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雷诺-日产2017年新车展望 新款奇骏等

2017-02-15 10:42:22 汽车之家
       大家好,《新车展望》这个系列的文章已经来到了第六期,在前几期我们分别盘点了大众、丰田、通用、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以及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2017年新车展望。在本期的文章中,我们将会与大家一起来盘点雷诺-日产联盟2017年在中国的新产品计划。我相信大家对于日产这个品牌一定不会陌生,其凭借着多款热销车型在国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而对于雷诺这个刚刚进入国内生产的品牌来说,2017年正是其需要尽快丰富产品线的关键时间。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雷诺-日产联盟2017年的新车展望吧。

汽车之家

雷诺-日产联盟 2017年首发/上市新车
车型 车型 首发/上市时间 页码
东风日产 新款奇骏 2017年上半年 第一页
东风日产 Kicks 2017年内发布 第一页
东风雷诺 全新塔利斯曼 2017年内发布 第二页
进口雷诺 Espace 2017年内发布 第二页
东风雷诺 科雷嘉 1.2T 2017年内发布 第三页
进口雷诺 新款卡缤 2017年内发布 第三页
东风雷诺 雷诺ZOE 2017年内发布 第三页

东风日产 

汽车之家

● 新款奇骏
上市时间:2017年上半年
新车特点:全新外观,配置及内饰升级明显

  2016年9月,日产发布了海外版新款奇骏的官图。而后,我们从工信部官网获得了日产新款奇骏的申报图,新车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使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上市。

汽车之家

  根据最新的申报图看,新款奇骏的前进气格栅尺寸与现款车型相比明显大了很多,并且中间的V型镀铬饰条也更为粗壮。整体风格与楼兰较为神似。与此同时,该车的前保险杠与雾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雾灯由现款的圆型改为了新款的矩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车身长度相比现款增加了32mm。

汽车之家

  新车尾部造型轮廓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但尾部保险杠新增一条银色装饰,同时,尾灯组的颜色进行了调整,现款上类似半透明的灯罩在新款车型上换成了微熏黑处理。根据申报图我们猜测,新车提供360度全景影像、两种造型的双五辐轮圈、全景天窗等配置可选。

  动力方面,新款奇骏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

  编辑点评:日产奇骏从2014年上市一直到今天,在销量上的成绩一直属于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作为一款中期改款SUV车型,新车外观改变并不大,相比外观,内饰和配置的升级才是此次最大的亮点,中控设计更加年轻,科技配置与安全配置越来越丰富,这都将进一步提升其竞争力。

  不过曾经主打空间的奇骏,在面对昂科威、途观L甚至是柯迪亚克等跨级别的中型SUV时,多少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目前采用越级形式正是其他合资品牌抢占市场的手法之一,未来奇骏能否保持自己在同级别中的优势,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之家

● Kicks
上市时间:2017年
新车特点:东风日产首款小型SUV,造型时尚

  日前,我们获取到了一组日产全新小型SUV的申报图,该车的外形设计与日产在海外市场推出的小型SUV——Kicks十分相近。随着申报图的曝光,这款小型SUV距离我们又近了一步,他将填补东风日产在小型SUV市场上的空白,未来这款车将与本田缤智等车型展开竞争。

汽车之家

  日产Kicks概念车于2014年巴西圣保罗车展首发,定位于小型SUV,量产后初期在拉丁美洲销售,并有计划投放全球市场。从本次曝光的专利图来看,国内日产全新小型SUV与Kicks如出一辙,前脸采用了日产标志性的V型进气格栅,前大灯组造型非常犀利,车头整体线条简洁而富有力量感。

汽车之家

  从车身侧后方看,新车采用双色设计,挺拔的腰线和溜背式车顶线条在尾灯处交汇,使新车尾部看起来十分紧凑,其尾灯组造型极具辨识度,并使用LED光源。新车后保险杠造型相较概念车的设计有所收敛,以银色装饰条进行点缀,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Kicks国产版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90mm,轴距为2610mm。

日产(进口) Kicks(海外) 2016款 基本型

日产(进口) Kicks(海外) 2016款 基本型

『海外版Kicks官图

  从海外版日产Kicks内饰来看,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理念,一改日产车型居家舒适的内饰风格,运用双色设计和造型简洁的元素突出这款车的运动性格。新车配备有多功能运动平底方向盘,中控台装配了7英寸彩色信息娱乐显示屏,并搭载了日产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Kicks搭载一台代号为HR15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马力。传动方面预计将匹配5档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本田缤智和XR-V这对兄弟在2016年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其中本田缤智还凭借着164084台的销量成为了该级别的销量冠军。日产虽然目前在该级别中没有任何一款产品,但是自然不能任其丢失,Kicks的到来将为东风日产输送一股年轻的血液,它将配合逍客、奇骏和楼兰组成更加完整的SUV产品线,我们可以看出其主打年轻时尚元素,这正好能够抓住当下中国市场当中的年轻群体,虽然初期新车并没有引入涡轮增压动力,但是从实用角度考虑,这款车型依然有望成为东风日产旗下的一匹黑马。

