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点评

2017-11-16 16:03:04 爱卡汽车网

  作为年底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即将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在多达上百款首发及上市新车中,最具看点的又是哪些车型呢?不要着急,跟着爱卡编辑看完1.1-8.1以及1.2-5.2各展馆的重点新车后,您就能从容的在展馆中去寻找所心仪的爱车了。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1.1馆

  重点新车:马自达CX-3、马自达MX-5 RF、起亚Stinger、领克01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马自达CX-3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CX-3于2014年就已经在海外发布,如今才想起来要引入国内,有点反应过慢了,目前小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以进口方式引入的CX-3似乎优势不大,主要的看点在于性能和更为出色的做工和品质,不过在空间不占优的情况下,要消费者买单还是有些困难。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CX-3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CX-3

  马自达CX-3推出2.0L+6AT中配和高配两款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珍珠白、水晶魂动红和恒星蓝三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马自达CX-3在2014年洛杉矶车展首发,定位小型SUV车型,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时尚且富有运动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50mm,轴距为2570mm。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CX-3

  马自达CX-3内饰设计相对简约、时尚,大量采用了金属装饰件和皮质材料包裹,凸显质感,采用了悬浮式的7英寸中控屏。配置方面,从最新消息来看,马自达CX-3中配车型将搭载自动启/停、倒车影像、自动空调、MZD connect、6气囊、一键启动等常用配置;高配车型则额外搭载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HUD抬头显示、盲点监测、18寸轮圈等,更加丰富。

  马自达MX-5 RF

  重要程度:预售

  新车点评:马自达是非常个性化的汽车品牌,在涡轮增压横行的年代,坚持将自然吸气发挥到极致。如今看来,全新MX-5 RF这样的跑车上依然搭载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保持的“原汁原味”正是品牌真正性格的体现。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全新MX-5 RF名字中的“RF”全称为Retractable Fastback,是可伸缩硬顶和溜背造型的意思,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可伸缩硬顶和溜背造型也让整车看起来相当炫酷。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造型方面,全新MX-5 RF前脸采用了新家族式造型设计理念,扁平化进气格栅与空气动力学套件的组合,使新车前脸层次鲜明,一改之前几代产品“呆萌”的印象。多辐亮黑色轮圈,更加凸显新车的跑车基因。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来到内饰部分,全新MX-5 RF内饰延续了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炮筒式仪表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必不可少。中控台配有一款悬浮式液晶显示屏,下部按键布置简单便于操控。新车空调旋钮、车门把手等多处金属元素的运用,大幅提升了新车的内饰质感。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MX-5 RF搭载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7Ps),峰值扭矩20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起亚Stinger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起亚Stinger定位于运动轿跑车,但外形并非那么纯粹的激进,也顾及到了空间方面的设计,这对其未来市场销售还是很有帮助的。

起亚Stinger

起亚Stinger

  据悉,起亚Stinger基于起亚GT概念车打造而来。新车造型方面采用了"虎啸式"家族前脸造型设计,搭配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使其整体看上去充满了运动感。车尾方面,起亚Stinger的尾灯造型采用了三角形设计。此外,新车还拥有小型扰流板,尾部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这些都符合其运动轿跑的车型定位。

起亚Stinger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度及宽度分别为4831mm与1869mm,轴距为2906mm。配置方面,包括行人监测、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注意力监测系统等丰富配置都配备在起亚Stinger车型上。

起亚Stinger

  动力系统方面,起亚Stinger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0kW(259Ps),峰值扭矩352Nm。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有两驱及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车型:领克01

  重要程度:预售价

  新车点评:对于领克这样的全新品牌而言,一切都是从零开始,钢硬的车身腰线和流畅的车顶及车尾线条相得益彰,内饰着重营造科技氛围,并加入了众多互联网配置,也算是与这个21世纪信息时代的新品牌身份相吻合。2734mm的轴距在紧凑型SUV中占有优势地位,其空间表现也十分抢眼。未来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也值得大家去期待。

领克2017款领克01

  领克01基本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整体设计风格,新车的前格栅与前大灯组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贯穿了整个前脸,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车头上方为LED日行灯,与前大灯分体布置,显得个性十足。

领克2017款领克01

  车身侧面的线条较为平直,并且腰线部分向外突出。而尾灯则采用了名为“能量晶体”式的设计,由一组通透性很强的立方晶体构成,刹车灯点亮时晶体就像被注满能量,时尚感爆棚。

领克2017款领克01

  内饰方面,领克01整体设计同样与概念车保持了高度一致,并配备了10.2英寸中控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排挡杆以及多色氛围灯,同时包括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设计均与概念车保持一致。

