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韩式回马枪 爱卡汽车试北京现代ENCINO

2018-03-23 16:04:35 爱卡汽车网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与途胜、胜达命名方式相同,ENCINO也选择了美国度假城市作为新车的名称,官方表示新车将极大可能使用ENCINO这个英文名称,如果是这样,那之前曝光的“昂西诺”中文名也就不会被采纳了。此外,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过的它,也承载着北京现代一次全新的尝试,打造一款高性能酷跑SUV。而同样定位于小型SUV的ENCINO,未来将会与ix25同时在市场中销售。此外,新车或将于北京车展上市,而那时,消费者很有可能会有普通版与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的选择。

  说到这两款小型SUV齐头并进的策略,不得不提到北京现代未来的发展方向。由汽油车系、新能源车系以及高性能车系组成的三条平行战略方针,将会各自发展,并拥有独立的产品线。而我们今天所试驾的这辆ENCINO(运动版),就是首款高性能车系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现代的高性能车系,并非像奥迪S/RS、奔驰AMG那样是个拥有研发团队的部门,它更像是R-Line那种带有运动套件并配备品牌最先进动力技术的细分产品线。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ENCINO所配备的运动版套件(与普通版车型相比):

  外观:蜂窝状前格栅、侧身镀铬装饰条、镀铬双排气管、18英寸熏黑铝合金轮圈。

  内饰:双色内饰、运动方向盘、金属踏板。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个性张扬的新车特质,在外观设计上被显露得一览无遗。双色车身以及多处突显运动感的细节采用了与众不同的处理方式,力求靠颜值来获取年轻人群的认可。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蜂窝状前格栅作为运动版标识之一,的确十分具有辨识度。此外,在前进气格栅上方还设有一条通风口,这样的设计让ENCINO的前脸设计,有效区别于目前市场在售的热门车型。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此次实拍的车型或将成为未来上市车型的顶配车款,因此分体式前大灯与日行灯均采用了LED灯源,而前雾灯为卤素灯源。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ENCINO在配置方面的确有所建树,除了上述提到的大灯配置外,新车还配备了转向辅助照明以及远近光智能调节功能。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行李架、侧身镀铬装饰条、黑色塑料防擦条以及C柱上的塑料装饰件,均以各自属性突出了力量感,同时也成功彰显出了这辆小型SUV的运动氛围。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相比前脸,尾部设计则相对更为家族化一些。新车不仅将车顶的红色延伸到了车尾,在线条设计上也更加凌厉,更为年轻化。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的尾灯,点亮方式与预想得有些不同。刹车灯点亮方式为LED日行灯提高亮度,尾灯内的三处斜置多边形仅为装饰,而转向灯也比常见的位置靠下。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区分运动版车型的另一标志,就是尾部的镀铬排气孔。而ENCINO采用的排气布局为左右单出共两出的设计。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18英寸铝合金熏黑轮圈造型独特,由于轮胎扁平比较大,因此也让新车获得了出色的视觉效果,当然,这样的配备也符合ENCINO的高性能定位。

  如果你觉得红黑双色内饰这种配备屡见不鲜的话,那么定位于高性能的ENCINO,选择配备战斗感极强的红色安全带,是否会让你感到无比惊喜呢?不仅如此,与车顶颜色相同的正红色装饰也遍布每个细节角落,相信讨好年轻人,ENCINO还是很有一套的。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和车身配色保持一致的双色内饰风格,同样为运动版车型的特殊之处。方向盘回正标、空调出风口、门板扬声器以及座椅缝线等地方,均采用了与车顶颜色相同的装饰,搭配后的视觉效果极佳。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带回正标的运动方向盘,也为运动版车型所独有,只不过回正标识位于6点方位,并非12点方位。此外,多媒体控制系统以及定速巡航也均有配备。不过,试驾车型仅支持上下调节方向盘,稍有遗憾。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虽然新车并未配备目前主流的全液晶仪表盘,但其采用的液晶仪表也足以满足大多数人对读取车辆信息的需求。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红色安全带的配备,既符合ENCINO的形象定位,也足以让驾驶者燃起驾驶激情。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金属踏板也是运动版车型最特别的存在之一。

  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的ENCINO,科技感可以说在合资品牌行列中也算是较为突出的,其配备的智能互联系统是由北京现代与百度共同研发而成的,其中在紧急救援、秘书服务、远程控制、车辆关怀、安全与安防的bluelink基础之上,增加了在线百度导航、基于云端服务器的语音识别功能以及资讯娱乐三大功能。其中,如果使用百度导航搜索“易停车”的停车场,还可实现在线支付停车费。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经过升级的智能互联系统搭载在悬浮式中控屏内,9.6英寸的中控屏幕尺寸符合主流合资品牌水平,并支持触控、按键控制,而旋钮则控制多媒体系统部分。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基于百度在线导航功能的中控系统,可支持语音搜索目的地,导航会根据实时路况分配推荐路线,其车载导航的体验与手机端百度地图无明显差异,功能简洁且易用。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ENCINO所配备的语音控制系统,激活语为“你好,北京现代”,其语音识别度较高,虽然无法做到100%的精准识别,但也符合大多数语音控制系统的水准。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此次试驾的这款ENCINO或将成为顶配车款,但空调仅提供了单区自动空调。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非常值得一提的是,ENCINO所配备的智能钥匙手环几乎可代替智能钥匙。经测试,该手环可在无钥匙的前提下,开启/解锁车辆、启动车辆。不过这款可显示时间的手环,需要注意电量问题。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由于定位运动风格,因此新车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在切换模式时,顺序为动能逐渐减弱的单方向切换(运动、舒适、节能),因此如果需要将节能切换至舒适模式时,则需要先经过运动模式。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此外,ENCINO配备了电子手刹以及AUTO HOLD功能。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在前排舒适性配置上,新车提供了两个USB插口、一个AUX接口以及一个点烟器接口。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在辅助安全配置方面,ENCINO配备了后方交叉碰撞警示、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以及驾驶员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

