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体验极致奢华与速度:新BMW M760Li xDrive

一猫汽车网 2016-11-29 00:04:05

汽车已经在地球上出现了130年,它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出行方式。它从最开始的缓慢且简陋,到现在的快速与舒适,每一次升级都有划时代的人物和产品作为代表。比如福特的T型车让汽车走进千家万户,雪铁龙的Traction将汽车带入前轮驱动的时代,BMW的2002系列(3系前身)将运动型车发扬光大等等。而在这个“里程碑车型”的名单中,或许BMW又要添上一笔了:新BMW M760Li xDrive,一辆解答大型豪华汽车究竟能跑多快这个问题的终极车型。

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的BMW全新旗舰车型新BMW M760Li xDrive,是BMW第一次将运动品牌M,与豪华品牌7系完美融合在一起产生的车型。在此之前,M车系中最豪华的轿车当属M6轿跑车,然而6系列更多的基因在于它的运动与个性化,豪华、行政等词语与它的关系并不太大。7系在以前虽然有760Li的车型,但它并不是一台追求极速的机器。那为何到了这一代7系,BMW就敢于推出这台带着M标识的车型呢?

从技术上来讲,影响“汽车能跑多快”的因素,无外乎就以下几点:车重,动力以及操控性。而新BMW M760Li xDrive在这几个方面都达到了一个短时间内难以逾越的高度。

在汽车行业中,材料的进步引领着汽车重量表现的进步。从最早期的钢材,到后来的铝材,高强度钢,再到玻璃纤维和复合碳纤维等等高科技材料,汽车重量不断增加的变化趋势逐渐被扭转。而对于宝马7系来说,作为业内第一台使用CFRP碳纤维复合材质车身结构的大型豪华汽车,在比上一代7系增加了不少安全和舒适性配置的同时,其车重还比上一代7系实现最大130千克减重。更轻的车身不仅可以提升马力/质量比,使得加速更快,更重要的是还可以降低整车的重心,让这台庞然大物操控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光减轻质量还不够,新BMW M760Li xDrive还在动力方面下了狠手。搭载比上一代760Li的6.0T排量更大的6.6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输出功率从544马力一跃提升至610马力。而峰值扭矩也从750牛·米提升至800牛·米。更强劲的动力自然带来的是更强悍的加速性能,3.7秒破百确实能让不少超级跑车都为之汗颜。

有了强大的动力,也需要有良好的操控来驾驭才行。而对于BMW来说,操控从来都是印在基因里的东西。经过改良的空气悬架,不仅能够在不同路况下调节车身高度,更能根据地貌不同智能调节软硬度,可以如入魔毯般趟平所有路面。而对于一辆长达5米的大车来说,新BMW M760Li xDrive还配备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在低速时后轮小幅反向转动,可以减小转弯半径;在高速时,后轮能小幅同向转动,又可以提高稳定性,可以满足车主任何时候对于车辆轻松驾控的要求。

也就是说,得益于这些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M,这个本来展现极致运动魅力的字母,现在也可以搭载在追求极致豪华的7系身上。M负责了极致的速度与操控,那么豪华感和舒适感,自然还是要落到“7”这个字眼上。与去年刚发布的新7系一样,新BMW M760Li xDrive拥有一切你能想象的到的BMW集团的最新黑科技。

比如BMW首创、大型豪华车首次采用的激光大灯技术,引领了汽车灯光光源的又一次革命。与传统LED灯和氙灯相比,激光大灯可以照射得更远,但车主完全不用担心这样的远光灯会闪瞎对向驾驶员的眼睛,得益于智能大灯技术,7系可以探测到对向车辆,并关闭对向车辆所在区域的灯光,以达到保护对向驾驶员眼睛的目的。

再比如业界第一次搭载的手势控制系统,可以识别人类的肢体语言,目前新BMW 7系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完成接听/挂断电话,音量大小调节以及一个额外自定义功能的控制。而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也都没有体验过这项技术,最接近的恐怕就是前几年火热的“真人版水果忍者”了。对着空气切水果,就是这种感觉。

除了黑科技之外,舒适性自然是7系作为豪华轿车的必修课。其实前文提到的空气悬架在这里也有极大的用处。在通过减速带以及坑洼路面时,传统的车辆悬架不会做出任何反应,一切都是按照悬架本身的行程和长短“颠簸”驶过。而7系配备的2颗地形3D摄像头,可以在短时间内计算前方的路面情况,并且指挥空气悬架主动进行升降和软硬度调节,使7系用最优美的姿态“飘”过颠簸路面,最大程度的减小车内的震动。这个功能,宝马称之为“魔毯智能空气悬架”,或者简称为魔毯也没什么问题。

当然了,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业界标杆科技”之外,诸如自动/遥控泊车,高级香氛系统,头等舱式后排座椅,后排“可移动”多媒体控制系统等等都会在新BMW M760Li xDrive上出现。全新的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多达40余项安全相关的辅助功能,既能实现在时速最高达210公里下的半自动辅助驾驶,也能在侧面出现危险时帮助驾驶员进行规避,在自动泊车过程中遇到行人或突然出现障碍物时能够自动刹车。


你以为在动力,操控和豪华感方面提升了就能称之为M760了?不对!作为M和7系的首次结合,BMW还为它量身定制了酷炫到爆的外观和内饰。全车身哑光灰漆面,车尾、前翼子板,后方C柱以及迎宾踏板的V12及M标识,样式更凶猛的下进气格栅,尺寸更大,样式更有攻击性的5幅花瓣轮毂,蓝色M装饰刹车卡钳,双边四出的大号尾排,以及后备箱上的鸭舌小翼,无一不体现了这款车的力量美学。

而在内饰方面,方向盘,仪表盘,档把区域,脚踏板等等多处的V12或者M的标识都在最吸引眼球的地方,简直就是在诱惑驾驶员大力踩下油门踏板,尽情体验M酣畅的驾驭快感。

新BMW 760Li xDrive作为旗舰顶端的明珠,身价自然比其他家族成员高,不过对于选择其他7系家族成员的客户来说,也可以按需选择。因为BMW在这一代7系上引入了完全定制服务,不管是730Li 还是750Li的客户,都可以按照自己对驾驶或乘坐的偏好打造一款彰显个人专属印记的车型

当然了,如果你的选择是能在3.7秒破百的6.6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最顶级、最舒适的豪华配置,以及这些科技所代表的行业标杆理念。那么就敬待新BMW M760LixDrive的正式上市吧。

评论(0)
上一篇 奥铃智蓝EM即将登场,又一新能源轻卡行业标杆之作!
下一篇 长安凯程V919点亮北京车展:新能源大VAN开启商用车定制

体验极致奢华与速度:新BMW M760Li xDrive

一猫汽车网 2016-11-29 00:04: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