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辆环保标志常见问题解答搜集

一猫汽车网 2018-01-03 18:41:47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辆环保标志常见问题解答搜集

汽车环保标志是国家发放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


机动车领取环保标志的条件和程序如下:

一:申领条件:

1.个人车辆申领标志提交如下资料:《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核发登记表》(可在市环保局网站下载打印)、机动车所有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机动车行驶证(正证和副证)、机动车登记证(2002年以后登记的车辆),代他人办理的(一次性不得超过两部)还需提交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以上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2.单位车辆集体办理时提交如下资料:《单位集体办理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申请表》、《单位集体办理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车辆明细表》(可在市环保局网站下载打印),单位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办理人身份证复印件、每辆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复印件(2002年以后登记的车辆)(以上资料均需加盖公章)。

二:申领程序:

1.申领人持相应的资料到核发点窗口按要求提交有关资料→核发人员审核合格→核发人员核发分类标志并打印→核发人员填写核发登记表→申领人领标并取回有效证件原件。

2.对需要进行技术鉴定的车辆,申领人填写《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技术鉴别申请审核表》(可在市环保局网站下载打印),提交上述有效证件,车辆经技术鉴定审核后领取环保分类标志。

以后这种假车辆环保标志就没用了哦


由环境保护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了“黄绿标”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同时6年内新车还将免于尾气检测。

车辆环保标志取消,不等于车辆不做环保检测,而是跟机动车年检合并为同一个,环保标志并入到机动车年检标志,这两个项目是否一同检测?

两个标志合二为一,则表示年审和排放检测在同一地点,这也为广大车主们省去了不少的麻烦,其检测流程也更加优化;而且收费标准也有明确规定,不会再增加。


“6年内新车还将免于尾气检测”是真的吗?是不用再贴车辆环保标志了吗?

事实确实如此。文件中规定,机动车排放检验周期应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一致,免于安全检验上线检测的车辆不进行排放检验,这也就是说6年内新车将不再上线检测尾气。同时纯电动汽车也免于尾气排放检验。

而在新规施行后,2017环保标志要贴吗?

新规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车6年免上线检测,但6年内每2年还是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领取免检车辆年审帖的程序如下:  

1、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  

2、到车管所后,到指定窗口(各车管所都设立了专门办理免检车辆的窗口),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公作人员录入信息后,就可以到下一窗口直接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3、免检车领取的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是不收费的。免费发放。但领贴时要各提供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4、合理安排时间,领取免检贴可以提前60天就去办理,超期的要罚款200元,扣3分。  

5、领取前要查询车辆是否有违法信息,要是有违法信息的,先处理掉,否则不予办理。

所以在去年以后新车年检就施行了6年免上线检测,以后关于车辆环保检测和换签也方便很多。


汽车环保标准//baike.emao.com/view/303.html

汽车环保标志与汽车年检标合并//news.emao.com/news/201710/26517.html

关于海龙燃油宝使用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12/27086.html

天窗漏水怎么解决//news.emao.com/news/201801/27282.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车辆环保标志常见问题解答搜集

一猫汽车网 2018-01-03 18:41: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