  虽然ENCINO的车身数据在同级别中并不是最出色的,但从横向对比中,我们看到数据至少是处于上流水平的。当然,在实际体验中,ENCINO的乘坐空间表现也还是可圈可点的,至于储物空间则优先照顾了前排乘客,像后排出风口储物格、中央扶手箱之类的储物空间均未提供。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采用了打孔设计的皮质座椅,增强了内饰的品质感。加上红色缝线装饰,座椅的运动感也被打造得十分鲜明。此外,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座椅为运动版车型所标配。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瞩目的红色安全带也为后排乘客所提供。不过,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中央扶手与中央头枕的缺失,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坐的舒适度。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体验者身高165cm,在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可剩余两拳左右距离。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获得一拳一指的头部剩余空间及两拳左右的腿部剩余空间。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后排中央地台高度稍稍明显,凸起程度如图所示。此外,由于纵向空间一般,成年人的双脚也无法在地台上正向水平放置。

  储物空间展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标准容积与最大容积,但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有效地延展了行李厢的装载能力。不过,由于行李厢最深处呈现出一定的凸起斜坡,因此放倒后的座椅与行李厢地板不在同一平面。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虽然行李厢的最深处有一定的斜坡,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件行李的存放。不过,在行李厢的四角配备了铆点,可以供车主不时之需,还是比较贴心的。

  既然定位于高性能,ENCINO在动力系统的配备上必然会成为亮点。新车所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5500rpm,最大扭矩265Nm/1500-4500rpm,官方0-100km/h为7.8s。综合工况油耗为6.1L/100km。此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为ENCINO做传动系统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变速箱是由北京现代自主研发而成的,传动效率与变速箱逻辑都十分令人惊喜。至于悬挂方面,新车仍然配备了此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

  ENCINO的试驾道路,被安排到了风景秀美的海口市中心,途径高速路段与市中心拥堵路段。即便是在这样复杂的综合路段中,这套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没有让我感到尴尬。无论是升降挡指令的反馈速度,还是匹配程度都要略好于我们所认知的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在遇见拥堵道路时,变速箱从3挡降至2挡时,仍然还会有略微的顿挫,不过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令我感到了不小的惊喜。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即便是在高速路段与拥堵路段之中,这套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没有让我感到尴尬。无论是升降挡指令的反馈速度还是匹配程度,它的确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而这套比市面上不少1.6T发动机数据都要出色的动力系统,表现也的确对得起这个账面数据。只是感觉上,它似乎胜在了较轻的整备质量上。当然,对于ENCINO这台小型SUV来说,搭配这样的动力系统确实是富富有余的,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的敏感程度似乎与沉稳转向手感浑然一体。降挡变得非常积极,动力响应也更加及时,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小排量发动机的涡轮迟滞。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虽然发动机数据要优于市面上不少1.6T发动机,但整体驾驶感受偏向轻盈、轻快。较轻的整备质量,也让这台1.6T发动机面对各种城市道路有种手到擒来的自信。

  此外,ENCINO的转向要比它的师兄ix35沉稳多了,加上较小的转向比标定,这辆小型SUV的确与以往的北京现代产品有所不同。灵活且精准的转向,似乎会让人忘记它的SUV身份。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值得一提的是,ENCINO拥有比不少主流车型都要小的转向比,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转向比数据,但从实际驾驶的体验来看,只要适应了这种标定,在日常的道路驾驶中,ENCINO的确会更加灵活。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除此之外,相比刚刚上市的ix35,ENCINO的悬挂也要硬朗得多,只不过整体仍然顾及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在底盘调校方面,新车也能在有效过滤掉沟坎的同时,保留一定的韧性。

北京现代2018款昂希诺至于NVH方面,由于ENCINO配备了较大扁平比的轮胎,因此胎噪难免会有些过大。不过,发动机噪音与风噪方面,隔音处理还是比较到位的。

  编辑点评:

  随着包括一汽-大众T-ROC、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C-HR等小型SUV的接踵而至,可以说中国车市将可预见的再次迎来一个SUV细分市场的升温。反观北京现代ENCINO,也算得上是“迎难而上”了,它不仅将面临和自家兄弟ix25协同作战的问题,还需要解决和目前同类日系车型一道瓜分蛋糕的境况,因此,需要找到和诸多未知对手殊死一搏的利刃,才是它站稳脚跟的关键。当然,手握“性能牌”和“个性牌”的ENCINO也并非软柿子,灵活易控、动力充沛的它,也的确也刷新了北京现代给人留下的印象。此外,参考北京现代近来为新车定价的策略,或许高性价比的终极大招,能让ENCINO最终走向胜利的高地。 


编辑推荐阅读:

四驱/后驱皆可漂 冰雪试驾全新宝马M5

迈向极致 测试保时捷全新Cayenne 3.0T

进军家用MPV市场 江淮瑞风R3实拍解析

年轻运动范儿 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