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杜绝乱操作! 豪车电瓶就该这么换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10:15:36 图片作者:冯毅恒

       近期有网友向猫哥亲述自己爱车换电瓶后车辆多项电子系统被锁,怀疑是维修工的操作不当所造成。遇到电瓶亏电,许多车主都会就近原则处理,但不是所有车辆换电瓶的方法都是一样的,部分豪华车更换电瓶需要非常注意,否则就会出现网友所遭遇的情况。



       其实换电瓶并不算什么大事,对于电子集成度较低的车型,车主DIY换电瓶也是非常简单。不过对于车内用电器较多,并且电子集成度较高的车型,行车电脑系统有自我保护功能,一旦电源断开,行车电脑会出现锁死的情况,接下来一般的维修店是无法处理,只能拖到4S店进行专业解码。



       鉴于电瓶亏电的情况时有发生,并且专业维修店未必在家门口那么方便,各位豪车车主必须对正确更换电瓶有足够的认识,否则误操作后损失的却是自己。



       这次更换的电瓶是博世的S4动力神免维护蓄电池,由于车上的用电器较多,以及各方面匹配,因此需更换100Ah 720A的电瓶。



       部分车主可能是自己网上购买的蓄电池,到维修店处安装。但电瓶不是一块金属件,它有保质期,因此专业的技师在安装前必须对电瓶进行检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杜绝乱操作! 豪车电瓶就该这么换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10:15: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