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气溶胶灭火器:车用便携式灭火器怎么用

一猫汽车网 2017-07-06 12:11:20 图片作者:张学军

气溶胶灭火器:车用便携式灭火器怎么用?

气溶胶灭火装置 :按产生气溶胶的方式可分为热气溶胶和冷气溶胶。

目前国内工程上应用的气溶胶灭火装置都属于热型,冷气溶胶灭火技术尚处于研制阶段,无正式产品。热气溶胶以负催化、破坏燃烧反应链等原理灭火。

气溶胶与卤代烷类和惰性气体类哈龙替代技术不同,普通型的气溶胶灭火后有残留物,属非洁净灭火剂,而新一代S型气溶胶具有较高的洁净度。由于各企业采取的药剂配方不同,有些非洁净的气溶胶喷洒后的残留物的性质也不相同。

热气溶胶属于全淹没系统,在控制火源的情况下逐步全淹没式灭火,使人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疏散逃生,适用于变配电间、发电机房、电缆夹层、电缆井、电缆沟等无人、相对封闭、空间较小的场所。

近年来气溶胶灭火器装置不断改进,已经可以在汽车上作为常用灭火器使用。


车用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

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气溶胶灭火器,集合了各种灭火器的优点于一身,不仅体积小而且具有极强的灭火能力,灭火之后不会残留有害物质,已被广泛应用在军用和警用上。

其原理是利用热气溶胶和纳米干粉剂共同生成纳米粒子灭火剂,这种灭火剂既能够吸收热量,并能分解与燃烧物质的化学反应,降低着火物体的温度,防止火苗继续扩散,终止燃烧。

这种车用气溶胶灭火器的体积虽然同样只有一瓶矿泉水的大小,而且重量只有470g,但是灭火能力相当于3kg的干粉灭火器。

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放车哪个位置?

这个没有固定答案的,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是你的车是哪种品牌、哪种款式?不同的车子,内部空间不同,很难一概而论吧?

其次,你说的这个气溶胶灭火器,也存在规格大小的区别吧?我要是建议你放在驾驶员的侧门上,结果你的规格大了,放不下,不是白说吗?

最后,给一个建议:总的来说,车载灭火器,尽量不要放在后备箱中,特别是不要挤压堆放在杂物箱中。否则,发生火灾的时候,你根本来不及取用。

所以,根据自己的车子情况,根据你的灭火器的体积大小,在驾驶员和副驾座位前后找一个适当的地方吧。必要的时候,可以用胶带固定。


气溶胶灭火器车辆年审可以用吗?

每个地方都不同,也不是所有地方都规定年审一定要灭火器,建议还是直接打电话问当地车管所更清楚。

气溶胶灭火装置有自己的标准规范,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但是在有些地方,气溶胶灭火器并没有列入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这样车管所不认,不能完全取代普通灭火器,也就无法作为汽车年检使用,但作为防火灭火的有益补充也不错。


气溶胶灭火器可以用几次?

一次!只有一次哦!不管你用没用完,只要你使用过,都要到定点灭火器修理点或灭火器制造厂家补充药剂,不然下次使用时,达不到灭火效果。


气溶胶灭火器是用一定的化学和物理方法把里面的灭火药剂以气溶胶的状态喷放出来进行灭火。气溶胶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里面充装的固体灭火粒子发生剂在钾盐类产气药剂的相互作用下分解出大量高效灭火物质。

就好比我们用肥皂洗手,固体灭火粒子发生剂就是肥皂,手就相当于产气药剂。只有在手指和肥皂的相互作用下才能产生肥皂泡沫达到清洁的目的。而气溶胶灭火器在灭火药剂和产气药剂的相互作用下产生出来的气溶胶灭火物质就相当于是“肥皂泡沫”用来应对火情。

有一款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很适合车用,根据它的特性很适合灭汽车火的!


车载灭火器产品使用方法//news.emao.com/news/201505/9439.html

隐形车衣骗局//news.emao.com/news/201707/25781.html

玻璃水在夏天也要使用吗//news.emao.com/news/201706/25638.html

cvt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607/22649.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气溶胶灭火器:车用便携式灭火器怎么用

一猫汽车网 2017-07-06 12:11: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