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购车巧立名目收费多 买车必须强制买精品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13:38:00

大家购车的时候,有没有试过被强制搭售汽车装潢?面对巨额购车优惠的时候又有没有搞清楚其中的强制条件?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巨额购车优惠通常背后隐藏一些消费陷阱,消费者面对大额优惠时,还需知道4S的一些惯用名目,才能减少上当受骗的可能。猫哥来给大家讲讲。

安徽省一名女士,农历年过后在合肥的一个宝马4S店选购了一辆宝马3系轿车。根据和4S店的协议,优惠后裸车价格大约为三十万,但是必须强制加装12800元的装潢配件,大家不要以为12800元的配件很多,其实只有:脚垫,后备箱垫,行车记录仪,后备箱垫,这些东西在淘宝购买,最贵不过一、两千元。另外,除了强制购买装潢之外,还要强制购买三年保险,至少需要三万元。咱们来看看下面这一份霸王补充协议。

4S店已经知道有消费者在店内购买保险之后选择退掉自己再买,新的保险法实施之后,如果不出险的情况下,保费会逐年下降,现在这家店居然要消费者一次过买三年,其中的猫腻可想而知。另外,大家请注意最下面还有一条,明显4S店是害怕媒体曝光,居然还要赔钱?消费者的权益在哪里?这件事宝马到底管不管?

其实汽车行业卖车搭售以及强制消费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的事情,只要在搜索引擎搜索购车强制消费、搭售,就能搜出数十万条结果。

这种类似的事情早有案例,在前年,赵女士在合肥市一家4S店订购了一辆奥迪A6轿车,于当日交付订金1万元,约定同月20日提车。随后,4S店强制收取“装潢包”12880元、金融服务费8096元,并强制其购买3年车辆保险费用23920元、车辆定位系统(VPS)3980元、3年车辆划痕险5100元,共收取费用53976元。

买车为何要强制消费?赵女士越想越不对劲,随即向安徽省工商局投诉,并反映了该4S店还存在无正规购车合同;服务过程中采取虚假、故意隐瞒事实等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未提供车辆保养手册三大问题。赵女士要求该4S店退还强制收取的不合理费用,并给她提供一份正规合法的购车合同和该车的车辆保养手册。

合肥市工商局于1月5日、1月26日、1月28日3次对该4S店进行调查取证。经过调查,赵女士所言情况属实。该4S店确实收取了相关费用,另外要求客户必须在该店一次性购买3年商业保险费用为23920元。在工商部门介入后,4S店也退还了相关强制收取的费用。

以上这些其实不是个别例子,而是行业普遍的潜规则,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卖车不赚钱”,4S店必须要通过这种行业的潜规则来赚取一定的利润。最为常见莫过于强制金额的首年购车保险费用,例如购买保险金额不得低于一万。另外还有大量巧立名目的费用,例如出库费以及超出合理范围的上牌费。

最后猫哥提醒广大消费者,购车的时候一定要保留所有相关的票据,如遭遇不合理的消费,可以向当地的消费者委员会或者工商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购车巧立名目收费多 买车必须强制买精品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13:3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