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燃油宝有用吗 燃油添加剂真的好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1-09 18:47:51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燃油宝有用吗 燃油添加剂真的好吗

只要进入加油站,加油的人就会很热情地推销各种各样的燃油宝,什么提升动力啦,清除积碳等等。但就像每个产品都会有不同的类型一样,不是每一种燃油宝都适合你,燃油宝有用吗?这要看你如何选购以及怎么使用了。

保洁型添加剂加剂量小,在燃油中的浓度低,成本低,通常价格在50元以内,需长期连续使用。它能较好地抑制汽车发动机燃油进气系统产生的沉积物。其保洁作用显著而清洗效果弱。

清洗型添加剂加剂量大,在燃油中的浓度高,成本高,通常价格在100元以上,清洗作用强,见效快,只需阶段性使用,清洗型燃油添加剂能在较短的时间把汽车发动机燃油系统聚集的积物清洗掉,真正地扮演着一个发动机燃油系统清道夫的角色。


“燃油宝”这类燃油添加有用吗

作为车主您是否想过,汽油和柴油都是有机溶剂,都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里边还加了很多添加剂,没有味道才怪呢,而且汽油和柴油还会挥发,油箱里当然会有味道了,没有味道才不正常呢。而且就目前技术而言,发动机只要燃油汽油、柴油,肯定会有积碳,至于积碳多少外观是看不出来的,任何一个修理工都“看”不出积碳多少,修配厂有专业内窥镜可以看到。加油站工作人员打开油箱盖,居然能通过挥发的味道判断发动机积碳,这应该属于“特异功能”了,那真是太神奇了。当有车主质疑用了之后车子开起来没啥感觉,工作人员又会说“用的太少了,还得继续使用”。这让车主有苦说不出,又拿不出什么证据,哑巴吃黄连了。


加油站卖的“燃油宝”管用吗?

燃油宝实际上是一种发动机助燃剂,简单说就是帮助汽柴油充分燃烧,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发动机积碳。像加油站工作人员描述的用了之后可以节油、去除积碳,一般认为那只能说是忽悠。如果“燃油宝”能节油,那汽车厂家还费那么大劲、投入大量金钱,去研发节油技术干嘛,直接让车主加点这神奇的“燃油宝”不就行了,如果一瓶“燃油宝”能去除积碳的话,会有很多化学家失业。

但是,也不能说“燃油宝”完全不好使,一些高品质的“燃油宝”的确会减少发动机积碳,,有些还能起到增加润滑度、降低尾气排放中的颗粒物和有害物质的作用,但是其价格可不便宜。据一位开加油站的朋友介绍:像加油站卖的那种“燃油宝”,基本上进货价就几块钱一小瓶,加油站卖给车主要四、五十一瓶,至于进货渠道不方便透露,因为燃油宝很多是小作坊生产的,也就是杂牌子很多,反正燃油宝加到油箱里也不影响车辆使用。


“燃油宝”是否有副作用?

由于成分只标明多种有机化合物组成,具体是何种添加物不得而知,也就无法判断。”此类“燃油宝”并不是车车适用。加油站推荐的燃油宝作用应该是有的,但是没有那么神奇。一般来说新车2万公里以内不用添加,超过2万后,可根据情况酌情实用,但绝对不能过分依赖燃油宝,购买燃油宝必须到正规的加油站购买,一旦买到假的,损失小钱事小,伤了发动机事就大了!


如有需要,如何购买到正规燃油宝产品?

燃油添加剂属于门槛很高的技术性产品,成本和单瓶价格较高,因此是众多低质产品,甚至假冒产品的重灾区,使用假冒产品非但不能起到清除积碳,养护发动机的作用,还很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因此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例如实体专卖店,网络旗舰店,正规4S店等渠道。


综上所述,燃油宝有没有用,就看你怎么用了。


一猫汽车百科:燃油添加剂

>> //baike.emao.com/view/521.html

一猫汽车百科:燃油滤清器

>>//baike.emao.com/view/994.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燃油宝有用吗 燃油添加剂真的好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1-09 18:47: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