领克2017款领克01

  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1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00Nm。传动部分,预计与之匹配6速自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此外,1.5T车型将于未来推向市场。

  1.2馆

  重点新车:中华V6、吉利S1、瑞风M6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中华V6

  重要程度:首发亮相

  新车点评:在华晨中华SUV产品阵营中,长久以来只有中华V3、中华V5两款SUV车型,不过伴随着中华V6以及定位于中型SUV中华V7的推出,除了将丰富自身产品线,也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华晨中华V6申报图

  造型方面,中华V6前脸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整体造型看上去颇具力量感。来到尾部方面,新车的尾部设计层次感分明,其中尾灯组内部还融入了LED光源。

华晨中华V6申报图

  配置方面,新车有望提供包括精英型、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在内共4款车型可选,其中精英型基本配置就已经非常丰富,包括ESP、10.4英寸中控屏幕、电子手刹、倒车影像、自动空调等,而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语音控制、全景天窗、胎压监测、7英寸彩色仪表盘等配置。

华晨中华V6申报图

  车身尺寸方面,中华V6长宽高分别为4620*1922*1734mm,轴距为2725mm。动力方面,中华V6将分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前者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后者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吉利S1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为其技术反哺的行为我们有目共睹,而越做越好的吉利也收获了相当了得的销售成绩以及品牌形象的大幅提升,全新跨界SUV—吉利S1推出后,其家族阵容也将进一步壮大。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融合了传统文化和自然元素,水滴涟漪回纹前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大灯造型采用鹰眼式设计,并配备LED光源。同时,新车还配有银色前后下护板、铝合金行李架等,与其跨界身份相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5×1800×1535mm,轴距为2668mm。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环抱式设计配合黑棕撞色搭配让人印象深刻,中控、空调控制区有层次感地布局在中央。配置方面,新车将配有集成手机互联功能的8英寸中控屏幕、7英寸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集成式行车记录仪、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等配置。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103Ps),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133Ps),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瑞风M6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江淮瑞风系列车型在国内MPV市场有着极高的声誉,而作为江淮的旗舰MPV,江淮瑞风M6事实上早在2014年就已经有相关路试谍照曝光,却在2017年才正式公开亮相,相信江淮在新车的外观、功能以及调校等方面做足了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厚积薄发的瑞风M6将成为中国品牌高端MPV市场新的领军车型。

爱卡试驾全新瑞风M6

  外观方面,瑞风M6采用了宝瓶样式进气格栅造型,这也是江淮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繁星点缀式设计,精致时尚,格栅上部宽幅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凸显大气感。此外,瑞风M6雾灯区域还加入了LED日行灯。而侧面和尾部方面则依然采用了MPV车型较为传统的设计。

爱卡试驾全新瑞风M6

  内饰方面,瑞风M6采用MPV一贯的内饰布局,较SUV和轿车等其他车型来说显著增加了实用性;新车的空调出风口、中控按键以及诸多细节之处采用了镀铬饰条处理,凸显简洁大方的同时突出豪华感;中央触摸显示屏尺寸较大,方向盘设有多功能按键。

爱卡试驾全新瑞风M6

  新车第二排座椅采用类似飞机商务舱的设计,座椅宽大厚实,能够对腰部、肩部有着有效的支撑,两侧扶手采用真皮包裹的软质材料,同时还配有可调节角度的腿托,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性。

爱卡试驾全新瑞风M6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29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试每100km综合油耗为10.4L。

  2.1馆

  重点新车:陆风逍遥、丰田CH-R、汉腾X7S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陆风逍遥

  重要程度:首发亮相

  新车点评:经历过种种磨难之后,在车辆的设计上,国内汽车厂家已经基本走上了完全自主的道路。本次广州车展上,陆风推出的逍遥车型拥有非常高的原创度,同时还预示着陆风未来的设计方向,未来表现怎么样,我们拭目以待。  

陆风逍遥

陆风逍遥

  新车是根据此前发布的陆风逍遥概念车打造而来,整体造型非常霸气,并且拥有很高的原创度。车头采用大面积直瀑式进气格栅,进气格栅顶部与造型科幻的大灯融为一体,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感。与此同时,车辆下部格栅尺寸同样宽大,凌厉的线条勾勒出动感十足的前脸。

陆风逍遥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后部营造出溜背的感觉,显得动感十足。逍遥配备了黑色双五辐轮圈,并且刹车卡钳采用了红色喷涂,运动气息浓郁。车尾造型圆润饱满,与车头的犀利形成反差。尾灯造型别致,与头灯相呼应,点亮后拥有非常好的视觉效果。后保险杠的设计同样别出心裁,与前杠有一定的相似性,显得很有整体感。

