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花小钱办大事!风光580对比长安CX70

一猫汽车网 2016-06-30 07:00:00

长安CX70售价6.89-8.49万;东风风光580售价7.29-9.99万,这是两款经济型车型,两款七座SUV。有了这两个点在当下的中国车市就很发展空间,虽然它们没有很高端的配置和多强劲的动力,但它们有个很核心的共同点:如何花小钱办大事?

两款车的最高售价都不超10万,符合当下大部分二三四线城市的购车预算,讲道理的话:这个价位的七座SUV,还能提什么要求?但这只是一种自我吐槽,实际心理一般都是多多益善。的确,这个价位的车型,在“三大件”上都趋于同质化,但像外观设计,配置,人机工程这方面是可以深挖的。举个例子:搪塑和硬塑料,本质都是塑料,但摸起来质感就是不一样。这些都是成本上的“小钱”,但这就是“事”。对这两款经济型车,我们要比较的就是它们谁会“来事”。

“外观决定命运”已经成为中国车市的潜规则,不怕你价格便宜,就怕你长得丑。好不好用买了才知道,好不好看一眼就知道。国内汽车数量的增长也带来了购车理念的发展,同样都是便宜货,为何现在微车卖不动了?空间和动力其实还是这个样子,但是,咱们看的就是“面子”!

外观上,长安CX70要“粗”一些;线条平直,框架很大,这也没什么问题,只是在懂行的人眼中,这样的车身设计肯定同“MPV平台”脱不了钩了,要是CX70外观能再精致那么一丢丢,那长安真是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再到风光580这边,整个车身拉出了很多线条,有些日产奇骏的影子,如果你考虑到风光之前只有造微车的经验,能整出这样一套,绝对是超水平发挥。

借用一句话:东风风光580的出现证明了一点:“谁说10万元SUV就不能拼颜值?”

还是那句话:价格摆在这里,还拼什么高下?但并不能阻挡车企对于自身设计能力的表现,猫哥只能用图片把事实摆出来,如何做判断,那就是各人见仁见智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车企整体都是在进步,能造出这样的车型,在1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从内饰上,两款车都是以实用为主,从配置上看也是一个“你有我也有”的节奏,从做工和价位上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如果要给出一个“走心”的评价:长安CX70的设计更加规整,所有功能都集中在了大屏幕区域,太简约了,在这个级别,看起来有点不习惯。

东风风光580则是“中规中距”,大屏幕,镀铬装饰这类潮流设计一个不缺,传统车型该有的配置也继承了下来。可以说没啥创新,但对其面对的用户群体来说,这样的设计倒也能带来一些亲切感,既跟上了潮流,又保持了传统。

在一开篇,猫哥就强调:10万内的中国品牌同级车型“三大件”设计趋于同质化。就算发动机不一样,变速箱,悬架基本都是一个套路。这种“七座中型SUV”,就不要把它想得和什么汉兰达锐界有共通之处,基于MPV平台延伸而来,为贴合时下“SUV热”而生。“能拉能装”就行,在保证低售价的前提下,尽量在动力上做出惊喜,这样就够了。

从两车的“三大件”水平来看,并没有什么“高大上”,也完全符合其经济定位,要说驾控体验其实可以从很多中国品牌MPV身上找到答案。很多消费者将这类车当做“回本利器”,对这类车的“质量耐用性”应该更感兴趣,但这种长期工程猫哥也给不出答案。只能说风光580的“七年15万公里保修政策”对这个不太一线的品牌打了一剂强心针。而长安的品牌口碑就是对CX70最好的广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花小钱办大事!风光580对比长安CX70

一猫汽车网 2016-06-30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