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本人眼中的2017款GT-R 是辆怎样的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12 06:20:00

这一代日产GT-R以优异的性能以及相对亲民的价格,使其在2007年问世后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疯狂热爱,更成为多项纪录的保持者。经过将近九年的奋斗,虽然在运动性能方面仍然突出,但其它科技实力却略显老态。为此,日产需不断为其进行改款,持续绽放GT-R的传奇光芒。在2016年纽约车展上,日产带来了最新的2017年小改款 GT-R。新车在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进化,其中包括外观设计、内饰、驾驶性能、行路舒适感及进阶的科技,可以说变动还是很大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日本人眼中,2017款GT-R到底是辆怎样的车。

虽然到2017年日产GT-R就问世10年了,但它却始终没有停止过进化和升级。从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拿到车后,我们向比利时进发。相比在环形赛道上的传统测试,这种自驾游行驶的试驾更能反映出GT-R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表现。

外观小幅调整,内装大幅进化

2017款GT-R並沒有改变基础框架,但经过重新设计后的外观和空力套件,再次提升了车辆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表现。2017款GT-R增加了名为“Blaze Metallic”的全新车身颜色,並换上了日产品牌设计语言的V-motion风格的水箱罩,加入十分抢眼的V型镀铬装饰,发动机盖同样进过修饰,不仅有两道配合新水箱罩所打磨出來的板件折线,新发动机盖的设计也有助于加強GT-R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而且车辆的前保险杠、前扰流器、车身侧边梁和后挡泥板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这些都能帮助改善车辆的空气动力性能。

新车的座舱内部经过相当大幅度的重新设计,带来截然不同的氛围,虽然减少了年轻且运动化的修饰,但却赋了予过去没有的华贵气息,也提升了GT-R的产品定位。首先,仪表台使用了Nappa皮革包裹而成,中控台上的显示器尺寸从原来的7寸增加到了8寸,可以提供更多元且更清晰的资讯显示。

同时,中控台上的各项按键也经过了重新的调整,按键数量从原先的27个大幅下降到了11个,这样的调整不仅能让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简洁,也有助于让驾驶者更加方便地进行各项功能的操作。

全新设计的方向盘捨弃了以往的圆形设计元素,在多角形元素下也加入了更多锐利的线条,使其视觉效果更为先进且科技化。最重要的是换挡拨片舍弃了原本固定式的设计,改为了能随方向盘转动的构造,让驾驶者在转弯时能更順手的地行升降档位的同时,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出色的手感。

新车其余的变动还还包括了原本摆放在排挡底座后的发动机启动键,移到了中控台的下方,而原本的位置则新增加了多媒体系统的旋钮与控制按键。

此外,Nappa真皮包覆的座椅,也进行了全新设计,除了拥有更加出色的乘坐感与质感外,内部的填充材料也进行了改良,在不牺牲舒适性的情况下,还能够减轻体积和重量负担,以绝佳的包覆性提供驾驶者操控时的绝佳稳定性。

最大功率增加了20匹,弯道性能同步加強

2017款GT-R依然搭载了一台3.8升V6双涡轮发动机变速箱也延续了六速双离合变速箱。最高输出功率比原先增加了20ps(14.7Kw)达到了570ps(419.2kW);最大扭矩达到了637Nm/3300-5800rpm,拥有更平坦的扭力输出曲线,这也代表的2017款GT-R拥有更容易操控的动力输出性能。

而这样的动力提升来自新增的点火控制器与全新的增压值,使其在3200rpm以上的中高转速功率更加出色。Premium车型进一步标配了由钛金属打造的排气系统,能让排气声音更加狂妄、迷人。同時也配备了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主动式噪音消除系统和Active Sound Enhancement主动式声音补强系统,可以同时兼顾日常驾驶所需的静音效果和运动驾驶时狂野张扬的声浪。

新车在底盘方面,除了换上了提升了刚性的20寸轮毂之外,也采用了全新的悬挂系统,从而能够带来更好的稳定性和弯道速度。可以说,2017款GT-R不仅在车身内外进行了升级和进化,动力性能也有所增强,使得整体战斗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另外,2017年款 GT-R将会在特定市场配备“NissanConnectSM系统”,可提供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通过远程遥控,进行车门锁定开启、警报、遇险救助、定位等一些列服务。

真是一辆出色的跑车,但对我来说它是高不可攀的。

我认为它已经是性能最强的跑车了,期待赛道上的表现!

虽然这是我的梦想跑车,但想起今后要面对保险、税金、维护等费用,我又从梦中醒过来了。

就不能将价格降到500万~600万日元吗?

虽然我不会买,但我想试乘一下。

日本国内环形赛道以外的地方,无法发挥它的真正性能和优势。在高速公路上以300km/h的速度去驾驶GT-R是拿生命开玩笑,我是一次也不会乘坐的,但可以试着在环形赛道上炫一把。

即使性能再好,对一般人来说也是高不可攀的。这车如果在有限速的一般公路上开就太浪费了。

价格很高吧,如果GT-R能学习保时捷911推出入门级Boxter、Cayman那样也推出入门版车型就好了。

虽然速度高,性能好,但这车设计得也太土了,活像一个饭团。

无论性能多高的跑车,其设计也不如日本国产轻型汽车,花大笔钱买它的人只是为了满足虚荣心罢了。

真好啊~好想买啊~可惜没钱啊(泪)

一句话帅呆了。无论买与不买,我都认为日本能制造这样的车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外观、内饰是很早以前昭和时期的设计吧。

我个人不接受直6发动机以外的GT-R。

2017款GT-R的推出也代表着GT-R小改之后将会继续销售3年以上,言下之意也就是众多粉丝和业界期盼的全新一代GT-R将延迟推出。日产CCO(Chief Creative Officer)中村史郎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实日产早已开始着手新一代GT-R的研发工作,並提到了日产的工程师将会针对车辆高度、宽度以及车身比例进行全面调整升级,新世代GT-R更具有超級跑车的精神面貌。中村史郎强调,重新设计GT-R即使相当艰难,但已经在进行中了。

对于新一代GT-R的动力方面,即便新车的登场还遥遥无期且形式尚未确认,但可想而知新一代GT-R,为了更优异的燃效表现与性能表现,导入混合动力系统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中村史郎也强调,混合动力系统在任何车型上是不可避免的进化过程,倘若未来新一代GT-R搭载混合动力系统问世,相信喜爱它的人们也不会感到惊讶。

日产GT-R最具传承意味的设计精髓,就是採用了前置发动机与双门2+2的座椅设定。同时,中村也不否认日产未来将与Williams F1车队合作开发将配置在新一代GT-R身上的混合动力系统。或许在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够看到采用了双门2+2座、前置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战神GT-R横空出世了。

日产2017款GT-R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上市,预计售价158万元左右,经过车辆性能一些列的强化后,相信其必将在下一代车型问世前,持续在市场上保有一定的竞争力,同时也在产品周期的尾声绽放出最后的光芒,相信这道光芒终将会打动你我,打动每一个喜爱GT-R的人们。

2017款日产GT-R参数表(北美规格)
   全长×全宽×全高

4710mm×1895mm×1370mm

轴距
2780mm
驱动方式4WD
发动机3.8升V6 DOHC・直喷双涡轮
最高输出功率
570ps(419.2kW)
最大扭矩
637Nm/3300-5800rpm
变速箱
6速DCT
悬架前:双横臂式悬架  后:多连杆式悬架
轮胎尺寸
前:255/40ZRF20   后:285/35ZRF2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本人眼中的2017款GT-R 是辆怎样的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12 06:2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