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人生价值观体现 70万除了星脉还能买啥?

一猫汽车网 2017-08-29 00:27:12

路虎揽胜星脉已经在较早的时间进行了预售,预售价70.00-100.00万,从产品的定位上来看,定在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之间。从路虎的产品结构定位来看,这个价钱是“合理”的,但是这个价格是否会有更多的选择?而这些其他的选择是否会引起更深层次的人生价值观思考?

想购买路虎星脉的你,手中也握有足够的现金,其实还真不用着急买星脉,除非你是个100%路虎控。在星脉上市前,奔驰的AMG 43“全家桶”也都已经在中国公布价格。正所谓既生瑜何生亮,前有GLC 43 AMG上市,后有路虎星脉。这两款性格截然不同的车,售价相仿,不管你买哪一辆,都能够体现你的人生价值观取向,你是喜欢AMG的运动又豪华,还是喜欢星脉的豪华加运动?

为什么首先推荐GLC 43 AMG呢,首先品牌价值而言,我认为奔驰是高于路虎,不服来辩。其次就是GLC 43 AMG都是采用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67Ps/5500rpm,最大扭矩520N·m/2000-4200rpm,相对于70万预售星脉采用2.0T发动机,要良心不止一点点,估计星脉3.0T 机械增压版本售价起码要80万起。

再试图分析一下购买路虎星脉的消费者需求,估计无非是品牌、外观、内饰、动力、操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肯定是开出去的面子,我认为奔驰GLC 43 AMG都不比路虎星脉差,甚至还要高于星脉,特别是操控,估计没人觉得AMG操控不如路虎吧,当然外观设计各花入各眼。

说完奔驰GLC 43 AMG,再来一辆体现人生观、世界观不同的车,这就是保时捷的Macan,如果说GLC 43 AMG还有一点行政风格的话,那么保时捷Macan就是更加浓的运动风。最低配的Macan只要58.8万元,然后再选装10万以内左右的选配就能够出门,这么算下来裸车也都能够控制在70万以内,当然选装这东西丰俭由人,关键是经销商让你最少选多少选配。

再回到星脉受众的需求上,就品牌而言,虽然路虎保时捷走的是不同风格,但显然保时捷要更高一筹。就性能上而言,星脉和Macan的乞丐版动力相当,同样都有四驱系统,官方百公里加速同样是6.7秒,但这也不代表这两款车开起来会一样。Macan的更加注重的是操控和驾驶乐趣,车身更低矮、尺寸更小,此外保时捷PDK的性能不是靠吹出来的。

说到这里,Macan的劣势也已经很明显,虽然大家都定位中型SUV,但是Macan要比星脉小一大圈,Macan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923*1624mm,轴距为2807mm,而星脉的长宽高为4811*1930*1685mm,轴距为2874mm。不过话说回来,这两款车走的路线差那么远,买Macan的人也不会奢求车子有多大多舒服吧!OK,请作出你的选择。

如果说上面的两款车是性能车豪华车之间的选择,那雷克萨斯RX与星脉之间就是另一个人生价值观的体现,因为70万预售的星脉乞丐版,能够购买RX200T的顶配车型四驱豪华版,一个是乞丐一个是顶配,就算是落地价格,RX200T四驱豪华版也只不过73万左右。

价钱差一大截都算了,更不能忍的是雷克萨斯RX比星脉要高一级大一圈,RX200T四驱豪华版定位是中大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0*1895*1710mm,轴距为2790mm,除了轴距之外,车身尺寸全面超越星脉。

除了车身尺寸之外,雷克萨斯RX相比起星脉还有不少的优势。最肤浅的当然是配置,毕竟一款是乞丐版,而另一款是顶配,RX200T四驱豪华版比星脉最低配多了如: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膝盖气囊、腰部支撑、后排电动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前后排座椅加热等等。此外,雷克萨斯的乘坐质感是相当高级,车厢的静音性,悬挂的舒适程度,同级别都是名列前茅,而且雷克萨斯的品牌也不会比路虎差。

从XC90的指导价上来看,这款车可以说是最贴近路虎星脉的车型,同样是接近70万的起售价,顶配不足100万元。除了价钱之外,我认为XC90在各方面的指标都相当贴近星脉,甚至要超越星脉。首先是车身尺寸,XC90定位是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1*1776mm,轴距为2984mm,尺寸全面超星脉,毕竟星脉只是中型SUV,所以XC90视觉冲击、车内空间上都要比星脉好,但如果你说设计的话,本人还是认为星脉稍微好一点,但还是那句话,各花入各眼,多花10万买外观的人还是不少的。

虽然XC90的起售价与星脉相仿,而且车身尺寸更大,但配置并没有比星脉差,而且可以说是高出一截。从配置上来看,68.8万的2.0T智逸版比星脉最低配多了不少的安全配置,例如膝气囊、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此外还多了如: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盘、后排独立空调等等,这些大部分都不是什么鸡肋配置,实用程度都是不错的。

对了,还有一个点,现在XC90的市场终端让利幅度还是不错的,目前市面上的让利幅度在8-12万左右,除去其中的水分,怎么也有5-10万左右的让利幅度,也就是说XC60 2.0T智逸版终端裸车价大概就63万左右,吸引力还是相当大。

总结:当然,我也明白选择星脉的消费者,也肯定不全是一群追求性价比的人,因为星脉这款车卖的是设计,卖的是豪华,卖的是与众不同。而这些东西都并不是可视化、可量化的东西,单纯比较尺寸、配置、动力那也很没有意思。很多特别的车型就像女人一样,很多时候你是先喜欢她的外表,再去了解她的内涵,美貌与智慧并存当然很好,但是如果要你二选一的话,你会选择哪一个?如果你可以有多几个选择,那是不是也很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人生价值观体现 70万除了星脉还能买啥?

一猫汽车网 2017-08-29 00:27: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