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正值芳华——试驾第八代凯美瑞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16:05:22

在第八代凯美瑞之前,这个百舸争流的中高级车型市场当中一批批追求个性,运动,时尚标签的新势力车型都在无情地分刮着凯美瑞的市场地位,它们嘲笑着凯美瑞中庸、毫无激情,殊不知她在百般忍耐之后悄然蜕变,甚至可能成为它们黑夜中的噩梦。

第八代凯美瑞是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平台打造,这个词近两年已经被丰田渲染得太多,或者有些人耳朵都已听得起茧,但是对于凯美瑞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丰田第一款使用TNGA架构平台打造的是海外的第四代普锐斯,但是实际上它还是沿用了一些老的零部件。但凯美瑞身上,它的每一个零件都是平台之下重新开发的,或者我们可以理解这是一款被推倒重来,从零开始打造的汽车。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伴随着时间和阅历的积累,人开始追求稳重,但是对于走过35个年头的凯美瑞来说,这才是它“容颜焕发”的开始。如果说老款凯美瑞给到人一种“人到中年”的感觉,那么这一代的凯美瑞本车可以说是开始“回光反照”了,摒弃以往纯粹的商务风格,融入了更为丰富的时尚基因。

运动版性格刚烈,犹如披上战衣,时刻让人感觉你在与它上演《速度与激情》,而普通版的造型像是穿上了一件礼服,大气之余也能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当然,无论是哪种版本,都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凯美瑞在年轻化这个议题上面作出了充分的准备。

车身高度降低了25mm,引擎盖降低了40mm,整体重心大幅度下降,本以为坐入车内之后视野也会随之下降,能发现前方视野依旧一片良好。得益于更加纤细的A柱,仪表盘位置下移以及外后视镜位置后移之后,在刻意地把座椅调制最低之后,感叹竟然在凯美瑞身上也能体验到一丝轿跑驾舱的感觉。

内饰部分全新凯美瑞也为用户带来新的价值体验,大量皮革材质加入,触感和视觉效果都能令人满意,装配工艺也达到了丰田最高的水准。如果喜欢红色的朋友,猫哥则推荐大家留下运动版车型搭载有红色饰条装饰的内饰,更能刺激到人驾驶的欲望。

丰田这次放在凯美瑞身上的配置倒是蛮大方的,从指导价19.98万起的2.0G 豪华版,就开始标配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AHB自动远光灯调节,和作为主要卖点之一的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含HUD平视显示),在如今市面上随便找一款同价位的车型,似乎都做不到如此厚道。不过,全系不支持CarPlay多少令人感到遗憾。

呈“Y”字形的内饰结构或者对于有些人来说觉得有些许不协调,但也是第八代凯美瑞的“有意为之”,这样的设计释放了驾驶员右侧的腿部空间,从而给用户一种更为舒适的驾驶感受。

这一代凯美瑞有着更宽也更低矮的车身,为了迎合这一改变,凯美瑞在运动、混动版及普通汽油版的2.5L车型上,选用了四条规格235/45 R18的轮胎,足见对车辆性能的追求。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今天,丰田仍然坚持使用自吸发动机,这一代丰田凯美瑞搭载有2.0L,2.5L以及2.5L的混合动力版本,而这次的主角则是后者。2.5L的发动机拥有长行程(103.4mm)、高压缩比(13.0:1)、高热效率(40%)的特征,最大功率/扭矩达到了154Kw/250N·m,以这样一具机器作为动力源,全新凯美瑞变得更有力量。

与此前2.5L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的流畅性要好上太多,在起步阶段便给人一种跃动的感动。伴随着油门踏板的深踩,提速一气呵成,能够在耳边感受到双边双出排气管散发出一丝性能味道的声浪,但这种动力的输出并不会让人感觉到暴躁,反而令人感受到这一代凯美瑞在用她最优雅的方式去迎接前方油门带来的冲击。

这种爽快且直接的动力传递还应该给全新爱信8AT记一功,与之前的的6AT相比并不是多了两个档位这么简单,变速器绵密的齿比和轻顺的动作保留了凯美瑞一向“柔”的本质,可锁定液力变矩器和带来更高换挡速度的Direct-Shift技术则赋予新车“刚”的一面。正式这种刚柔并进的调教,令到这一代凯美瑞变得更有灵性。

除了动力的改变让人感到惊喜之外,全新底盘的调教也是叫人满意的。第八代凯美瑞对前麦弗逊悬挂做了全新设计,而后悬架选用了双叉臂式结构,并没有单纯通过增加悬挂硬度来提升平稳性,而是使车辆重心和侧倾中心均下降,以此减小车辆侧倾力臂,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抗侧倾的能力得到了增强。

在试驾之前,有一位7代凯美瑞车主曾和我说过,重心变得这么低,底盘的过滤肯定是没有好了吧?但事实,丰田很好地让这一代凯美瑞达到了平衡。好比过减速带的时候,速度没有刻意放缓,起落的柔软到清脆都是一瞬间的感觉,没有多余的动作,十分利落,而驶过路面上细小的颠簸或者柏油路的接缝处,只能听见异常轻微的脆响。

综合下来能够发现这些改变的确令到这一代的凯美瑞凯美瑞在加速、高速过弯、制动等方面的性能优于上代车型。如果你是想要一台更快的凯美瑞,那么2.5L自然吸气+E-CVT变速箱的混动版应该会是你的最爱。据说丰田的工程师是想要把这个双擎版本往高性能去打造,前驱车上提供50:50的配重比,高效率小型化PCU,全新部件降低电力损耗10%,使得热效率高达惊人的41%。双擎系统最大综合输出功率达到160kW,还用多说什么吗?

总结:

入华以来,凯美瑞便一直被国人贴上“均衡,中庸”的标签,直到第八代车型重生,她才开始颠覆者人们对她的认知。若从产品力来讲,这一代凯美瑞可以说是当今中型车市场当中的标杆级的车型,同时也是日系轿车当中最为突出的代表。接触下来,猫哥认为她依然是一款很“均衡”的车型,但这种均衡和她现有的标签并不重叠也不矛盾,皆因所临的境界已经不一。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年轻人出行方式 聊聊车展上市的起亚索奈
下一篇 “好东西”要全世界分享 看北京车展最懂女性用户的欧拉

正值芳华——试驾第八代凯美瑞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16:05: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