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武夷山好还是荣威RX3好?斑马说这个问题好难

一猫汽车网 2017-12-05 10:59:01

武夷山好还是荣威RX3车好?看到思路奇特的标题,你是不是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一个是中国知名的大美山川,一个是当下正热的紧凑型SUV,他们怎么比?其实,这只是笔者参加在武夷山举办的荣威RX3体验活动时一个突发奇想。这次体验活动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除了武夷山的美,更多的是RX3即将搭载的斑马系统2.0版本带来的惊喜。

作为国内最早打出互联网汽车概念大旗的品牌荣威凭借着与阿里共同开发的斑马系统一直保持着业内领先地位。体验过第一代斑马系统的用户对这套车载系统的印象都是不错的,如今新升级的2.0版本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提升。我对此进行了简单体验,个人能明显感觉到升级迭代的亮点主要在几个方面:首先是OTA的升级方式,简单、免费但效果显著;第二是语音控制功能更加便捷智能,使用感受有明显提升;第三就是超强的延展性,功能更丰富。

OTA升级 荣威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再进化 

荣威看来,仅仅安装个车载大屏的汽车根本不能称之为互联网汽车,只有保证用户、汽车和服务三方面同时在线,产生数据流动的汽车才是真正的互联网汽车。从这个角度看可OTA(Over  The Air)在线升级是互联网汽车必不可少的特征之一,而且这个功能也非常实用。目前其他品牌车载系统很少有升级,而且即使升级也需要开车到4S店去刷机,而斑马2.0只需要保持系统在线就可以实现免费后台升级,省时省力。

更听话  语音控制更加便捷智能

斑马系统内嵌语音识别系统是阿里云ET语音交互系统,很实用也很好用,产品很成熟,功能也很丰富。此次升级之后,感觉在三个方面有较为明显的提升。第一个提升,也是我本人认为语音控制方面进步最大的地方,就是具有了“一语即达”功能。以前,我们需要先通过说出“你好,斑马”才能唤醒斑马系统,然后再说出你想实现的功能,斑马系统会依此实现。现在,这两个功能可以合并成一句话了,省却了唤醒环节。这样的使用习惯更加符合我们日常交流习惯,使用感受非常好。

第二个提升就是实现了业界首创的人声定位功能,可以同时实现主副驾驶两个位置乘客唤醒使用语音控制功能。以前的系统只有主架位置才能唤醒,副驾位上老婆看你听郭德纲的段子听得乐不思蜀,感觉很不爽,命令你换个歌曲来听。没升级之前,这事只能坐在司机位上的你再重复一遍她的要求来实现,如果你选的歌曲再不合她心意,想想也是够累的。现在老婆大人可以直接忽略你的存在了, 她自己就可以直接和斑马系统对话了。说实话,这个功能很符合中国国情,非常实用。

最好是对地域口音的识别更精准。据说有多才多艺的同学用四川话、河南话、湖南话等多种姿势和斑马进行了交流,这套系统都能准确识别。对于在北上广的外地人也许用处不大,但是对更多的一直在老家发展的车主来说,这个功能简直是太贴心了,毕竟在家乡话和普通话之间切换也是蛮累人的。

延展性强 运动相机无人机行车记录仪一个都不能少

也许在上汽看来,斑马系统某种程度更像是一个平台可以搭载很多外接设备,所以斑马系统非常重视可延展性。在硬件的延展方面,斑马系统匹配了Dobby无人机、行车记录仪以及小蚁运动相机等外界设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斑马系统与零度Dobby公司合作的无人机功能。通过斑马系统可以轻松操控无人机,实现跟随、环绕、探路、返航等四项功能。软件的延展应用也不错,据说斑马2.0系统已经全民接入支付宝系统,具备移动支付功能,目前在5000多家停车场可以实现不停车自动支付。

当然,斑马2.0系统还有很多特别不错的功能值得你去亲自体验,比如远程授权控制功能、再比如自驾游的场景化功能。自驾游的场景设计可以轻松实现自驾游旅途景点的伴游播报、路书导览,甚至连旅途游记都可以一键生成及分享,简单而实用。另外,这个功能还能轻松与同行的车友一键组队,实时在线对讲及位置分享。

写在最后

在消费升级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互联网成为新刚需。荣威RX3搭载的全球最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2.0,让汽车从一个移动的交通工具,成为一个具有平台开放属性的智能移动空间。荣威RX3是真正的“实力派互联网SUV”,无论在造型设计、动力、配置还是互联网方面,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

最后,我们再回到最初的那个问题,武夷山美还是荣威RX3好?聪明的斑马系统会回答说:“好难的问题,答不出来了。“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武夷山好还是荣威RX3好?斑马说这个问题好难

一猫汽车网 2017-12-05 10:59: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