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第三排制胜 试驾江铃福特途睿欧

一猫汽车网 2016-03-25 00:00:00 图片作者:韦波

       一直以来,国内MPV市场的竞争似乎略显简单。要么是低端的宝骏或五菱系列,皮实耐用,载货能力强,但用于商务接待的话略显尴尬;丰田埃尔法高端舒适,但载货能力不是强项;本田奥德赛则走的是家用MPV路线;别克GL8是这个市场领域的霸主,但载货依然不是强项;至于上汽大通G10,一直在紧追GL8的步伐……直到看到福特途睿欧,大家这才发现,原来MPV市场中还有这么一个特定且需求量旺盛的细分市场。

       首先要说明一点,途睿欧(Tourneo)源于福特全顺平台,但和传统意义上的全顺完全不是一回事,这就好比三菱EVO和三菱Lancer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全顺走的都是厢式货车和中型巴士的路线,为了开拓欧洲MPV市场,福特在第四代全顺的底盘上拓展出了乘用车版本,并以Tourneo的名字在欧洲销售,这也是Tourneo的首代车型。这款车在白俄罗斯、土耳其、越南、美国以及俄罗斯均有生产,有前驱、后驱以及四驱三种驱动版本,变速箱有5速和6速两种手动变速箱可选。其实江铃福特的“新世代全顺”,就是第一代Tourneo的改款版本——当年江铃福特对于乘用车市场的探索似乎还缺乏经验,其实“新世代全顺”完全可以被直接叫成途睿欧,途睿欧的“去选顺化”如果早点开始,现在市场上的困惑就会小很多。

       全顺进化到第五代之后,Tourneo也同期进化,第二代Tourneo在欧洲销售的只有前驱和四驱版本,国产途睿欧其实就是第二代Tourneo的前驱版本。不同的是,国产途睿欧配备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欧版Tourneo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美版Tourneo除了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有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供选择。

      有媒体声称途睿欧就是Transit Custom,还有说是Transit Connect的,其实都不算确切。Transit Custom为双开尾门和六座设计,途睿欧是掀背尾门和七座设计,配置也有所区别。确切地说,途睿欧只是和Transit Custom有血缘关系而已,但绝对不是双胞胎的关系。

       而Transit Connect同样是双开尾门设计——下图中的2013款Transit Connect看起来很像是途睿欧,但是必须指出的是,其掀背式尾门是选配的,且该车所搭载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仅为1.6L排量。

       说到底,途睿欧是福特全顺平台上诞生的纯乘用车版本。之所以有这么多的认识偏差,其实就是全顺平台过于优秀,以至于衍生车型过多导致的结果。如果连汽车媒体都搞不清楚途睿欧和Transit Custom以及Transit Connect的区别,那么普通消费者就更加迷茫了。如何让市场正确认识途睿欧?恐怕这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最考验江铃福特的市场课题。

       答案是No。确切地说国产途睿欧的品质要在欧版Tourneo之上。欧版Tourneo基本上以柴油车为主,而且只有手动变速箱可选。国产途睿欧搭载的是福特2.0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未来还将有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的版本入列。此外为了增强舒适性,国产途睿欧更是增配了后桥空气弹簧,这是欧版或美版Tourneo都没有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第三排制胜 试驾江铃福特途睿欧

一猫汽车网 2016-03-25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