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小型SUV正红 斯柯达Yeti来战缤智

2016-07-21 15:31:01 爱卡汽车网

爱卡X-擂台第十期 斯柯达Yeti对比缤智

挑擂者:Yeti 擂主:缤智

颜值PK

2016款Yeti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外观,整车线条干净利落,呈现出硬朗、阳刚的形象。进气格栅采用斯柯达“直瀑”式家族设计,搭配棱角分明的五边形前大灯,既显得整车年轻时尚,又突出了车头的宽阔。车身侧面侧前翼子板靠近车门位置处增加了装饰件,再搭配顶部的高光黑行李架,不仅为车辆增加了实用性能,还提升了车身侧面的美观度。直立式的车尾设计, 实现了车内空间利用的最大化,同时更显得野性十足。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缤智采用了本田全新的家族设计理念,U字型的前进气格栅,黑色亮面以及单镀铬饰条集中展现出它的时尚和运动感。车身侧面线条也十分凌厉,车顶从B柱开始迅速下滑,与车尾形成了相对圆润的弧线,看上去十分自然流畅。尾部的造型富有层次感,组合式的尾灯设计采用了LED光源,夜间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结论:两车的外观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Yeti定位偏向硬派SUV风格,而缤智则主打时尚运动风。

内饰PK

Yeti的内饰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设计,全黑的中控台和仿碳纤维饰板凸显了德系的精致做工,并在同时彰显了运动气息。中控台功能区简洁易懂,内装工艺很细腻,接缝处均匀得体,各功能按键操作起来比较顺手,装配工艺保持了不错的水准。方向盘采用更为年轻有活力的三幅式设计,出色的握感令人印象深刻,双炮筒式仪表盘则为内饰增添了几分活力。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缤智的内饰延续了本田新一代车型所强调的简洁设计,内饰以黑色系为主旋律,随处可见的黑色烤漆材质打破了单一色调的沉闷感。向驾驶席一侧略倾斜的中控台上层选择了硬塑料材质覆盖,并通过表面纹路的处理来营造出视觉上的细腻质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少量烤漆材质点缀,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比较舒适。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结论:Yeti简约而干练的内饰设计更加贴合于整车设计风格,同时保持了德系内饰的一贯高水准; 缤智在设计上向本田的新家族式风格靠拢,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为驾驶者带来了操作上的便捷。

空间及舒适性PK

空间是Yeti的一大卖点,对于身材高挑的驾驶者来说,头部更大的空余空间减少了驾车时的压抑感,车内视野也是非常的好。后排表现同样出色,头部及腿部的剩余空间基本满足大部分家庭的需求。座椅不单单可以前后调节,前排座椅还具备腰部支撑功能,有益于驾驶者获得更好的驾驶姿态,并且减少疲劳感的产生。第二排座椅同样支持前后调节,灵活可调节的空间让不同身材的家庭成员都能找到一个较为舒适的坐姿。值得一提的是,当有特殊储物需求时,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快速拆卸, 空间的灵活性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和利用。

 
 宽裕 适中 局促
Yeti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1040mm
后排头部空间
960mm
前排腿部空间
880~1090mm
后排腿部空间
660~870mm
空间报告详情>>

爱卡X-擂台第十期 斯柯达Yeti对比缤智

爱卡X-擂台第十期 斯柯达Yeti对比缤智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常规状态下,Yeti的行李厢容积为335L,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4:2:4的比例放倒,放倒后行李箱容积可扩充至1535L。

在空间表现上,缤智得益于Honda独创的“MM”理念,即人乘坐的空间最大化(MAX)、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MIN),在空间利用方面颇具优势。身高178cm的乘客坐进车内,前排头部尚有一拳的距离,相同的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拥有一拳距离,腿部则拥有两拳距离,相当充裕。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437L,内部空间工整,并且后排座椅也同样支持按比例放倒,实用性较强。

 
 宽裕 适中 局促
缤智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950mm
后排头部空间
935mm
前排腿部空间
820~1060mm
后排腿部空间
680~930mm
空间报告详情>>

