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转向系统故障 英菲尼迪全球召回6万辆Q50

一猫汽车网 2016-06-20 16:46:41 图片作者:谢子珺

据外国媒体报道,由于配备的直接控制自适应转向控制系统存在故障,有可能导致自动驾驶功能失效,近日,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将在全球召回近6万辆Q50。

根据英菲尼迪发言人斯蒂芬·温曼(Stefan Weinmann)的一份书面声明表示,本次召回将影响Q50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销售市场,其中包括中国和北美,召回车辆数量约为6万辆。Q50是英菲尼迪首款配备了直接控制自适应转向控制系统(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System,DAS)的车型,当以每小时37英里行驶在高速路上时,可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温曼称,当软件故障导致转向响应失效时,会改变转弯半径,DAS系统有可能在启动车辆后失灵。他还表示,英菲尼迪将于今年6、7月开始展开召回工作,向消费者发布召回通知,并强调该品牌会尽力确保旗下车辆的安全。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英菲尼迪Q50已经并非第一次出现DAS系统故障。由于当外界温度处于零下时,电动转向系统有可能发生瘫痪,英菲尼迪曾召回了2014款Q50。

英菲尼迪总裁罗兰德·克鲁格(Roland Krueger)上周指出,公司将为旗下新车配置高速自动驾驶技术。当推出具备最新转向系统及其下一代系统的新车时,公司定会向消费者提供这些自动驾驶功能。届时,在以每小时37英里行驶在高速路上时,司机双手可实现离开方向盘。

不过,克鲁格也表示,如果希望推出更多可在公路及高速路上使用的先进自动驾驶系统,相关的基础设施和法律规章的发展步伐也需同步跟上。

中国国家质监局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自2016年7月4日起召回6,894辆车,其中包括2,924辆2014~2015年款国产英菲尼迪Q50L汽车,生产日期为2014年10月20日至2016年4月28日,以及3,970辆2013~2015年款英菲尼迪Q50汽车,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12日至2015年12月5日。

今年五月,由于乘客分类系统控制单元内的程序问题,成人在入座副驾驶席时,可能被系统误判为儿童,导致报警灯点亮,在极个别情况下,可能被系统误判为空座。当车辆受到足以使气囊打开的碰撞时,副驾驶席气囊有时会出现不打开的情况,导致乘员受伤,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9月20日起,召回国产Q50L、国产QX50、进口QX60、进口Q50汽车,共计57,648辆。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座舱芯片算力天花板!联发科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亮相

转向系统故障 英菲尼迪全球召回6万辆Q50

一猫汽车网 2016-06-20 16:46: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