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警惕购车陷阱——二手车调表

一猫汽车网 2017-03-12 05:59:00 图片作者:贾佳

昨夜从机场打车回家,看到打车软件上是一台新天籁,暗自揣测究竟是不是2017款换了前脸的车型,毕竟新车优惠幅度小,买来当做专车拉活儿并不划算,但猫哥显然低估了专车司机的能力,来的赫然就是一台2017款的天籁,由于用了打车券,一整趟行程的挑费和出租车相差无几,暗自欣喜之余,不忘和专车司机唠上几句。

话题主要围绕着“买车”来,当我问到他买这样一台全款接近20万元的天籁车型,是否能拉回本钱的时候,他笑了笑,表示如果按正常的情况,他一台车每月要跑近1万公里,一年就算只干十个月,那么公里数足足也要10万,如果按照市面上的情况,2年下来,20万公里的车肯定是卖不上价钱。他一个月能赚到手7000,那两年下来不吃不喝也不够买车的本钱。如果车再卖不上价,那么这行业就成了一个死循环。但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给猫哥讲述了一个专车背后的“灰色产业链”。

首先专车司机一般会选择在2-3年换车,而新车的公里数大约都在20-30万之间,按照市场行情,这样的车只能卖到10万出头,但如果同样是2-3年车龄的车,只跑了3-4万公里,却足足能多卖6-7万,也就是20万全款的话,只需折旧3万就能出手。所以专车司机会选择在卖车前去“专业”的维修厂修改公里数,用手持电脑通过OBD接口刷改公里数记录,对于现在多数采用数字表盘的车型来说,这一点只需要花费50-100元左右的成本就可以做到。而专车大量的选择二手车市场的畅销车型也正因为这些车的二手残值较高。但是,这对于前来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就形成了欺骗,或者说是侵权的行为。

虽然大部分日系车型,比如天籁雅阁凯美瑞等在设计寿命上并没有认为20万公里是一个极限,但发动机变速箱的关键原件如汽缸垫,缸套,活塞环,CVT变速箱的皮带,最关键的是汽车底盘件中的轴承,连杆等部位都会随着使用时间而有不同程度的磨损。而专车几乎全天无休的状态,也必然会对车辆的可靠性产生影响。那么不知情的消费者花大价钱买的“二手专车”,也存在质量和安全上的隐患,虽然可以通过维修的方式缓解。但这样又会形成新的损失。

对于这样的情况,监管部门并没有太好的方法。除了尽可能选择有原厂保养记录的车型以外,最好是在专业人士的陪同下进行看车/验车的工作,主要针对磨损部件进行判断,譬如内饰按钮的使用情况,主驾驶座椅的磨损这些修复成本较高且无法伪装的项目,对刹车盘的磨损情况进行检测也是必要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警惕购车陷阱——二手车调表

一猫汽车网 2017-03-12 05:5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