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又来了!因装有高田气囊 通用召回20万辆萨博

一猫汽车网 2016-02-17 10:29:25 图片作者:谢子珺

       试问高田气囊事件何时了?休想,跟你没完!近日,通用宣布召回20万辆将约20万辆老款萨博(Saab)与土星(Saturn)牌汽车汽车,原因就是这批车辆装有了存在隐患的高田气囊。

       然而,据外媒报道,本次召回的20万辆车只是冰山一角,通用涉及使用了高田气囊的汽车数量估计高达500万辆。通用方面表示,此次召回涉及美国的18万辆车,以及加拿大的2万辆。


       本批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2003年至2011年期间生产的萨博9-3、2010年和2011年生产的萨博9-5。另外,被召回的土星牌汽车车型还有2008年和2009年生产的Astras。据悉,这些车辆均安装了高田PSDI-5前驾驶侧气囊充气机。


       目前,本次召回的车辆中并未有任何伤亡报告,但美国境内已有10宗与高田气囊有关的死亡事故。高田气囊事件的爆发,是由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透露,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在被触发时,由于气囊爆裂导致有金属碎片飞出,威胁到驾乘人员安全,甚至会致人死亡。

萨博 9-3


       上周,德国三大汽车集团大众集团、宝马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均召回了旗下约85万辆汽车,其原因都是安装了同本次通用召回的同型号安全气囊。高田方面在上月表示,目前共有约500万辆车涉嫌安装了有问题的安全气囊,急需召回。


       近日,高田公司一名参与安全气囊测试的工程师调用了反对自我归罪特权,拒绝为一位在汽车事故中瘫痪的受害者发起的一场针对高田公司的诉讼案作证,再度让高田气囊事件的调查陷入困局。如此一来,围绕高田的将会是无止境的召回以及诉讼,这事情要结束,恐怕还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又来了!因装有高田气囊 通用召回20万辆萨博

一猫汽车网 2016-02-17 10:29: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