陆风逍遥

  陆风逍遥的内饰主体颜色为黑色,搭配红色装饰显得十分年轻。车辆中控台十分简洁,几乎没有物理按键,车辆的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上。仪表盘采用双圆形+液晶屏的设计,简洁又清晰明了。

  丰田CH-R

  重要程度:首发亮相

  新车点评:丰田在全新设计语言的指导下,新车的设计愈发的个性和张扬,这也与其小型SUV的定位十分相符。随着一汽丰田以及广汽丰田小型SUV即将于2018年上市发售,相信届时它必将成为小型SUV市场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丰田之夜

  造型方面,新车款车型基于丰巢WAY概念车打造,逐渐形成家族化的“Keen Look”设计语言提高了车辆整体辨识度,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动感。

丰田之夜

  此外,新车侧面线条流畅,配合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富有层次感的尾部造型,使其具备了极具吸引力的视觉效果。

丰田之夜

  动力系统部分,这款小型SUV将分别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2T车型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并配备一套四驱系统。而混动车型将搭载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汉腾X7S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汉腾X7S主要在汉腾X7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动感的元素,并对配置进行了调整。汉腾X7S推出后,将进一步丰富汉腾X7车系,增强整体竞争力。

汉腾

  汉腾X7S于今年4月份举办的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汉腾X7S基于汉腾X7打造,因此外观设计上与汉腾X7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新车在一些细节上有所改动。可以看到新车采用更大尺寸进气格栅,同时还加入了动感的黑色包围。

汉腾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汉腾X7一致,配置方面新车将增加前排座椅通风、感应式尾门、车内氛围灯、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集成式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以及PM2.5绿净技术等。

汉腾

  动力方面,汉腾X7S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2.0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或8速自动变速箱。

  2.2馆

  重点车型:广汽三菱祺智PHEV、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广汽GM8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祺智PHEV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广汽三菱祺智PHEV是在普通版GS4的基础上开发的衍生车型,广汽三菱利用早先推出的汽油版GS4获得的好成绩及口碑,为其插电混动版的推出铺平道路,并成为导入广汽集团旗下中国品牌的首个车企。

祺智

祺智

  祺智是从广汽集团导入到广汽三菱进行生产制造的首款车型,外观方面,祺智采用了与GS4相似的整体造型,但车身的整体线条更加硬朗,新车在前格栅和前雾灯等位置进行了重新设计,LOGO采用了蓝底设计,车尾也加入了“PHEV”标识,证明其混动版身份。

祺智

祺智

  动力方面,祺智PHEV搭载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2kWh,可实现纯电驱动、增程及混合动力多种驱动模式;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8km,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8L。

  车型:全新凯美瑞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作为最成功的中型车之一,丰田凯美瑞在全球各地市场都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而国产全新凯美瑞也完成了由低调家用轿车向全能运动轿车的蜕变,伴随着85后以及90后群体已逐渐成为汽车市场中的消费主力军,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的第八代凯美瑞也将给同级别竞争对手带来巨大压力。

实拍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XLE车型

实拍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造型方面,国产全新凯美瑞XLE及LE车型与美版普通版车型在造型设计上基本保持一致。全新凯美瑞采用了最新“Keen Look”家族化设计语言,全新样式的前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新车整体造型散发出青春的气息。

实拍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实拍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XSE车型

  除了XLE及LE车型外,运动版(XSE)前脸呈现出更为明显的“X”字形,整体视觉效果更为突出。而混动版(HEV)位于前脸的蓝色车标及车尾右侧的HYBRID标识,足以证明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实拍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HEV车型

实拍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动力系统方面,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将分别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2.5L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合动力车型匹配E-CVT变速箱。

  车型:广汽传祺GM8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目前,中国品牌MPV车型很多,但高端MPV则少之又少。广汽传祺GM8定位高端MPV车型,未来上市后将与上汽大通G10、华颂7等展开竞争。从广汽传祺近两年高端化的发展成果来看,取得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也相信GM8同样会取得成功。

申报图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凌云翼”造型,前脸造型突出大气感,造型动感的前大灯则与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体化布局,内部还加入了透镜,同时在前保险杠两侧我们还看到了LED日间行车灯。

申报图

  内饰方面,新车仪表台采用了T型布局,在样式上比较迎合沉稳的风格。中控台顶部配备了大尺寸触控屏,操作台采用了皮质面料覆盖,突显了内饰的豪华感。此外,自动空调、自动驻车系统、电子手刹等也不会缺席,宽大的车身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申报图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8kW(201Ps),传动方面有望搭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3.1馆

  重点车型:宝骏560、长安逸动、名爵6插电混动版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宝骏530

  重要程度:

