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将启用全新车名 电动版萨博93官图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2-14 09:23:32

       日前有海外汽车媒体获得了电动版萨博9-3的最新消息,新车将由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投产。同时,新车可能启用全新名称,而非“萨博”。

       命途多舛的萨博在过去的发展道路上多次面临破产,即使在被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简称NEVS)收购后的萨博依然没能摆脱停产的命运。然而,在今年6月,沉寂已久的萨博在中国居然有了起色。天津滨海新区地方政府投资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亿元)收购NEVS 30%的股份,并在当地建立研发中心和工厂,着手生产萨博电动车。另外,他们将建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用于管理工厂。

       由于商标使用权存在争议(此前NEVS并未获得萨博“鹰狮”标的使用权),即将投产的纯电动版萨博9-3将采用全新命名。目前我们尚未得知新车的具体名称,而“萨博”、“9-3”商标可能同时被替换。

       此前,NEVS已先后接到至少17万台纯电动版萨博9-3订单。公司计划优先生产该车型。按原计划,新车的车身生产、喷漆将于瑞典Trollhattan工厂(萨博流水线旧址)完成,之后运抵我国天津完成组装。

       萨博电动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为东风汽车集团,东风汽车将用自身的供应商体系帮助国能电动汽车瑞典公司(NEVS)降低采购成本,并运用自身的经销商体系完善新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未来萨博还将基于凤凰平台研发至少4款新车,包括中型掀背车、紧凑型跨界车、中型跨界车和大型家用跨界车。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展示越野新纪元领导力 聊聊北京车展上的坦克品牌

将启用全新车名 电动版萨博93官图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2-14 09:23: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