东风雷诺

汽车之家

● 全新塔利斯曼
上市时间:2017年
新车特点:法式浪漫的设计风格,雷诺家族旗舰轿车

雷诺(进口) 塔利斯曼 2016款 基本型

  作为雷诺旗下的旗舰轿车,全新塔利斯曼的专利图以及国内测试谍照此前已有曝光。就现有的消息来看,这款车型将于2017年以车国产的方式正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这也将是雷诺在国内推出的一台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中型车。

雷诺(进口) 塔利斯曼 2016款 基本型

雷诺(进口) 塔利斯曼 2016款 基本型

  全新塔利斯曼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雷诺最新的前脸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倒梯形设计,此外,其延伸至前保险杠的LED光带式日间行车灯造型也十分独特。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整个体设计风格圆润优雅,新车尾灯设计比较有特色,左右尾灯向内侧延伸,与前大灯的设计遥相呼应。

雷诺(进口) 塔利斯曼 2016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全新塔利斯曼在车内选材上使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以及木纹饰板,整体质感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同时,该车中控台装配了一块8.7英寸的触摸式显示屏,其三辐式的方向盘也运用了Nappa真皮包裹,此外,该车配备有10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并带有加热、按摩及6组位置记忆功能。

雷诺(进口) 塔利斯曼 2016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全新塔利斯曼搭载了多款柴油及汽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动力包括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00马力和150马力,传动系统与该发动机匹配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未来引入国内的车型将配备哪款动力总成,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

  编辑点评:雷诺全新塔利斯曼这一次明显是有备而来,它肩负着雷诺家族旗舰轿车的重任,毫无疑问,该车确实是一台极具法式浪漫设计的车型,在德系与日系车型家族一致性越来越严重的今天,或许这台车的外观可以让您眼前一亮。

  除了惊艳的外观之外,全新塔利斯曼众多科技与舒适性配置的加持,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雷诺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再次向市场证明自己,目前该车在法国市场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而其在进入国内市场的表现还需要我们共同来期待,相比于国内其他合资中型车,塔利斯曼的优势可能只在设计亮点上,而对于更注重空间表现的国人来说,这款车型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

汽车之家

● Espace
上市时间:2017年
新车特点: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灵活多变的空间

雷诺(进口) Espace 2014款 基本型

  全新一代雷诺Espace已经在海外上市有一段时间了,而这款车作为雷诺经典的MPV商务车,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如今这个主打个性的跨界风格的MPV,其新一代车型的测试车已在国内曝光,这预示着这款新车将很快进入市场国内销售。

汽车之家

『图为此前曝光的Espace国内路试谍照

雷诺(进口) Espace 2014款 基本型

  雷诺新一代Espace外形设计借鉴了Initiale Pari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前脸线条丰富,多条幅格栅与前大灯巧妙融合,大灯或采用LED光源。侧面来看,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同时采用时下流行悬浮式车顶设计。新车尾部的大灯设计也非常别致,造型与后车窗的相呼应。

雷诺(进口) Espace 2014款 基本型

  参考海外版车型的数据,新一代Espace的长宽高依次为4850/1870/1680mm,轴距为2880mm。此外,新车或将基于与日产新奇骏相同的CMF平台打造,上市后提供五座版和七座版两种车型。

雷诺(进口) Espace 2014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雷诺新一代Espace的内饰设计时尚,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一体式设计,并配备有8.7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在安全配置上,其具有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交通指示牌识别、盲点警示、前后和侧面的雷达、抬头显示等功能。

雷诺(进口) Espace 2014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雷诺新一代Espace将会配备1.6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全新雷诺Espace自2014年巴黎车展发布后,在欧洲市场凭借动感个性的外观,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以及灵活多变的大的空间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相比于其他传统MPV,Espace拥有独特的高底盘设计,让Espace在具有MPV空间优势的同时,也具有一般城市SUV的通过性。

  根据此前的消息,雷诺Espace计划于2017年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看来随着国内二胎政策放宽,雷诺也看准了MPV这块潜在市场。在雷诺风景退市之后,即将进口的Espace也将成为雷诺在中国市场唯一的MPV车型。与风景的5座MPV定位不同的是,全新Espace将提供七座布局。虽然目前新车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过于个性的设计可能让其成为小众车型。

汽车之家

● 科雷嘉 1.2T
上市时间:2017年
新车特点:新增1.2T车型,外观时尚动感

  日前,我们从最新一期的工信部新车目录获悉,东风雷诺申报了科雷嘉的1.2T车型,该车预计在年内上市。

汽车之家

  东风雷诺科雷嘉于去年3月18日正式上市,初期上市的车型搭载的是2.0L发动机,而即将推出的将会是科雷嘉的1.2T版本。外观方面,科雷嘉1.2T车型整体和此前的2.0L车型相同,整体看上去比较的运动。其尾部采用了TCe18的铭牌,和此前2.0L的ENERGY有所不同,代表了动力的不同。