  新车点评:宝骏推出的每一款SUV都是爆款,从宝骏560“洗牌”同级SUV市场再到宝骏510以低价切入入门级SUV市场都获得了巨大成功,而此次定位于紧凑级SUV的宝骏530又会给予我们怎样的惊喜,我们很快就会知晓。

宝骏530

宝骏530

  外观方面,新车的外观轮廓基本采用了与宝骏510相似的设计,不过整车的线条更加犀利,前脸方面,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前进气格栅与上部分LED灯组采用了一体式结构,前保险杠侧围棱角分明,并使用了“C”字型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宝骏530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传统SUV的设计,整体线条方正平直,B柱、C柱和D柱采用了熏黑式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尾部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颇有中大型SUV的既视感,后保险杠采用了银色涂装,并镶嵌有左右对称式的排气装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

宝骏530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00kW(137Ps),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

  车型:长安全新逸动

  重要程度:亮相

  新车点评:在长安旗舰型SUV CS95推出后,长安汽车并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对于在设计及技术水平方面屡创新高的长安汽车而言,无论是新一代逸动、睿骋CC还是全新中型车,自身都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也被视作为长安汽车未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长安全新逸动官图发布 或将于年底发布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逸动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纺锤体式设计,延续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车身。此外,新车的前大灯组内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长安全新逸动官图发布 或将于年底发布

长安全新逸动官图发布 或将于年底发布

    新车侧面和尾部的线条都带有较强的肌肉感,双腰线设计使新一代逸动呈现出整车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前后呼应,灯组内采用LED光源。从官方此次发布的全新逸动官图来看,新车将配有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电动天窗等功能。

    车型:名爵6插电混动版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必然趋势,作为品牌下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全新名爵6插电混动版肩负着很重要的任务,我们也期待这款车在广州车展上给我们带来很好的表现。

名爵6混动版将亮相广州车展 油耗仅1.5L

  外观方面,名爵6插电混动版整体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新车除了保留加油口之外,右后侧翼子板上还多了一个充电口。名爵6插电混动版采用大面积的“星辉骑盾”前进气格栅,搭配“伦敦眼”大灯,此灵感来源于伦敦眼在泰晤士河中的倒影。

名爵6混动版将亮相广州车展 油耗仅1.5L

  内饰方面,全新名爵6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大面积软材质包覆和欧系高端跑车的双缝线处理,内饰采用了红/黑以及纯黑配色,使其看上去更加运动。此外,新车搭载电子旋钮式换挡,以及12.3英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盘,同时还有ADAS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RCS遥控驾驶系统等智能配置,更加贴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名爵6混动版将亮相广州车展 油耗仅1.5L

  动力方面,名爵6混动版将搭载上汽“绿芯”新能源与“蓝芯”动力科技相结合的1.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L,与此同时,这台车还将提供三种驾控模式和三种能量回收模式。

  3.2馆:

  重点车型:北汽幻速S7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北汽幻速S7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幻速S7是北汽幻速进军中型SUV市场的第一款产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不管是设计、用料、配置还是空间表现,相信幻速S7都有实力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7

  幻速S7采用了家族式X型前脸设计,配合纺锤式进气格栅和黑色回旋镖形前雾灯装饰框,整体前脸更显高昂挺拔。来到车身侧面,新车腰线微微上扬,离地间隙较大。此外,新车配备了一款个性十足的旋风式双色轮圈,前后保险杠下方都加入了银色下护板设计。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7

  尺寸方面,幻速S7长宽高分别为4800*1850*1760mm(低配车型带行李架1770mm,高配车型带行李架1800mm),轴距为2780mm,内部采用2+3+2座椅布局。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7

  内饰方面,幻速S7采用了幻速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深棕/浅棕色的双色搭配提升了整体质感。中控台大面积的使用了软性材料进行包裹,搭配镀铬装饰条。此外,新车还配备一块独立的液晶显示屏,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使新车内饰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7

  动力方面,幻速S7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2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8速自动变速箱。

  4.1馆

  重点新车:沃尔沃新一代XC60、捷豹XEL、宝马6系GT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沃尔沃新一代XC60

  重要程度:发布预售价

  新车点评: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的新一代XC60较现款车型更加年轻动感,配合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相信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沃尔沃XC60具有足够诚意。

北欧沃尔沃XC60试驾

  全新沃尔沃XC60基于SPA(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标示性的盾型进气格栅和“雷神之锤”样式的前LED灯组造型不仅提高了整车的辨识度,同时彰显出沃尔沃优雅、稳重的品牌风格。

