁在优酷网站发布了新引擎的相关视频。视频内容主要以描述该发动机组件为主,其中以醒目的“5.2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字样开头,并在结尾显示“即将推出”。

       阿斯顿·马丁现有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无疑是它们车型一个较大的短板,其中一直使用的6.0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不过才421kW,显然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台跑车来说,并不是非常的抢眼,要知道梅赛德斯-AMG的那台6.0L V12发动机用到轿车上面也有463kW。而阿斯顿·马丁确是一台真真正正的跑车,动力必须要足够强劲才好,所以新一代阿斯顿·马丁车型当务之急就是强化动力性能。

       虽然阿斯顿·马丁官方并还没证实新车型DB11会使用该发动机,但DB11作为阿斯顿·马丁十年来最重要的新车型,搭载该发动机的可能性很大。要是有可能,2016年全新阿斯顿·马丁DB11就将携最强劲V12引擎之一的5.2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傲然降世。看到这,猫妹心脏已经受不了,不过还是很期待这头猛兽的降临!


       目前,阿斯顿·马丁官方尚未透露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但预计最大功率将超过441kW(600马力),同时还将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此前有消息报道,与该发动机搭配的将是8速ZF-sourced自动变速器。另外,DB11的入门车型还将搭载来自奔驰的4.0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新车有可能会亮相于2016年日内瓦车展。

       根据之前消息得知,DB11将采用全新平台,整备质量较DB9(1785kg)更轻。另外,DB11还将借鉴DB10概念车的设计,继续采用了家族式的中网和大灯设计,但侧面线条相比DB9变得更加的凌厉,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此外,阿斯顿马丁已经与梅赛德斯-AMG结盟,所以新车很可能会共享奔驰的技术来提升内饰品质,况且这是专为007电影打造的车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阿斯顿·马丁证实其研发5.2L双涡轮增压V12引擎

一猫汽车网 2016-01-14 22:38: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