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启辰D60预售价7-11万元 主打车载智能互联

一猫汽车网 2017-09-08 17:05:46

9月8日,启辰举行七周年庆典,其3.0时代首款轿车产品启辰D60正式亮并启动预售,预售价为7-11万元区间。新车定位为紧凑型三厢家轿,采用家族化的风雕美学设计语言,并强化车联网功能。同时,此次庆典上,启辰还公布其全新品牌标识及最新车联网战略,展望一个新的启辰愿景。

启辰D60是第三款应用“风雕美学”设计语言的新车,因此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我们并不会有当初看到T90时的惊艳,但这并不影响它留给我们整体协调顺眼的印象。新车将车标融入到中网中,大灯则为更修长的鹰眼造型,前脸要比T90更有整体感,从这个角度来说,启辰D60的设计成熟度要在T90之上。

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3*1487mm,轴距2700mm,是标准的紧凑三厢车三围。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其各项尺寸指标均有微弱优势,这很可能也是研发团队有意为之,不仅气场上更足,也更有利于车内空间的开发。

侧面部分,利用锋利的线条勾勒出“风雕”的视觉效果,而尺度把握得还是比较到位的,线条分别集中在A/C柱下侧,营造出一种视觉上的平衡感,让车身更具立体感又不会觉得设计过度。轮圈配到了17寸,为提升气场做出贡献,样式方面官方称之为雷霆式铝合金轮毂,配备主打舒适的轮胎,尺寸205/50 R17。

启辰D60的尾部所使用的元素都与T90相似,启辰的英文标“VENUCIA”横向排列、尾灯选择黑白色对冲,但经过重新组合,效果有种熟悉的陌生人的感觉。新车的尾部在我看来少了点灵气,有点偏厚重,不过审美这东西都是见仁见智,或者有的人会很喜欢呢?

相较而言,启辰D60的内部要显得更为个性些,车厢可能是每一位车主自己看得最多的地方,设计当然不可马虎对付。设计师选择了不对称的手法,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布局第一眼看上去会有点怪,但也会觉得够个性与科技感。新车采用扁平方向盘设计,上深下浅的配色迎合家用需求也更显档次感。

配置上,新车提供一键启动、自动启停、后视镜电动折叠、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中高配车型将提供8英寸中控显示屏,装载启辰车载互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主可通过语音随时唤醒系统,进行导航设定、打电话、调节空调等操作。此外,该系统还具备停车位实时查询、加油提醒、被盗车辆追踪、车辆异常提醒、手机录车、手机远程解闭车门、在线音乐、4G通讯、车载WiFi等功能。

动力方面,启辰D60搭载来自日产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HR16,最大功率93千瓦,最大扭矩154牛·米。与之匹配的仍将是CVT无级变速器。底盘部分,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与大部分同级车一样。

一猫点评:在新品层出不穷的当下,启辰D60算不上一个非尔不可的选择,但有成熟的体系保证,选了不会后悔是可以肯定的。至于选还是不选,我想大部分人还是要看售价吧?从3.0时代已上市的两款车来看,启辰对市场还是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定价颇有些诚意,此次发布的预售价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下一篇 高端MPV的正确打开方式 聊聊江淮瑞风RF8鸿蒙版

启辰D60预售价7-11万元 主打车载智能互联

一猫汽车网 2017-09-08 17:05: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