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哈弗H6获得双冠 SUV市场仍未走出金九银十

一猫汽车网 2016-12-14 16:56:16

在“金九银十”之后,2016年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而对于绝大多数车企来说,也开始了冲击年销量目标的最后冲刺。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1月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情况,整体来看11月乘用车销量为254.2万辆,同比增长23.9%。与10月份相比不但环比增长了10.28%,而且在同比增幅上也比10月份多出1.4个百分点,这说明市场需求并没有在“金九银十”得到全部满足。在火爆的SUV市场,11月SUV整体销量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3万辆,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0%,与今年10月环比增长了13.81%。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SUV车型的销量都是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的。那么在这个急速成长的市场中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呢?哪些车型在加速,哪些车型又在减速呢?且听猫哥慢慢道来。

猫哥根据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整理了11月SUV市场销量前十位的销量数据和排名。在十强当中,自主品牌车型竟然占了六个,而合资品牌中美系、德系、韩系日系各只有一个“独苗”。其中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和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60成为11月SUV销量冠亚季军。其中哈弗H6不但以70292辆,超出第二名传祺GS4一倍多的销量成绩继续领跑SUV市场,同时首次超越五菱宏光,成为乘用车市场领头羊,加冕“双冠王”。

哈弗H6能够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其自身迅猛的销量增速绝对是主因。其10月份销量为56667辆,11月销量环比增长了24.04%,也是前十强中环比增速第二高的车型,而与2015年同期相比,哈弗H6更是增长了74.4%,成为前十强中同比增幅最大的车型。要知道除了荣威RX5以外,前十强最起码都已在市场打拼了一年,有些车型甚至是“老牌神车”,不过能够像哈弗H6这样仍能保持良好状态的,却极为少见。究其原因除了产品质量以及品牌实力逐渐获得消费者认同外,自2011年8月底上市以来至今几乎每年都出两三款衍生车型以及更新改款车型也让哈弗H6持续保证曝光度和新鲜度。

而同样是上市在一年半以上的“车坛老炮”,广汽传祺GS4、长安CS75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的情况就不如哈弗H6那样风光了。三款车型11月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长安CS75下滑最严重,与10月销量相比下滑了7.61%,与2015年11月相比也仅增长了5.6%。其次是广汽传祺GS4,与10月相比销量下滑了6.2%,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多达30.2%的增长幅度。最后是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其11月销量环比下滑了3.16%,同比增长了44.4%。

猫哥认为,三款车虽然在品质和品牌影响力上与哈弗H6不相上下,但衍生车型及改款车型的投放节奏明显不如哈弗H6那样频繁,哪怕是车款投放最多的长安CS75也只有4款,其余两个车型都只有2款,连打广告的动机都没有,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消费者的关注。

另外在前十强中,还有三款车型值得关注,首先是排在第三名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60,其11月销量环比仅有1.39%的增长,与2015年11月相比也仅仅增长了0.1%,如此来看,宝骏560已经有了销量下滑的端倪,这款曾经备受好评的紧凑级SUV也要经历销售瓶颈期了。猫哥认为如果宝骏560想要将下滑“扼杀在摇篮里”的话,恐怕还要寄希望于10月1日上市的宝骏560超值版以及将现有在售车型售价进行适当调整。

其次是北京现代的全新途胜,这款紧凑级SUV11月销量达到21724辆,与10月销量相比增长了47.90%,另外与去年10月相比,全新途胜的销量以71.8%的速度高速增长着。这两个数据在前十强中都仅次于哈弗H6屈居第二。目前全新途胜1.2-1.3万左右的购车优惠或许起到了很大作用,让10月份只排在14名的全新途胜成功挤掉江淮瑞风S3,位列11月SUV销量第八名。

最有还有一款车值得关注,它就是唯一一款进入前十强的日系SUV——东风日产奇骏。奇骏11月销量为19556辆,环比增长9.78%,同比却下滑了4.6%,而其十月份销量同比还在以14.8%的幅度增长。作为日系“独苗”,这已经是奇骏第二个月排在销量第十名了,而在9月的SUV销量排行中,排行最高的日系SUV车型还是东风本田CR-V,其当时排在第8位,看来日系品牌在SUV市场还需努力。

通过上述分析能够看到,很多以往形成的固有购车理念如今在SUV市场已经出现了改变。消费者并不会一味盯着合资品牌的“神车”不放,而是将更多的信任票投给了自主品牌。不过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的畅销车型都是久经考验的车市“老兵”,它们经受住了市场的残酷考验,利用自身过硬的产品质量,有效提升了产品所属品牌的影响力,也为同品牌的其它车型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空间。在这一点上长城哈弗绝对是一个典型,H6所积累的良好口碑也让哈弗旗下另外一款小型SUV哈弗H2的销量稳步增长,在11月销量排名中排在第六名。此外在车型级别上,消费者对紧凑级车型更加信任,这其实与轿车市场极为类似,相信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紧凑级SUV将成为市场中最受欢迎,同时竞争最为激烈的主战场,车企如果想在SUV市场中分得更大的蛋糕,恐怕还是要将主要精力放在紧凑级SUV身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哈弗H6获得双冠 SUV市场仍未走出金九银十

一猫汽车网 2016-12-14 16:56: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