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预售价5.99万起 长安欧尚X70A要当国民SUV

一猫汽车网 2017-12-15 00:35:10

五菱宏光为首的经济型MPV在中国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有着“国民MPV”的称号,但经济型MPV过高的“商用属性”在日常使用中可能会遇上些许尴尬。使得紧凑型七座SUV异军突起,长安欧尚X70A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产品。与MPV一致的多功能使用方式,更为乘用车化的设计与配置,再配上5.99-7.69万的经济预售价。“国民SUV”要来了?

长安欧尚X70A官方预售价
车型预售价(万元)
1.5L 标准型
5.99
1.5L 舒适型6.39
1.5L 精英型6.99
1.5L 豪华型7.6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长安欧尚X70A定位于紧凑级SUV,车身尺寸为4620*1770*1820mm,轴距为2750mm,采用2+2+3形式的7座布局。车身使用硬朗的厢式设计,在保证内部空间的同时最大化提升视觉效果。在安全配置方面,搭载了博世9ESP系统,集成了ABSEBDTCS等多项功能。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0A先期提供1.5L+5MT动力组合,后期还将推出1.3T+6MT版本新车将于2018年1月正式上市。

五菱宏光之流的小型MPV因其强大的功能性塑造了可观的销量,但它确实缺乏了一些“面子上的满足感”,目前小型MPV市场从数据上来看已经被SUV市场侵蚀,20171-10月,小型MPV市场销量为87.1万台,累计同比下降26.5%;紧凑型SUV市场销量为27.5万台,累计同比上涨171%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交警路上查车,开小型MPV被查的几率确实会高一些。

事实上,大批用户正在流向7SUV市场,小型MPV市场萎缩,7SUV市场崛起已成必然。不对,是“七座功能型SUV”。

X70A就是长安欧尚深度调研用户需求后推出的产品,他们希望汽车能够摆脱低端”“面包车的印象,不仅能满足拉人载货的需求,又能有SUV乘用车属性。同时他们还是一群非常务实的用户,又要跟上时代步伐又得有经济售价。时代不同了,“经济实用”不再是低价产品的通行证,没有特点,再便宜也没用。

从X70A的内饰可以看出,设计与传统的小型SUV拉开了较大距离,如一键启动,副驾驶装饰板上的氛围灯,中间10.1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长安InCall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些都体现了较传统经济型车的不同之处。这也符合了当下“智能互联”的大势。在实际使用中,消费者也能很轻易感受到X70A带来的改变。

动力方面,X70A先期提供1.5L+5MT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悬架,为前置后驱。虽然这都是同级标准配置,但超过30余家国内外优质零部件供应商为X70A带来了更优质的产品力。全车在安全方面集成了ABSEBDTCS等多项功能的博世新一代ESP系统,提升产品质感。这在一款5-7万的产品中是不多见的。

作为“七座功能型SUV”,出众的内部空间就是其功能的来源,X70A内部采用全平地板,座椅同MPV一样可以折叠扩展,结合其厢型车体设计,在拆下后排座椅后,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箱体,这样就能够更好的装载货物。更好贯彻“一车多能”。

猫哥总结:

长安欧尚很好的捕捉到了经济型车新的市场动向,X70A设计配置上向时代看齐,功能性上与之前的“国民MPV”一致。MPVSUV之间玩一手“跨界”,有可能在X70A上市之后,“七座功能型SUV”将成为新一代“国民SUV”的产品定义。有关长安欧尚X70A的更多信息,请期待猫哥之后对其的试驾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预售价5.99万起 长安欧尚X70A要当国民SUV

一猫汽车网 2017-12-15 00:35: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