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未来有东风三菱 三菱被日产收购后的十年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06:38:00

近日,汽车圈内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日产汽车将斥资2370亿日元收购三菱汽车34%股权,并获得董事会席位,成为三菱最大单一股东。对于这项收购,很多媒体也作出了解读,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雷诺-日产联盟后续会怎样,在技术方面会有怎样的合作,推出什么车型,这些才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所以猫哥大胆推测雷诺-日产联盟与三菱汽车联婚之后十年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变化,如有雷同,也真的是纯属巧合。


2017年,三菱复活国宝车型EVO


三菱Lancer EVO是车迷心目中的神车,可以说是50万元以内性能最好的。自1974年至今已发展了10代,但在2014年,三菱官方宣布不再生产EVO后续车型,意味着EVO系列已经终止,这让不少车迷感到可惜。更为痛心的是一年后,由于资金问题,三菱再度宣布不再生产轿车,而把主要的业务放在SUV领域。

但是在雷诺-日产有足够的资金投入下,三菱率先复活了国宝车型EVO,不管销量怎样,起码这消息足够让车迷们振奋,也一度成为汽车行业的热门话题,并为未来三菱在中国的发展埋下了伏笔。

2018年,三菱东南汽车分手,联手东风

如果了解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人都会知道,他的外号叫做成本杀手,当时连续七年亏选的日产,在卡洛斯•戈恩的经营下,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扭亏为盈。戈恩这个来自法国的“神奇小子”,把日产汽车拉出了巨额亏损的境地,使日产汽车成为汽车企业的再生典范。

不难想象,戈恩也会故技重施,把雷诺-日产三菱多个业务部门合并瘦身,双方并将会实现全球统一采购、通用化整车平台、技术共享甚至平台共享。由于三菱在轿车平台的缺失,短期内很难生产出有竞争力的车型,所以戈恩只能在日产现有的轿车平台下打造三菱轿车。至于多年没有新车投放的东南三菱将会被抛弃,三菱将会联手东风,以50:50的股比建立东风三菱品牌


2019年,东风三菱第一工厂竣工

经过两年建设,东风三菱第一工厂在花都竣工,第一期产能为20万辆,未来将会扩大产能至50万辆。为了达到成本控制,该工厂离现在的东风日产距离不远,方便东风三菱和东风日产共享现有的供应商。

首款车将会是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车型,该车将会与东风日产的骐达共享生产平台以及技术,但名字保密,引起了外界的猜想是不是用回原来三菱紧凑车型的名字翼神。

2020年,东风三菱第一款轿车上市

2020年初,东风三菱第一款轿车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公布了预售价格为8.98万-13.98万元,名字为lancer兰塞尔,其使用的动力总成是东风日产的1.6L发动机以及CVT变速箱。该车的定位略低于东风日产骐达,外观设计运动,针对用户群体更加年轻。

同年在11月广州车展东风三菱领导宣布首款轿车lancer兰塞尔正式上市,并宣布东风三菱的第二生产基地在襄樊动工,该厂将会生产三菱的中级车,与东风日产天籁同平台生产。lancer兰塞尔凭借运动的外观以及低廉的价格,首月便获得3000辆的订单,其产品也在一猫汽车网电商渠道销售,线上月销量达到1000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未来有东风三菱 三菱被日产收购后的十年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06:3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