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5月轿车销量榜丨同比三连跌

一猫汽车网 2017-06-13 18:27:15

近日乘联会发布5月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其中轿车市场销量为83.67万辆,同比下跌了9.1%,这已经是轿车市场自2017年3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销量同比出现下滑。不过与4月相比,轿车市场5月销量环比增长了0.53%。虽然增幅较小,但也算是止住了销量环比下滑的趋势。

从上述的销量榜单可以看出,5月份的轿车销量值得一提的几点是:


第一,南北大众依旧在TOP10榜单里占据了半壁江山,尤其迈腾同比增幅达到了77.3%,这在目前中高级轿车份额每年以8%到10%的幅度在萎缩的形势下,迈腾能月销两万算是值得肯定;而值得一汽大众警惕的是,速腾捷达虽然仍旧在TOP10榜单里,但销量同比下滑的幅度不小;


第二,帝豪EC7是本土品牌唯一挤进轿车TOP10的,从2月份至今连续四个月能在这个几乎被合资品牌垄断的领域分得一杯羹;另一款本土品牌轿车奇瑞艾瑞泽5虽然排名不算靠前,但也算是为数不多的月销能过万辆的本土品牌轿车。


朗逸夺冠,前三强终端优惠最高3万起

排名前十的畅销车型中,上汽大众朗逸超过东风日产轩逸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以37602辆的成绩成为5月轿车销量冠军,而轩逸和全新英朗分列2、3名。

这三款车一直活跃在轿车排行榜前三甲,5月份也只有这三款月销量超过了3万辆。

销量走势方面,三款车型5月销量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轩逸增幅最大,达到13.1%。


不过与4月相比,三款车型的环比走势就有些不尽相同了,新朗逸和轩逸销量环比都处于增长状态,新朗逸增幅甚至达到了28.4%,但全新英朗环比却出现了7.3%的下跌。从走势上来看,新朗逸和轩逸目前的销售呈上升状态,但全新英朗抢占市场的脚步有些放缓。

终端市场方面,新朗逸目前在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在6800元至3.4万之间;轩逸目前在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在2万至2.98万之间;而全新英朗目前在全国普遍能享受到的优惠幅度在2.2万至3.4万元之间。

·迈腾同环比增长均超过20%,目前最高优惠超过5万

排在4至6位的是一汽丰田卡罗拉一汽大众捷达迈腾,这三款车型销量均超过2万辆,其中卡罗拉销量最高,达到28248辆;而迈腾20659辆的成绩虽然仅排名第6,但这也是迈腾进入2017年以来获得的最高名次了。

走势方面,三款车型中仅有迈腾形势一片大好,销量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77.3%和27.8%,是所有畅销车型中唯一出现同环比增幅均超过20%的车型;而卡罗拉捷达则属于同病相怜,虽然销量环比分别增长了22.1%和3.1%,但同比却下跌了3.6%和21.2%。从走势上看,迈腾的销售状态不错,已然成为中级轿车的“头牌”;而卡罗拉和捷达目前尚处于降损止损阶段,销售状态正逐渐回暖。

终端市场方面,卡罗拉目前在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在5000元至1.2万元之间;捷达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在5000元至2.4万元之间;而迈腾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为1000元至5.3万元之间。

·福睿斯销量回暖,速腾终端优惠最高4万起

接下来7至9名的分别是一汽大众速腾长安福特福睿斯以及上汽大众桑塔纳,它们的销量均处于1.6万至两万之间。其中福睿斯的销量排名相比于4月有了较大的提高,从11名提升至第8名,而速腾和桑塔纳都出现了排名下降的现象,甚至有跌出前十的危险。

销量走势方面,速腾福睿斯销量同比均呈现10%以上的下滑,其中速腾跌幅达到29.3%;而桑塔纳销量同比则有13.9%的增长。


在销量环比方面,福睿斯成为三款车型中唯一出现增长的,且增幅达到29.8%,福睿斯因此成为了排名前十的畅销车型中环比增长最快的车型。而速腾和桑塔纳的销量环比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销量走势上能够看出,虽然福睿斯的销量与去年相比表现不佳,但进入2017年以后一直处于回暖状态,目前已经有了一些效果。而对于桑塔纳来说虽然销量与去年相比有明显上涨,但5月销量环比出现下滑还是说明了目前桑塔纳的销售出现了一些疲软迹象。

终端市场方面,速腾目前在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在6000元至4万之间;福睿斯目前在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在7400元至2.95万元;而桑塔纳目前在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在6600元至3.04万之间。

·销量前十自主仅帝豪入选,终端平均优惠不足万元

排在5月轿车销量第十位的是自主品牌的“独苗”吉利帝豪,其5月销量为14211辆。这不但是自主品牌轿车单一车型的最高销量,同时也和奇瑞艾瑞泽5一起成为销量过万的仅有两款自主品牌轿车。

虽然在排名上帝豪一直比较稳定,但从销量走势上来看帝豪却表现出了一些问题。与去年相比,帝豪5月销量同比下跌了5.9%,这是帝豪自进入2017年以来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状态。此外在销量环比上,帝豪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与4月相比11.7%的跌幅让帝豪从进入2017年以来月销量环比一直在下滑,形势不容乐观。

而在终端市场方面,帝豪目前在全国普遍的优惠幅度在5000元至9000元之间。

总结:综合来看,5月中国的轿车市场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连续三个月销量出现下滑,可见轿车这一品类收到SUV的挤压不少。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5月轿车销量榜丨同比三连跌

一猫汽车网 2017-06-13 18:27: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