爱卡X-擂台第十期 斯柯达Yeti对比缤智

爱卡X-擂台第十期 斯柯达Yeti对比缤智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常规状态下,缤智的标准行李厢容积为437L,并且在后排座椅4/6比例折叠功能的帮助下,缤智的行李厢容积还可进而扩展至1456L。

结论:两者的车内乘用空间,无论是数据上看,还是从具体表现上衡量,Yeti都有着绝对的优势。Yeti的储物空间也相对更加灵活多变,后备厢标准容积虽然不及缤智大,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箱空间在同级中,无出其右。   

配置PK

年轻消费者对于配置的需求还是比较强烈的,那这两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SUV在配置方面表现如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它们在配置方面有哪些不同。

 

差异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Yeti

280TSI DSG前行版

2015款缤智

1.8L CVT两驱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 14.98万元 14.68万元
前排侧气囊 -
自动驻车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行李架 -
多功能方向盘 -
倒车视频影像 -
腰部支撑调节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前座中央扶手 -
后座中央扶手 -
后排杯架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售价接近的“2016款Yeti280TSI DSG前行版”与“2015款缤智1.8L CVT两驱精英型”在安全与操控配置方面均有不俗表现,诸如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都在两车车内有所装备。并且缤智还提供上坡辅助系统,以提升操控便利性。Yeti在车辆外部配置上要更加丰富一些,相比缤智,多出了车顶行李架、后视镜加热功能、四门电动窗一键升降、转向辅助灯以及大灯未关提醒等。值得一提的是,Yeti全系标配了一块尺寸颇大的全景天窗,可以给车内提供更多的通透感,尤其是全景天窗的前半段还能开启,使得Yeti功能性上又更胜一筹。而缤智刚好从先锋版开始配备全景天窗,先锋版以下均无天窗,仅从这一点来看的话,当然还是Yeti的全系标配更加实在。

结论:两款车型的综合配置都比较符合时下的主流水平,Yeti的性价比在同级竞争车型之中仍然具有优势。

动力系统PK

最后该是比较一下这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的时候了,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下面的这张参数对比表格。

发动机: 2016款Yeti
280TSI DSG前行版
2015款缤智
1.8L CVT两驱精英型
发动机型号 EA211 R18Z7
排量(L) 1.4 1.8
排量(mL) 1395 1799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L型) 直列(L型)
汽缸数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压缩比 - 9.7
配气机构 DOHC SOHC
缸盖材质
缸体材质
最大马力(Ps) 150 136
最大功率(kW/rpm) 110/5000 1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250/1750-3000 169/4300
燃料 汽油 汽油
燃油标号 97号(京95号) 93号(京92号)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环保标准 国V 国IV/国V
发动机自动启/停 -
变速箱: 2016款Yeti
280TSI DSG前行版
2015款缤智
1.8L CVT两驱精英型
挡位个数 7 7
变速箱类型 双离合 CVT
变速箱名称 双离合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
底盘转向: 2016款Yeti
280TSI DSG前行版
2015款缤智
1.8L CVT两驱精英型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架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Yeti

Yeti 280TSI DSG前行版搭载的是高功率版1.4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3L/100km,让车辆时刻拥有充沛动力的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2016款Yeti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车的舒适性和行驶稳定性都能得到充分保障。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缤智

缤智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6500rpm,最大扭矩为169Nm/43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6.7L/100km。从底盘结构来看,缤智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5款缤智

结论:动力方面,搭载1.4TSI发动机的Yeti在动力参数方面表现突出。在底盘结构方面,较之同级别的缤智而言,Yeti的悬架方式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驾驶舒适度会有部分提升

编辑总结:本次对比的两款小型SUV都明显是为年轻消费者准备的,外形虽然采用了不同的设计语言,但都能体现出年轻与活力。作为15万元内唯一一款具有德系品质的SUV,Yeti在配置方面表现得更加出色,标配的全景天窗和第二排可调节、拆卸的座椅在实用性上领先一步,而且有着跨级别身材尺寸的Yeti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这也是很多购买SUV车型的消费者所看重的。缤智更偏向于车内的舒适性配置,比如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电话以及中控彩色大屏等,注重配置的消费者可以加以考虑。通过以上分析,相信大家心里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更倾向哪款不妨亲自去店里实际体验一番。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