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变速箱保养之换油

一猫汽车网 2017-01-09 17:58:51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变速箱油需要更换吗?

变速箱是车上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而且坏了的话维修的成本非常高,因此在日常开车时做好维护和保养很有必要。及时的更换变速箱油和滤网是比较容易做到的,一般每5万公里或者变速箱油变得混浊时就得更换了。不过,对于更换变速箱油,目前还有一些车主认为没有必要更换或者还没有养成更换变速箱油的意识,尤其是手动变速箱油,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殊不知一些变速箱损坏,如摩擦片烧蚀,叶片卡死等情况主要就是因为变速箱失油或油品变质所导致。此外,如果更换了劣质油或者不按型号换油,也会导致变速箱“短命”。

不过需要了解的是,变速箱油的更换其实并不难,而变速箱油的选用、检查、更换才是最要紧的,变速箱出现的故障有80%以上都是因为变速箱油变质才引起的。因此能够及时的检查和更换变速箱油,就是做好了对变速箱的保养工作,同时也会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变速箱油更换时间/更换周期是多久?

一般来讲,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5-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

汽车行驶一定里程之后,变速箱里面的油需要更换。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变速箱可分为自动挡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更换的频率也会有所不一样。


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需要车主注意的是,如果更换齿轮油的频率过多的话有时也会适得其反的,所以适时才是最好的。


手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驾驶员对车辆操作的熟练程度、车辆经常行驶的路况、一段时间内行驶里程的多少、是否经常超高速飙车等,决定了齿轮油的更换实际周期和里程。

一般来说2万公里以内更换变速箱油是没有问题的,超过2万公里就需注意了。只要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放心的跑;如果一个时期以来,挂挡明显生涩,大不如以前流畅,超过100公里以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加,这时不论跑的里程是3万还是6万,都必须是及时更换变速箱油。否则会加剧变速箱齿轮的摩擦,使你的爱车过早进入大修期。齿轮油的更换过于频繁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适时最好的。


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变速箱油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就日系车型来说,建议4~6万公里更换一次。高速行驶较多的车辆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还有一点很重要,其实并非外界所传言的那样,推迟换油会有大问题,事实上,选择一个理想的4S店,对换油的价格稍作了解,准备工作做好了,推迟换油时间也无什么大碍的,只不过是适时更换了对车主的汽车是会有好处的。

车主可根据车辆变速器的运行状况来判断是否要换变速箱油。如果车辆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放心跑;如果车辆换挡时显得生涩,特别是行驶速度超过100公里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大,就要考虑是否该更换变速箱油了。


一猫汽车百科相关词条:

变速箱油//baike.emao.com/view/850.html

自动变速箱油//baike.emao.com/view/108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变速箱保养之换油

一猫汽车网 2017-01-09 17:58: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