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3.15曝光途锐设计缺陷:淋雨发动机进水 大众声明召回

一猫汽车网 2018-03-16 13:19:50

谁能想到2018年3.15晚会上,第一个曝光竟然是大众途锐,因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的严重质量问题。大众途锐“进水门”事件,消费者维权可以追溯到大半年前。尽管在3月7日,大众中国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但还是避免不了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上榜。

据了解,福建、山西、广东、上海等多地都有维权的车主,有车主介绍,新买不久的途锐在外面淋了一晚上雨,第二天打火的时候,发动机存在异响,然后发动机熄火,再也打不着。4S店给出的解释是发动机进水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维修费用高达20多万。很多车主也遇到类似情况,途锐发动机进气口存在设计缺陷,当车在外面淋雨时,雨水沿发动机舱盖与右侧大灯的间隙流入发动机进气口,最终导致发动机进水,造成发动机损坏。

随着维权人数的激增,车主们也发现大众4S店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对所有进店保养的途锐车型,直接拔掉管道下端的排水阀。4S店的维修人员解释:“这个上面的标准是拆掉,这个不是我们想干嘛干嘛,是厂家说的。”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4S店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名为“途锐空滤进水或发动机进水TPI”的电子文件,其中指出“受大灯轮廓的限制,长时间在雨中行车时,水可能进入车外空气吸入口的管道中”对此售后解决方案是“拆下车外空气吸入口的排水阀”。文件下发的时间是2017年7月28日,很显然,途锐发动机进水的根本原因,进口大众早已心知肚明。

在3.15晚会上被爆出途锐“进水门”事件之后,大众中国在第一时间官方发表了“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关于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车辆问题的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声明中强调,途锐车辆空气滤芯进水问题是缺陷问题,除召回方案外,为保证客户沟通效率并切实有效地解决客户的疑虑,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于今日起开设“专属通道”,该通道将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高效沟通。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发布召回声明,召回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并给出了解决方案,拆下车辆进气管道底部的排水阀,在发动机进气口处安装额外的导流板。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从召回声明中车主看到车企态度终于有所转变,但解决方案能否彻底解决车辆进气口进水的问题,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车主们还在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15曝光途锐设计缺陷:淋雨发动机进水 大众声明召回

一猫汽车网 2018-03-16 13:19: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