北欧沃尔沃XC60试驾

  车身侧面,全新XC60延续了老款车型的经典造型设计,不过在多处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头部俯冲感更加强烈,尾部线条层次感也更加丰富。新车通过更多富有力量感的线条使用,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凌厉,运动感十足。后灯组造型依旧使用标示性的“L”型设计,内部采用LED灯源,夜晚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北欧沃尔沃XC60试驾

  内饰方面,全新XC60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造型与XC90非常相似,这也是沃尔沃60系车型首次采用这样的设计,内饰整体风格简洁精致,彰显出浓厚的北欧风格。9英寸中控屏幕内部集成了空调、蓝牙、Sensus车载智能系统等诸多功能。

北欧沃尔沃XC60试驾

  动力方面,全新XC60拥有T4(2.0T低功率)、T5(2.0T高功率)及T8(2.0T双增压+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三种不同动力可选。其中T4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Ps),T5最大输出功率为187kW(254Ps),T8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99kW(407Ps)。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T5和T8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车型:捷豹XEL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后排空间确实是现款捷豹XE的短板,特别是对于看重后排空间的国内消费者而言,操控性能出众的捷豹XE整体竞争力明显不如来自BBA三强的对手。而加长后的XEL也有望如宝马3系Li一样,成为捷豹在华销售方面的顶梁柱车型。

国产捷豹XEL官图发布 有望于12月上市

国产捷豹XEL申报图国产捷豹XEL申报图

  造型方面,国产捷豹XEL与在售的捷豹XE在造型设计方面基本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相比标轴版捷豹XE,国产捷豹XEL车身长度增加了116mm,轴距增加了100mm。

国产捷豹XEL

国产捷豹XEL申报图

  动力方面,预计捷豹XEL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由于车身加长的原因,新车将仅采用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车型:宝马6系GT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目前宝马6系家族中拥有另一款四门车型6系Gran Coupe,但此前我们有过报道,因为销量和定位等原因,6系Gran Coupe将不会推出换代车型,而6系GT的加入也将正好弥补6系四门车型上的空缺。

宝马(进口)2017款宝马6系GT

宝马(进口)2017款宝马6系GT

  宝马6系GT在造型方面与新5系有着许多相似点,尤其是前脸造型部分,6系GT与新5系几乎没有差别。而与现款5系GT相比,新车的线条显得更加流畅,没有了5系GT的臃肿感,更流畅的车身线条使得6系GT看起来协调了很多。

宝马(进口)2017款宝马6系GT

宝马(进口)2017款宝马6系GT

  来到内饰部分,宝马6系GT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无论是中控台造型、中央触控屏、可编程全电子仪表盘都让你有种置身于新5系车内的感觉。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全新iDrive系统、手势控制、遥控泊车以及平视显示系统等丰富配置。

宝马(进口)2017款宝马6系GT

  动力系统部分,宝马6系GT将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及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会配备四驱系统。

  4.2馆

  重点车型:哈弗H4、东风启辰新款T70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东风启辰新款T70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相比现款车型,东风启辰新款T70的提升非常明显,除了采用新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外,新增的1.4T发动机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竞争力。

启辰T70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T70采用了新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新车在保留家族“翌”字造型的同时,将两侧上扬的大灯做了扁平化处理,并在雾灯区及前包围加入了犀利的棱角。从车尾来看,新车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尾灯部分做了熏黑处理,看上去更具运动感。

 

启辰T70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T70的中控台整体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非对称设计,并且使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不论质感还是视觉冲击都很到位。

启辰T70

  动力系统部分,除了继续搭载1.6L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新款T70将新增一台1.4T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车型:哈弗H4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哈弗H4与长城此前发布的Concept R概念车高度相似,可以将其看为Concept R的量产版本,从平台上看,这款新车也可以视为WEY VV5S的廉价版车型,最终长城该如何定义这样一款产品,我们将继续关注。

哈弗H4

哈弗H4

  造型方面,哈弗H4同样分为红标与蓝标两种版本车型,其中红标版采用了大嘴式进气格栅,而蓝标版的前脸同样动感十足,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此外,两种车型还分别配备了造型不同的轮圈。

哈弗H4

哈弗H4

  车身尺寸方面,红标版长宽高分别为4420*1845*1695mm,蓝标版长宽高分别为4410*1845*1695mm,轴距则同为2660mm。

哈弗H4

哈弗H4

  动力系统部分,哈弗H4分别搭载1.3T及1.5T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02kW(139Ps),峰值扭矩225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8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5.1馆

  重点新车:迈巴赫S680、DS7 CROSSBACK、观致 Young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迈巴赫S680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奔驰迈巴赫S级一直以来引领着旗舰级轿车的发展,作为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产品,新车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6和8的数字组合来命名,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土豪消费者购买这款寓意“幸运和财富”的专属座驾。

