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你真了解冠道240TURBO?专业车手为你解读

一猫汽车网 2017-05-24 17:30:39 图片作者:关崇威

自从广汽本田推出冠道370TURBO之后,市场反应是相当热烈,很多人都对冠道的无敌后排垂涎欲滴,但碍于囊中羞涩,大家还是犹豫不决。这时候,冠道240TURBO的推出可谓是顺势而为。售价仅从22万元起,顶配也只不过是26.38万元,价格是便宜了不少,但又有人担心1.5T排量是不是有点小?能不能拉得动这么大的车子?今天猫哥就请来了专业的车手来试一下冠道240TURBO,由他用专业的角度来解读冠道240TURBO,是驴是马拉出来遛一下就知道了。

先来介绍一下这位专业车手。

姓名:黎应禧

职业:专业车手、资深试驾教练、媒体人

2014-2017年 SEC中国超级耐力锦标赛多个分站及年度大奖

广州电台《车天车地车世界》黎Sir教路特约嘉宾

玛莎拉蒂认证试驾教练

(先来看看黎老师评价的视频。)

冠道240TURBO到了黎老师手上之后,他决定用绕桩的方式测试一下这款车动力和操控型,看看冠道240TURBO的功力到底如何。在谈绕桩之前,猫哥先给大家复习一下冠道240TURBO的动力参数。冠道采用的是1.5T地球梦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很多人对CVT有疑虑,觉得反映迟滞,但是这款进化的CVT,能带来线性的加速体验,提速时动力充沛,又不失CVT本身的平顺。

值得注意的是,冠道全系标配了可变转向比,这种操控技术广泛应用于高档车型,可变转向比即根据汽车速度和转向角度来调整转向器传动比,当汽车开始处于停车状态,汽车速度较低或者转向角度较大时,提供小的转向器传动比;而当汽车高速行驶或者转向角度较小时,提供大的转向器传动比,从而提高汽车转向的稳定性。

黎老师表示,如果不告诉别人这是1.5T,估计很多人都会猜错,加速迅猛有力,根本就不像是1.5T排量的车型,或者说以前市面上1.5T的SUV完全没有冠道的这种加速感觉。另外,虽然车身长度长达4816mm,轴距也达到了2820mm,方向盘手感适中,不轻不重而且旷量少,让人很容易找到车头方向,配合可变转向比,车头可是相当听话,车身的姿态是相当好控制。

随后黎老师继续试驾,看看冠道日常驾驶的时候有什么特点。

黎老师表示,冠道的1.5T加速反映比较果断一点也不肉,能够比较轻松完成超车动作,而且在中高转的时候仍然有比较好的加速感受。值得强调的是,在刹车后马上加速的时候,不会让你感受到任何的迟滞,这一点是做得非常优秀。

另外关于底盘方面,黎老师表示冠道的底盘在70、80km/h的时候,底盘和地面是相当贴服,我们需要的舒适性冠道能给得到,而且在高速攻弯的时候,悬挂对车辆的支撑也基本能够满足。冠道的底盘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比较平衡的调校。

最后,关于舒适体验,黎老师表示很喜欢冠道的座椅,座椅的曲面能够让他的背部和座椅贴合,得到很好的承托。不得不提的是冠道采用了双层玻璃,能够有效阻隔车外的噪音进入车内。

黎老师作为专业的车手,对车辆的要求可谓是相当挑剔,猫哥也是很少看到他对一款车的评价如此之高。冠道240TURBO集齐了动力响应迅速、驾乘舒适、空间宽敞等优点。该不该出手,猫哥相信你已经心里有数了。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轻松下地库 江西五十铃翼放地库版助力卡友高效创富

你真了解冠道240TURBO?专业车手为你解读

一猫汽车网 2017-05-24 17:30: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