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电装与NTT共同研发LTE及5G车辆控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02-24 16:46:09

       据日本媒体报道,电装和NTT DoCoMo于2016年2月22日宣布,为了实现高级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技术,将合作研发使用LTE及第五代移动通信(5G)的车辆控制系统。

       目前,电装正在研发将汽车与信号灯等基础设施连接起来的V2I(车辆与基础设施间)通信技术、将汽车之间连接起来的V2V(车辆间)通信技术,并对使用通信的车辆控制技术实施评测和实验,开发相关车载设备等。而NTT DoCoMo则在研发在包括汽车与行人间通信在内的汽车与所有事物连接的通信中,运用LTE及5G的车辆通信技术。


       据悉,此次合作的目标是融合电装的车辆控制技术与DoCoMo的车辆通信经验,用于使用LTE及5G的车辆控制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及自动驾驶技术中。具体将考虑以用于高速公路的汇流以及预见性差的市区十字路口为前提,实施模拟评测及实车实验。


       另外,电装还计划向北美投资约10亿美元,预计这笔投资将在北美地区增加约两千个就业岗位。生产线扩充后,汽车显示器和仪表等电子产品的产量将有进一步提高。另外,新的仓库也将于2017年10月完成并投入使用。电装田纳西工厂的Helmboldt社长表示,本次投资使得电装在北美地区的商品开发以及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和扩大。

 

       日本株式会社电装(DENSO)成立于1949年,是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及系统的顶级供应商之一,在日本排名第一。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80多家关联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12万名员工。电装在环境保护、发动机制造、车身电子产品、驾驶控制技术与安全、车载信息和通讯等领域,一直都是包括丰田、本田、日产等全球主要整车生产商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装与NTT共同研发LTE及5G车辆控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02-24 16:46: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