  从申报资料来看,科雷嘉1.2T车型搭载型号为H5FF408的1.2T发动机(1197ml),最大功率117马力(86kW),输出和逍客1.2T相同。此次数据没有其扭矩情况,但预计也将和逍客相同为190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东风雷诺科雷嘉的上市,为紧凑型SUV市场又增添了一款高颜值的车型,在此前我们曾写过一篇该车的数据分析类文章--数说科雷嘉,根据数据结果显示78%的消费者认为该车16.38-21.98万元的售价定价过高,缺乏竞争力。

  本次曝光的科雷嘉1.2T车型也是顺应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在保留其动感的外形同时,最大功率为117马力的发动机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此外,该车价格将进一步下探,预计上市后会取得不错的销量。

汽车之家

● ZOE
上市时间:2017年
新车特点:纯电动小型车,未来将加入自动驾驶

雷诺(进口) 雷诺ZOE 2016款 Z.E. 40

  随着中国新能源车型政策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引入新能源车,作刚刚登陆中国不久的雷诺自然不能坐视不管,目前雷诺品牌旗下共有风朗Z.E、KANGOO Z.E、TWIZY以及ZOE这四款电动车,而其中最有可能率先引入雷诺ZOE,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新款ZOE Z.E. 40车型。

雷诺(进口) 雷诺ZOE 2016款 Z.E. 40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整体造型非常个性。而与现款小容量电池版车型不同的是,新的ZOE Z.E. 40车型采用了一款全新样式的双五辐铝合金双色轮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动感。

雷诺(进口) 雷诺ZOE 2016款 Z.E. 40

  雷诺ZOE Z.E. 40的电池组由雷诺与LG化学共同研发,该车充满电所需的时间与现款小容量电池版车型几乎持平。同时,新车可在半小时内充入可供该车行驶80公里的电量。此外,雷诺还为新车适配了公共快充设备接口。

  编辑点评: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我国更是将其列入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我国减少石油消耗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举措之一。ZOE的引入将成为雷诺打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敲门砖,其小巧的造型,足够的续航里程将成为都市人的代步首选,这也将为雷诺奠定在中国新能源车型市场的品牌基调,为未来引入更多纯电动车型打下基础。

  除了开发纯电动车型外,雷诺ZOE自动驾驶车在前不久也在位于武汉生态城的国内首个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内亮相,随着技术的发展,纯电动+自动驾驶渐渐成为了各大品牌的未来发展趋势。对于该款车型未来的表现,由于雷诺的新能源战略进度有些缓慢,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补贴进入退坡阶段,姗姗来迟的雷诺最终能否赶上这波红利令人捏一把汗。

汽车之家

● 新款卡缤
上市时间:2017年
新车特点:外观小改,定制化车身颜色

  近日,有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疑似雷诺新款卡缤的专利图,雷诺此前在俄罗斯市场推出了一款Kaptur车型,其实该车就是基于雷诺Captur(中文名为卡缤)打造的,该车在俄罗斯市场采用了全新名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目前国内在售的卡缤,专利图中的新车造型细节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包括新车前保险杠配备了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其前后保险杠造型也更富有立体感。另外据了解,该车还针对离地间隙高度进行增加,以获得更好的通过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那就是此次曝光的疑似新款卡缤专利图尾部镀铬格栅中央字样为“Captur”而非俄罗斯版车型的“Kaptur”,因此该车有较大可能为我们推测的身份。关于该车更多消息,我们有待进一步关注。

  编辑点评:雷诺卡缤此前在欧洲市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但在其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的这两年里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作为一款原装进口的小型SUV,相比于同级别合资小型SUV车型在售价方面并没有优势,而配置方面,又与对手保持统一水平,这也是该车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虽然在配置和售价都没有亮眼之处,但是雷诺卡缤圆润、可爱的外形,也更容易获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同时,该车还提供定制化车身颜色,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如果您是个颜色控,想用独到的色彩展现自己的品位又不想随波逐流的话,纯进口的卡缤是个不错选择。

全文总结:

  展望2017年,雷诺-日产联盟的上述7款新产品包含了7座MPV、紧凑型SUV、小型SUV、中型车、纯电动车等多个细分市场产品,这足以看出雷诺-日产联盟正在极力完善在华的车型产品线。东风雷诺作为在国内市场刚刚起步的品牌,全新塔利斯曼与Espace将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法式风情,从此前上市的全新科雷傲的市场反应来看,法国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正在逐渐被大众所接受。雷诺ZOE的引入,将打开其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大门,这将为引入更多电动车型打下基础。东风日产虽然新车型较少,但其引入的Kicks正好填补了其在小型SUV市场的空白。而奇骏的改款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配置,但随着同级别车型纷纷换代,其在2017年还能否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还要打一个问号。好了,本期的2017年新车展望雷诺-日产联盟篇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一期我们将带大家一起来看看中国品牌的2017年新年展望,到时也期待大家的继续关注。(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