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神车”品牌的新尝试 试驾宝骏310

2016-08-31 10:51:44 易车

  小型车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情况不是太乐观,除了合资的本田飞度、大众POLO之外,其余品牌都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究其原因,还是这类车型空间小、舒适度低,配置也比较贫乏,所以消费者愿意多加一点钱,选择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紧凑型车。

  现在这种情况有可能被冠以“神车”品牌的宝骏所改变,宝骏最新的车型310即将上市,该车定位于小型车,有着不输紧凑型车的空间和较高的配置(点击查看图解内容),另外很有可能有一个比较低的起售价,在市场上会引起不小的反响,上市之后达到小型车销售排行榜的前列没有问题。

外观与内饰:年轻气息充斥内外

  宝骏310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年轻”,原本宝骏的家族风格前脸是很稳重内敛的,没想到设计师将这一副脸谱改造得那么有活力。当然,好看的不只是前脸,侧面刚劲的线条、车尾饱满灵动的设计都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设计”也许真的会成为宝骏310成功的最大因素。

  宝骏应该是学会了时下各种内饰流行元素的堆砌,也掌握了中国人对于内饰方面的喜好,宝骏310的内饰设计非常成功,8英寸的显示屏成了整个中控台的焦点,同时内饰布局很简洁、合理,也没有繁复的设计,与外观的年轻活力相互呼应,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抢先试驾宝骏310 动力系统与驾驶感受

动力系统与驾驶感受:能够满足日常家用

  动力方面,宝骏310全系车型搭载的是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60.3kW/5600rpm,最大扭矩116Nm/3600-4000rpm,数据并不漂亮。从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和最高扭矩释放时的发动机转速可以看出,它的总体特性还是偏向于高转速,低扭肯定不是强项,实际上我们在驾驶的时候也感觉到了这种特性。

  这款发动机的表现符合这个排量的水平,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哪怕一点点刺激,不过它的低转速扭矩也不像大家说得那么不堪,在拥堵路段频繁启停的时候,只要脚下稍有动作,车辆马上会作出相应的反应。

  总的来说,宝骏310的行驶风格是很简单轻松的,毕竟车重轻,发动机方面只要肯上高转速,还是比较轻盈。此外助力系统和悬架系统都给我们这种感觉,与以前试驾雪佛兰赛欧1.2L车型的时候差不多。

总结:

  从以往的认知来看,国产小型车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车型的精致度、配置和空间都不能让人满意。不过对于厂商来说,要把价格控制住,还要提供消费者一些不实际的要求确实很难。但在宝骏310出来之后,这种情况会有一定的改善,它给了我不少的惊喜感,外形年轻诱惑力、配置也能满足常规需求,这些东西都是之前其他品牌没有做到的。

  根据目前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宝骏310的起售价预计会在5万元以内,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这个市场肯定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除了POLO和飞度这类定位稍高的车型外,其他小型车或许都会被踩在脚下,毕竟现在同价位车型的产品力都处于衰退的阶段。期待宝骏310上市后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