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浅谈驾驶会如何进化

2016-07-18 15:21:25 网易汽车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我们日常在路上浪费的时间也越来越不能被接受,堵车一词慢慢的成为了每天的代名词,因此汽车的职能也在从交通工具向多元化的办公,娱乐或者生活环境转变,就像是手机在几年之前还是通讯工具,而几年之后就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

向前滚动的车轮不仅推动了汽车向前,同时也推动了汽车的科技装备,在国内汽车普及的这10-15年间,我们的驾驶习惯也在一点点跟着时代所改变,而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的驾驶习惯也不会止步于此,因为新的科技又让我们感觉到世界变了。

科技改变生活 浅谈驾驶会如何进化?

● 现在有哪些前瞻技术?

※ 流媒体

驾驶会如何进化?

驾驶会如何进化?

流媒体后视镜已经在CT6上使用,这个配置不仅在视觉感官上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同时也新增了一些功能性。

驾驶会如何进化?

CT6的流媒体后视镜是利用了实景影像技术,在内后视镜上投射了摄像头所取景的影响,将原先的观察范围增加了80度。

※ 自动驾驶

驾驶会如何进化?

在今年的CES电子科技展上,自动驾驶成为了热议的话题,目前有很多车企致力于开发这一技术,例如特斯拉、宝马还有沃尔沃等。

驾驶会如何进化?

不过自动驾驶目前还处在过渡阶段,在交通设施上相应的配套还不完善,而且法规上也并不允许双手脱离方向盘。因此在现阶段我们见到的跟更多的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例如即将上市的沃尔沃S90等。

驾驶会如何进化?

它原理是的工作,车道保持与ACC(自适应巡航)还有自动刹车等安全辅助功能一起工作,在有清晰道路标线的环境下,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通过自然弯和直线行驶。

※ 摄像头外电子后视镜被批准

当然还有更劲爆的,日本已经批准了摄像头外后视镜的应用,并且预计使用该技术的车型或将于今年量产。

驾驶会如何进化?

驾驶会如何进化?

如果未来的汽车都不再需要我们左顾右盼的观察两侧后视镜,那是不是可以更加提高行车的注意力,也就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了?不过从传统的驾驶方式到全新的模式,肯定是需要一个过渡的过程,不过目前很多车型的外后视镜都存在着尺寸不同的情况,这也就让我们没接触一款新车的时候,都需要适应它的视角,同时摄像头外后视镜在夜间的识别程度,以及对强光的处理,都还需要市场的考量。

● 预测会打破那些常规?

※ 驾驶方式

驾驶会如何进化?

驾驶会如何进化?

驾驶会如何进化?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驾驶方式也会随之转变这是无毋庸置疑的,当自动挡车型慢慢取代手动挡成为市场上的主流时,我们也就对于“踩、摘、轰、踩、挂”的动作淡忘了。因此当新一波的科技实现普及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是以上的几种试驾方式。

※ 交通规则和交通意识

汽车的变化肯定也会影响到现有交通法规,自动驾驶如果实现不了双手脱离肯定也不能称其为自动驾驶,虽然现在还不说做到这一点需要多久的时间,不过肯定的是想要实现这些功能,首先提升我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因为自动驾驶很大一部分需要信息共享。

驾驶会如何进化?

驾驶会如何进化?

举例来说如果我们在变道的时候不打转向灯,那么在系统里就不会认定车辆即将要做出的动作,整体交通体系很有可能会因为这个步骤的判断不准,出现问题。

驾驶会如何进化?

不过需要改善的也不仅限于车辆的驾驶者,应该还包括了社会上的路人,因此这是一步复杂且漫长的过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效果是好的。

总结: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我们日常在路上浪费的时间也越来越不能被接受,堵车一词慢慢的成为了每天的代名词,因此汽车的职能也在从交通工具向多元化的办公,娱乐或者生活环境转变,就像是手机在几年之前还是通讯工具,而几年之后就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我们设想在未来汽车并在需要驾驶员,而是成为了移动的空间,那么我们就可以解放每天几个小时的路上时间,来做更多的事情了。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