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中国公司有意收购危机中的高田气囊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07:00:00

从海外媒体获得消息,中国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有意收购日本气囊生产商高田,目前双方还处于接洽商谈阶段。作为中国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均胜电子刚完成了收购美国安全气囊生产商Key Safety Systems,一间在全球范围内约有12,000名雇员的大型公司。

均胜电子以大约9.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Key Safety Systems,后者将以均胜电子独立子公司的身份继续运营,总部仍位于密歇根州斯特灵海茨。目前该公司与其他中型公司在气囊市场占有大约25%的市场份额。Autoliv Inc.占有35%的市场份额,接下来是高田和TRW Automotive Holdings Corp.,分别占有大约20%的市场份额。

目前高田陷入了汽车行业历史上最大的召回事件,汽车制造商正在召回数百万辆汽车,原因是担心有缺陷的增压泵会导致高田气囊爆炸。最新消息显示,400万辆装有高田问题气囊的车辆再度展开召回。根据本周四提交给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文件显示,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各召回了大约190万辆需要更换前排乘客座位一侧气囊的汽车。

大众汽车、捷豹路虎宝马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和Daimler Vans召回的汽车数量比通用和福特要少一些。过去一周,汽车制造商召回了气囊存在缺陷的汽车超过1,600万辆,这些气囊存在破裂以及碎片飞散的隐患。这一安全问题和全球范围内至少11起死亡事故和超过100起受伤事故有关。

但高田毕竟拥有广泛的客户关系及具优势的技术实力,这次危机无疑能让均胜电子以一个较低的价钱进一步抢占在安全气囊市场上的占有率,是均胜电子寻求以发展其主动和被动安全零部件业务的重要举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中国公司有意收购危机中的高田气囊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