奔驰新款S级全球首发 外观内饰均有升级

  迈巴赫S680,这款车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这一数字组合在中国传统中代表着幸运和财富。与此同时,这款旗舰级产品将搭载源自AMG打造的6.0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

奔驰新款S级全球首发 外观内饰均有升级

奔驰新款S级全球首发 外观内饰均有升级

  此外,迈巴赫S680的前大灯系统配备了84个独立控制的高性能LED灯泡,可根据当前道路条件及交通状况对大灯进行快速、准确的调节,随时通过单独控制的84颗LED灯准确开启、独立思考的能力,自行判断最佳灯光模式,改善道路照明,无论在转弯还是道路边缘,都能有效避免对其它道路车辆造成眩目。

  车型:国产版DS7 CROSSBACK

  重要程度:国内首发

  新车点评:从DS 7 CROSSBACK的造型可以看出,新车的外观非常具有特色,给人一种高端奢侈品的感觉,这是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但是,有多少人能真正接受新车过于前卫的设计,这就很难说了。

DS(进口)2017款DS7

  作为DS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DS 7 CROSSBACK定位于中型SUV。新车在造型设计上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巨大的六边形前格栅和富有层次感的前保险杠,配合DS品牌独到的镀铬装饰,给人极具艺术气息的感受。 

DS(进口)2017款DS7

 

  从内饰设计来看,大量真皮的运用让整车的高档感提升了一个级别。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独特,出风口格栅内还进行了装饰,中控上方一块精致的钟表非常夺人眼球,钟表下方则配有大尺寸中控液晶屏。

DS(进口)2017款DS7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DS 7 CROSSBACK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来自PSA自主研发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还将有插电式混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车型:观致 Young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抛开产品本身不谈,观致Model Young想要上市后在销量方面有所突破的话,除了提高品牌知名度,合理的定价势必将成为其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

观致汽车2017款Model Young

  造型方面,观致Model Young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更为时尚动感。其中前脸整体轮廓、前后大灯组造型与奇瑞瑞虎7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大量镀铬装饰条的启用则令其前脸看上去更具层次感。

观致汽车2017款Model Young

  来到尾部造型方面,观致Model Young的尾部造型圆润饱满,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组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0*1840*1685mm,轴距为2670mm。

观致汽车2017款Model Young

  来到内饰部分,观致Model Young整体内饰布局与瑞虎7较为相似。包括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屏、电子手刹以及采用缝线处理的真皮座椅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豪华感。

观致汽车2017款Model Young

  动力系统部分,与奇瑞瑞虎7同平台的观致Model Young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108kW(147Ps),峰值扭矩210Nm。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112kW(152Ps),峰值扭矩20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5.2馆

  重点车型:现代KONA、君越Avenir、奇瑞EXEED TX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现代KONA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KONA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未来将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上和缤智、C-HR等车型进行厮杀,那么,KONA是否能够为北京现代带来转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KONA

KONA

 外观方面,现代KONA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灯组的造型非常前卫,充满了未来感。其中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双层结构,下方是传统的六边形设计。整体来看,前脸的造型非常独特。

现代(进口)2017款KONA

现代(进口)2017款KONA

  尾部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灯组同样分为两个部分组成,上方为示宽灯、刹车灯显示区域,下方则为倒车灯、转向灯、后雾灯的显示区域。

现代(进口)2017款KONA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和1.6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49Ps)和130kW(177Ps),传动方面分别匹配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别克君越Avenir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别克君越销量持续攀升。今年1-10月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33.7%。而随着新款君越及君越Avenir的推出,这在提升自身整体竞争力的同时,也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为个性化的选择。

别克君越Avenir官图别克君越Avenir官图

  外观方面,相比于2018款别克君越,君越Avenir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前格栅设计,其灵感来自于别克家族徽标中世纪贵族的锁子甲。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名为伯爵紫的专属车身颜色,并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9英寸轮圈。

别克君越Avenir官图

  来到内饰部分,君越Avenir的中控饰板、车门饰板和座椅均采用了立体流动菱形纹理设计,而车内顶衬、遮阳板及门柱都采用创新麂皮绒面料包覆,搭配加厚长绒地毯,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别克君越Avenir官图

别克君越Avenir官图

  动力系统部分,预计君越Avenir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奇瑞EXEED TX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奇瑞EXEED TX外观、内饰造型惊艳,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新车已经是一款高度量产化的车型,未来新车上市后与现在的造型不会有太大变化,根据奇瑞目前的计划,EXEED系列车型未来将有5座紧凑SUV、7座中型SUV、中型轿车、紧凑型轿车在内的多款车型,值得期待。

