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综合性能均衡 测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

一猫汽车网 2016-06-02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每到更换轮胎时,绝大部分车主都会患上选择困难症,因为每个车主都想用较低的价钱,购买一款既是大品牌,又经济舒适,而且性能还要不差的轮胎。那么,这种一次能满足车主们三个愿望的轮胎是否真的有呢?猫哥在广汽丰田雷凌双擎试驾车上,发现了这款车并非搭载一款节能轮胎,而是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作为一款用于配套整车厂的OE轮胎,ER300能否满足上述的需求呢?

其实,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已经上市多少轮胎,但由于雷凌双擎选择了它作为标配轮胎,而没有选用如普利司通绿歌伴系列之类的节能轮胎,让猫哥大感意外。ER300采用了非对称花纹设计,并不像绝大部分采用对称花纹设计的舒适型轮胎那样,能兼顾舒适以及运动性能的需求。花纹的四条排水沟槽,使轮胎拥有较好的排水性,保证了湿滑路面上的行驶安全。另外,在轮胎内侧部分花纹左侧,我们看到了一组“丿”型的花纹,这一组纹路,就能够很好的在高速行驶中辅助轮胎的排水,增加汽车在湿滑路面的优良操控性。

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这款轮胎有不少为了控制噪音,提升行驶舒适性的设计。你内侧胎肩的封闭式花纹,能有效地阻隔胎噪的传播。相较旧式轮胎花纹的弱点——等节距橡胶块在轮胎匀速滚动时,以相同的频率冲击路面,从而发出等频率的噪音。而ER300采用变节距的橡胶块设计,能有效减少车辆匀速行驶时的胎噪。

在实际测试中,这款轮胎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弱点,特别是用于雷凌双擎车型上。这款以家用为卖点的车,对轮胎的要求要求最大的,应该只有舒适性了。在舒适方面,ER300的表现中规中矩,在普通的柏油路面行驶时,轮胎胎噪并不大。但是,若然路面变得粗糙,胎噪便会急剧上升。这种现象,猫哥在很多轮胎上都碰到过,其原因往往是由于轮胎表面橡胶硬度较大造成的,其实这也是普利司通轮胎的优点之一——耐磨性高。

由于这款轮胎并不强调操控性能,因此猫哥在测试时对其横向抓地力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只采用了50km/h的速度通过桩桶,但此时轮胎的反馈似乎在告诉猫哥,这离它的极限远着呢!最终,猫哥以58km/h的时速完成的绕桩,测得的横向抓地力高达1.2G,这数据对于一款非运动轮胎来说,相当惊人。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综合性能均衡 测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

一猫汽车网 2016-06-0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