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荣威RX5领衔北京车展 谁是中国最好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4-19 09:10:25 图片作者:蒋城先

       再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就要于4月25日拉开帷幕了。据不完全统计,在100多辆即将首发或上市的新车型里,SUV就高达40余款。这让本来就如日中天的SUV市场更加看点十足。那么,本届北京车展上有哪些不得不看的好车呢?下面就让一猫汽车网来给大家“剧透”吧。


“中国最好SUV”有力竞争者:上汽荣威RX5


       如果要问2016北京车展上哪款国产新车身上的悬念最多?笔者会毫不犹豫地给出答案:荣威RX5。

       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最前卫的“爆点”大家都懂的——这是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尽管其搭载的阿里YunOS操作系统至今仍“犹抱琵琶全遮面”,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在互联网汽车属性方面,荣威RX5将以“数字赋能”为内核驱动力,真正实现“人-车-世界”互联,通过汽车内部系统与外界使用场景的交互,以“大数据”优化未来汽车生活,成为“最懂”用户的汽车。

       接下来,则是不逊于合资品牌车型的动力配置。根据日前曝光的部分参数配置,基于上汽全新SUV架构平台SSA打造的荣威RX5,采用了上汽“蓝芯”世界级高效动力,上市时将提供1.5T和2.0T两种排量;尺寸方面,其轴距则超2700mm,超过目前市场上主流中级SUV。一猫汽车网了解到,热爱绿色出行的消费者们还将迎来搭载“绿芯”科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eRX5)和纯电动车型,这势必会给包括上海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


       那么,问题又来了,21世纪买车看什么?颜值!颜值!还是颜值!


       既然大家都知道当下的车市是个“看脸”的时代,汽车厂商自然纷纷卯足了劲,想要打动“挑剔”的中国消费者。众所周知,我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因此各家自主品牌在发展之初,都或多或少地借鉴了国外比较成熟、成功的汽车设计。但令人尴尬的是,由于部分车企“抄袭上了瘾”,以至于到了“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其结果是——在众多国内消费者眼里,“中国汽车设计”竟与“山寨”直接画上了等号。


       不过,随着荣威RX5的到来,中国汽车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有望得到重塑。

       早在2012年初,上汽乘用车启动了“醒狮计划”,为了探索和研究荣威品牌的设计语言,上汽特别针对“90”后人群进行了大批定量、定性的研究,探索未来5-10年里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经过长期研究,上汽将荣威品牌的设计方向确定为“自信式优雅”。


       2015年底,上汽在广州车展发布了展现这一品牌基因的VISION-R概念车,当时便技惊四座,之后还获得了汽车设计界殿堂级杂志日本CAR STYLING颁发的“2015年度中国概念车设计”大奖。

      就在前不久,一猫汽车网有幸亲临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抢鲜一睹了诠释荣威全新品牌理念的首个成果——RX5样车的外观与内饰。正如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所言,荣威品牌核心设计哲学——“律动设计”在荣威RX5身上得到了全面展现,包括展翼格栅、显峰腰线、内切燕尾和豚跃C柱等在内的标志性特征,为新一代荣威家族式谱系车型奠定了设计总纲。

       至于一些自主品牌喜欢 盲目“堆砌”的中国元素,邵景峰更崇尚的是自然流露,而非刻意为之。例如,矩阵式如意大灯、混天绫饰条等,就构成了荣威RX5的点睛之笔。

       有趣的是,新一代荣威车型的家族式设计并不是简单地复制,像全新荣威RX5就通过尾灯光带的组合,巧妙塑造出了小提琴的造型,“未来荣威所有车型尾灯的设计灵感都会与乐器有关——例如荣威e950的尾灯就是‘大提琴’。等所有的车型推出以后,(荣威家族)会组成一支‘奔跑的音乐’。”邵景峰饶有趣味地介绍着。

       当然,除了给人脱胎换骨之感的外观,荣威RX5的内饰、做工和配置也同样“鸟枪换炮”,特别是全系标配的大尺寸液晶触摸屏,体现出了上汽与阿里领先于其他品牌的设计理念。


       对了,笔者在这里小小的透露一下:荣威eRX5“绿芯”版的外形还要更为惊艳哦!想要知道真相的朋友,只需关注一猫汽车网,就可以随时了解北京车展上的最新动态!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下一篇 重磅!五方天雅第三届二手车特卖会盛大开幕!

荣威RX5领衔北京车展 谁是中国最好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4-19 09:10: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