法兰克福车展

法兰克福车展

  外观方面,EXEED TX采用了奇瑞最新的设计语言,新车前进气格栅面积巨大,一条醒目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前脸,并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车身侧面,新车的造型颇有中大型SUV的既视感,凌厉的车身腰线配合大尺寸的轮圈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尾部层次感丰富,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后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拉宽了横向视觉宽度。

法兰克福车展

  内饰方面,新车布局简洁大方,中控采用了10英寸悬立式液晶屏,下方集成的按键并不多,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液晶仪表盘。据悉,EXEED TX未来将搭载与百度合作研发的车联网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人脸识别、信息互联等功能。

法兰克福车展 奇瑞全新紧凑型SUV发布

  动力系统部分,EXEED TX将分别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混动两种动力,其中1.6T发动机将分为高、低两种不同功率调校,而1.5T混动则是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可纯电行驶70km。传动部分,新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6.1馆

  重点车型:斯柯达KAROQ、奥迪Q8概念车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斯柯达KAROQ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从国产柯迪亚克的销量来看,KAROQ有着势在必得的潜力。犀利的外观,精悍的身材以及更实惠的售价使它魅力四射。而引入国内后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则能让它如虎添翼,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7法兰克福车展 斯柯达KAROQ正式发布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与柯迪亚克一致的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在设计中加入了水晶元素,在全LED大灯组的映衬下,这款车的前脸看起来更优雅、更具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82/1841/1605mm,轴距为2638mm(四驱版为2630mm)。

2017法兰克福车展 斯柯达KAROQ正式发布

2017法兰克福车展 斯柯达KAROQ正式发布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全LED大灯、全液晶仪表以及Columbus和Amundsen两套多媒体系统等配置,其中这两套多媒体系统都带有Wi-Fi无线热点(Columbus可选装4G LTE模块)和手机互联功能。另外,新车搭载的SKODA Connect互联系统包含两个部分,信息娱乐在线服务系统用于信息交互和导航,CareConnect系统则用于特殊情况下的紧急救助。此外,消费者还可通过SKODA Connect的手机App接入与车辆互联,实现远程定位、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

2017法兰克福车展 斯柯达KAROQ正式发布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泊车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情况监测、盲点监测、前部防碰撞预警等。空间方面,斯柯达KAROQ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21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1630L。此外,消费者还可选装支持移除后排座椅的VarioFlex座椅套装,这样可将后备厢容积扩充至1810L。

实拍KAROQ

  动力方面,斯柯达KAROQ将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2T、2.0T两款汽油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奥迪Q8概念车

  重要程度:首发

  新车点评:奥迪Q8概念车展现出了前卫、面向未来的设计,以及非常先进的科技。特别是玻璃化风格的内饰,将会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如果明年量产版车型不做大的调整,那么Q8将成为市场上最先进的车型之一。

解析奥迪Q8概念车

解析奥迪Q8概念车

  外观方面,奥迪Q8概念车非常具有力量感,整体设计也十分成熟。前脸采用奥迪家族式设计,多条幅式进气格栅颇具设计感,提升了车头部分的攻击性。此外,新车侧面线条过渡的流畅自然,并不显得繁杂。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概念车还采用了造型独特的大尺寸轮圈,进一步彰显了整车的运动感。

解析奥迪Q8概念车

  来到车尾,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尾灯造型,贯穿左右的LED尾灯视觉效果出色,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极为醒目。此外,新车后杠下方的金属质感护板为奥迪Q8概念车增添了几分野性。

解析奥迪Q8概念车

解析奥迪Q8概念车

  奥迪Q8概念车采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4s,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2.3L/100km。混动系统主要由一台3.0 TFSI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构成。电动机位于发动机和8挡自动变速箱之间,它们合力可以输出330kW(449Ps)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峰值扭矩。

  8.1馆

  重点车型:保时捷新卡宴、法拉利Portofino、曜影Black Badge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保时捷新卡宴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尽管从造型上看保时捷全新Cayenne变化并不大,不过其所配备的大尺寸液晶屏、最新的触控式操作系统还是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新车在科技感及时尚感方面的加强。与此同时,保时捷全新Cayenne的发布,给同级别竞争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在细分市场中究竟表现怎么样,我们将拭目以待。

全新保时捷卡宴

全新保时捷卡宴

  外观方面,保时捷全新Cayenne与现款车型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整体车身轮廓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不过在细节方面,新车融入了诸多最新设计,借鉴了经典跑车911的外观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低矮,造型感更强。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更为宽大,彰显出性能的味道。此外,保时捷全新Cayenne还配备了带有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的全LED前大灯组,可实现弯道和机动车道照明等各种照明模式,点亮效果十分明显。

