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马一百年 那些经典与辉煌并存的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11:37:41

       从1916到2016,宝马的发展已有百年之久,俨然成为“百年老字号”,从螺旋桨到方向盘,从复刻其他车型到成为豪华品牌,宝马的辉煌并非一蹴而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影响宝马百年发展的经典车型。

       宝马的历史要追溯到1916年成立的巴伐利亚飞机制造厂,但在一战之后发布的《凡尔赛条约》规定,德国境内禁止制造飞机,不仅打击了德国的航空业,也迫使宝马转型制造其他产品,并开始发展摩托车。


从摩托车切入——宝马R32

       1923年设计制造的R32摩托车,在巴黎车展一经问世就成为创新的代表,采用了500cc水平对置发动机,有别于链条传动的设计,R32是第一辆采用了轴传动的宝马摩托车,并成为宝马摩托车的知名特色之一,而时至今日,在R系列摩托车上依然能够寻到这种设计的身影。


开创“直六”、“双肾”经典——宝马303

       1933年的宝马303并非宝马制造的第一款汽车,宝马303拥有双门轿车和双门敞篷车两款车型,在1933到1943十年间共计生产了2300辆,销量虽不多,但却成为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款车,303开创了宝马车的两个传统保留项目——直列六缸发动机和“双肾”造型的进气格栅。


首次尝试铝制车身——宝马328 

       宝马328在1936年推出,最初推出的本意只是针对汽车赛事,2.0L直列六缸发动机,配合4速手动变速器,最高能达到150Km/h,首次采用了铝制车身和不锈钢梯形车架的轻量化设计,为其优异的公路表现做了不小贡献,而328同样不负众望,揽获众多赛事大奖,最终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结束了生产。


巴洛克天使——宝马502

       1951年宝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全新车型501,这是早期7系的前身车型,也是在二战后推出的第一款汽车,素有“巴洛克天使”之称。1954年推出的502使用了全新的V8发动机,让其能达到160Km/h的最高速度。


       不仅如此,宝马502在安全方面同样达到了新高度,加强的地盘让其具有更强的侧面碰撞保护能力,独立雾灯和单独前排座椅也成为了标配,502豪华的配置和优异优异的性能使其在50年代时几乎没有对手,一度成为豪华的标杆,但高昂的价格似乎也让他没有对手,并严重影响了他的销量,宝马也差点因此而破产。


开创运动美学——宝马507

       为了与捷豹和奔驰的轿跑车市场形成竞争,宝马507是基于501/502车型的推出了新作品。一经问世便以其优雅的车身惊艳四方,就好像昆汀开创了暴力美学一样,宝马507开创了运动美学的设计,拥有类似于如今的劳斯莱斯独一无二的手工腰线,507的独特之处也就在于其独一无二。几乎全部采用铝制的车身拥有更小的身材,3.2L V8全铝发动机搭配4速手动变速器,拥有高达160马力,最高速度更是接近200Km/h,而同样是财政问题,1959年对507进行了停产,整个周期只生产了252台。


注入运动基因——宝马2002

       宝马2002系列在宝马整个车型中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宝马也凭借2002的成功使得公司免遭破产之危,同时推动了宝马在国际车坛上的地位,为宝马品牌注入了运动基因,凭借良好的运动性能理所当然的成为了3系轿车的祖辈车型。2002tii作为整个车系的最强版本,2.0L发动机提供了130马力,被认为是当时最好的2升轿车,灵活的操控性能就好比骑在一匹马身上。


性能机器——宝马M1

       宝马M1是宝马车型历史上第一款采用中置引擎的高性能跑车,最初曾委托兰博基尼公司设计汽车底盘并制定装配细节,但由于兰博基尼方面遇到财政危机迟迟不能交付,最后草草解除合作,由宝马接着完成,两场车型被分为公路版和赛道版,公路版的3.5L 6缸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能爆发出277马力,赛道版更是达到了“变态”的850马力,最终在1981年停产。


豪华旗舰跑车——宝马8系

       定位于豪华旗舰跑车的8系轿车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各种高科技手段的使用让8系的研发成本高达15亿德国马克(月10亿美元),宝马8系开启了公路车型配备V12发动机及6速手动变速箱的先河,四轮转向技术也在8系上得到首次应用,并且是首个使用电子线控(fly-by-wire)节气门的车型。豪华的配置让其身价猛涨,加上经济大萧条的影响,最终难免停产的结局,但从近期的概念图看,宝马很可能将复产8系。


SUV也很运动——宝马X5

       宝马X5在1999年首次亮相上市,并在SUV市场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几乎成为了豪华SUV的典范,这是宝马首款采用四轮驱动的车型,继承了轿车的运动基因,既有SUV的高通过性,又兼顾运动车的操控性,自1999年销售至今,宝马X5一直被认作为性能最好的豪华SUV之一。X5的成功也促使宝马进而推出X3、X1车型,丰富了SUV的细化市场。


来自未来——宝马i8

       i8是继M1之后宝马车型中第二款采用中置发动机的车型,仅仅是1.5L 3缸的发动机和电动机相配合竟能达到媲美超跑的性能,与其说他是一款新能源跑车,倒不如说是穿越到现在的未来产物,为汽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马一百年 那些经典与辉煌并存的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3-10 11:37: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