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送给工薪阶层(四) 哈弗H6对比奇瑞瑞虎5

一猫汽车网 2016-02-24 00:49:00 图片作者:胡嵘 沈黎明 黄轶

       “2015年是属于SUV的一年”,对于这个大家肯定是没有异议的。2015年全年汽车销量数据已经公布,哈弗H6以373229辆的销量数据蝉联SUV全年销量榜第一,相信这一数据让很多本土品牌都羡慕不已。此次,猫哥便为大家带来哈弗H6以及它的竞品车型——奇瑞瑞虎5的对比,看看这两台车到底如何。

       我们选取的两款对比车型为哈弗H6 2015款 改款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以及奇瑞瑞虎5 2016款 1.5T 手动卓越版。(注:文中图片中的哈弗H6为2014款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而奇瑞瑞虎5因为车辆调配原因,为2015款 1.5T 手动家尊版车型。但其实两款车与新上市的年款车型大体上变化不大。)

哈弗H6及奇瑞瑞虎5 上海地区行情优惠
车型指导价(万元)优惠(万元)终端售价(万元)
哈弗H6 2015款 改款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12.380.6↓11.78
奇瑞瑞虎5 2016款 1.5T 手动卓越版11.791.5↓10.29

       两车的终端差价达到了1.5万元,这与H6的售价比较坚挺,优惠幅度小有关,其实两车的配置差距并没有那么大。由于哈弗H6是猫哥朋友自己的车,因此车顶的水箱以及内部的一些饰件都是后期加装的,具体的会在文中提及。

       哈弗H6和奇瑞瑞虎5是比较早进入SUV市场的“大哥级人物”,其中哈弗H6于2011年正式上市,而瑞虎5则是在2013年正式上市。那个时候,国内SUV市场还刚刚起步,各大本土汽车品牌仍然在轿车市场上苦苦挣扎,而SUV车型也仅有合资品牌旗下动辄2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SUV,可供选择也不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SUV还是一件“奢侈品”。

       直到本土品牌发现轿车市场很难做大做强,于是逐渐把目光放到了SUV,这块合资品牌还未完全开发的“处女地”上,而后面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SUV车型 销量年年攀升。哈弗也凭借较早进入这一领域而打开了整个市场,最终放弃了轿车部门,专心制作SUV;而奇瑞也凭借前几年瑞虎系列的热销,摆脱了轿车领域的亏损状态。

       哈弗H6是一款本土品牌紧凑型SUV中比较受欢迎的车型,不仅因为它进入SUV领域早的原因,配置高以及耐看的外观造型成就了它销量霸主的地位。特别是运动版车型上的大嘴式中网设计,虽然完全由镀铬饰条进行覆盖,但不得不说却并没有一丝“俗套”的感觉,反而在与前脸结合后,让非常多的消费者喜欢。

       2015款哈弗H6也对配置进行了一些升级,新增加了全新的拉丝铝和科技纹内饰板,并在空调控制面板和出风口等位置增加了镀铬装饰,此外新车还增加了后排出风口并可选装空气净化器。其中手动两驱精英型增加了一键式启动、副驾驶电动座椅4向调节等,而手动两驱尊贵型还采用了米其林轮圈。

       瑞虎5于2013年上市,其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在市场中一直有着稳定的销量,经过两年的打磨之后,目前也到了换代期,新瑞虎5前脸提升明显,最吸引眼 球的就是全新大灯,其造型完全由β5概念车移植而来,加入了光导大灯元素,同时与LED日间行车灯相呼应,整个前脸符合目前新车追求时尚运动的潮流。

       新车的前进气格栅以及下格栅都经过重新设计,比现款车型更为立体。另外,新车的进气格栅镀铬条装饰与大灯顶部融为一体,尾灯加入LED元素,而尾部保险杠底部加入更多银色护板,双出排气管的轮廓也比现款更为宽大时尚。

       在外观进行“精装修”之后,内饰方面肯定不能落后,新瑞虎5在内饰布局上并没有做出改动,但增加了不少实用配置,新增加仪表盘3.5英寸屏幕,全系标配8英寸触控屏······奇瑞清楚的知道,什么样的配置才是消费者最想要的。

       两款车得颜值都不差,走的是不同风格的路线,奇瑞瑞虎5更偏向年轻运动范,更激进;而哈弗H6则是年轻时尚范,更“暖男”。抛去视觉感受的主观因素影响,从外观配置来看,两款车也基本没有任何差别,谁也不比谁多。可能比较明显的差别在于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会更大一些,而具体的乘坐空间对比则会在后面出现。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送给工薪阶层(四) 哈弗H6对比奇瑞瑞虎5

一猫汽车网 2016-02-24 00:4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