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1月推新概念车 丰田加快自动驾驶步伐

2016-12-19 16:52:38 太平洋汽车

  欧美厂商自动驾驶的研发进程早已热火朝天,特斯拉算是最激进的一个自不用说,奥迪甚至直接让自动驾驶概念车在赛道上开出了240km/h的极速,大众、奔驰也有拿出了自己的概念车作品。相比之下,日本一众厂商在自动驾驶这一块儿简直就是性冷淡。

雷克萨斯UX将亮相广州车展 亚洲首秀

雷克萨斯UX将亮相广州车展 亚洲首秀

  终于,等到老大丰田发话了, 据外媒消息,丰田将在2017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带来一款全新概念车,作为展示其最新互联技术的载体,此外,该车还将配备高度自动化驾驶技术。

雷克萨斯UX将亮相广州车展 亚洲首秀

  这台概念车可能会基于刚刚在巴黎车展发布的UX概念车打造,外形一如既往的犀利,车内则是各种高科技装备覆盖,包括全新的三维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师采用了全系投影来替代目前普遍使用的触摸液晶屏,在这个三维空间内,也可以通过手势触摸完成操作指令。一个透明悬浮的球体代替了传统的仪表盘,显示速度、油耗等信息。

雷克萨斯UX将亮相广州车展 亚洲首秀

雷克萨斯UX将亮相广州车展 亚洲首秀

  另外,那款神奇的蜘蛛网座椅也将继续出现在这台概念车上。它采用高强度合成蛛丝编织而成,靠背形似一张放射状的蛛网。据官方介绍,这张颇具弹力的座椅可完美贴合人体,在车辆行驶时,模拟和跟随肩颈及脊柱移动,保持驾驶者身体平衡,缓解长途驾驶疲劳。

雷克萨斯概念座椅

  和欧美厂商相比,日系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一直持谨慎态度,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稳定、安全更重要的了,所以也就成就了丰田耐操的金字招牌。但是在时代的大趋势下,不可避免要加快步伐跟上,毕竟一旦掉队了,管你车子再稳定都没用,诺基亚就是先例。

雷克萨斯UX将亮相广州车展 亚洲首秀

  其实在2015年,丰田已经拿出了一台自动驾驶的GS,并完成了在高速路上的测试。而现在,它要做的就是加快步伐,丰田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将在2020年左右准备就绪。(文章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丰田加快自动驾驶步伐 1月发布新概念车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