全新保时捷卡宴

卡宴

  车身侧面,保时捷全新Cayenne的车身线条十分流畅,也为其营造出典雅的流线型。而在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与Panamera相同的贯穿式LED尾灯组,车尾的三维立体“Porsche”标志与灯组融为一体,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新保时捷卡宴

  内饰部分,保时捷全新Cayenne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新车配备了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在减少周围按键数量的同时采用了触控式操作。此外,除了换挡杆造型改变外,其周围区域按键也同样更换为触控式操作。

全新保时捷卡宴

全新保时捷卡宴

  动力系统部分,与奥迪Q7及大众新一代途锐基于同一平台的保时捷全新Cayenne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约345Ps),最大扭矩450Nm;Cayenne S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4kW(约446Ps),最大扭矩550Nm,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15kW(约20Ps)。

  车型:法拉利Portofino

  重要程度:国内首发

  新车点评:作为California T的继任车型,Portofino在外观和内饰上均加入了全新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更加富有冲击力。另外也是最大亮点,Portofino在动力性能上得到全方位优化,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5s。

法拉利Portofino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法拉利Portofino前脸加入了全新设计元素,大灯造型更加犀利,前保险杠也更有冲击力,两者共同营造出极富攻击性的前脸。

法拉利Portofino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法拉利Portofino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来到侧面,明显看到新车采用了硬顶敞篷设计,另外相比California T新车车身线条更加锋利,尤其是侧裙格外醒目。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6/1938/1318(mm),另外官方消息新车重量分配比为前46:后54。

法拉利Portofino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内饰方面,Portofino延续了很多California T的精髓设计,整体风格动感豪华。不过,新车中控区线条更加流畅,并采用了最新的导板,车内空气流量减少30%左右,大幅度降低了噪音。配置方面据悉新车将搭载10.2英寸触摸中控屏、8向可调节电动座椅,另外还可选装JBL音响系统。

法拉利Portofino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3.9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41kW(600Ps),峰值扭矩760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搭载第三代电子差速器(E-Diff3)和升级为双线圈技术的磁流变减震系统(SCM-E),与F1-Trac牵引力控制系统相结合,提高了车辆的弯道性能。得益于全新升级的动力系统,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5s,极速超过320km/h。

  车型:劳斯莱斯曜影Black Badge

  重要程度:国内首发

  新车点评:对于Black Badge车系来说,更多要强调的则是“定制”和“致敬”。曜影Black Badge在车身设计和细节上多次巧妙地向其创始人查尔斯•劳斯、亨利•莱斯爵士以及劳斯莱斯先驱用户马尔科姆•坎贝尔爵士致敬。所以与其说它是一辆车,更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

Rolls-Royce-Dawn_Black_Badge

Rolls-Royce-Dawn_Black_Badge

  Black Badge车系问世以来,不断吸引新一代劳斯莱斯爱好者的目光。古思特Black Badge和魅影Black Badge是该车系的前两款车型,而曜影也将成为第三款得到“黑色勋章”的车型,曜影Black Badge即将于6月29日开幕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全球首发。

Rolls-Royce-Dawn_Black_Badge

Rolls-Royce-Dawn_Black_Badge

  与前两款车型一样,曜影Black Badge同样采用深邃的黑色涂装,全车经过多层精密喷漆,从而达到了劳斯莱斯所期望的深邃与神秘。曜影Black Badge为软顶敞篷车型,敞篷部分采用特制的黑色帆布打造,而打开后的后风挡台板则采用了同样为黑色的皮革打造。

Rolls-Royce-Dawn_Black_Badge

Rolls-Royce-Dawn_Black_Badge

  内饰方面,曜影Black Badge的内饰主体同样为黑色,中控面板部分是将直径仅有14mm的易碎航空级铝线与碳纤维材料编织在一起,而后经过表面6次喷涂处理并完成72小时的静置,最后经过手工打磨而成的,因此也呈现出异常独特的视觉效果。除了主体的黑色,曜影Black Badge内饰还采用了零星的橙色线条装饰,以防内饰色彩太过单一。

Rolls-Royce-Dawn_Black_Badge

Rolls-Royce-Dawn_Black_Badge

  动力方面,曜影Black Badge搭载一台经过了重新调校的6.6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36kW(593Ps),峰值扭矩为840Nm。与发动机搭配的传动系统则为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文章结语:

  根据我们的统计,除了中国品牌在本届车展上发布多款重磅新车外,很多此前在海外车展亮相的合资及进口品牌新车,保持了与海外市场同步的速度,即将第一时间引入到国内市场中来,它们之中更是不乏细分市场中的热门车型。本届广州车展即将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去不了现场观展的朋友们也不用心急,届时爱卡汽车将给大家带去最全面的车展报道。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