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

2018-05-18 14:19:21 爱卡汽车网

  今年的豪华中型SUV市场注定是不太平的,国产的宝马X3已经上市,加长后的奥迪Q5L也已经亮相,奔驰GLC也将在今年推出长轴距版。但相较于这些,我更加好奇国产后的东风英菲尼迪QX50,全新的车型、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发动机,关于它的一切,我们似乎都无从猜测。恰好,今天我有幸受邀参加东风英菲尼迪QX50在国内的首次媒体品鉴会,能够近距离的接触这款车型。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

  既然之前已经有过详细的实拍体验,那么我们今天将更多的从设计、工艺、做工和豪华感的营造上去重新体验这辆东风英菲尼迪QX50,该车之前公布的预售价范围是35.00-51.00万元,而我们此次体验的2018款 2.0T四驱旗舰版是顶配车型,预售价为51万元。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此次体验的是东风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四驱旗舰版,预售价为51万元。由于之前已经有过详细的到店实拍,所以今天我们主要从设计、工艺、做工和豪华感的营造上进行重新体验。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

  这辆国产的东风英菲尼迪QX50在外观的造型设计上与海外版相差不大,基本上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车身线条非常丰富,将力量与优雅有机结合。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双进气格栅采用了英菲尼迪家族化的设计,两侧獠牙状进气口充满力量感,并且使前脸的视觉空间更宽。魁梧的造型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为了不让接缝毁掉发动机盖上波浪造型的立体、完整,QX50使用了贝壳式发动机盖。缝隙从中网经大灯上方一直向后延伸到A柱。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新车的发动机盖采用了四连杆设计,以避免发动机盖开启时与前挡风玻璃发生磕碰。为了让好看的设计得以实现,车辆在工程方面真的下了一番功夫。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星际矩阵LED大灯组造型修长,并且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不知道LED大灯组是否会出现在低配车型上。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新车使用了LED光源的雾灯,值得注意的是,与同级其他豪华品牌不同,QX50设计了真正的进风口,而不是装饰。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新车的车侧线条非常丰富,为了达到足够的立体感与层次感,贯穿门把手的腰线折角达到了125°,这对冲压工艺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试驾车型装配了不规则的双五辐轮圈,视觉效果很出色。轮胎使用了普利司通专为SUV打造的ALENZA,主打抓地力和舒适、安静。尺寸为225/45 RF20。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弯月形D柱可以说是英菲尼迪的标志性设计。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车尾同样采用了复杂的线条进行勾勒,在多处细节上与车头形成呼应。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显示出新车的运动感。

  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设计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整体采用了环绕式设计,而从中控台连接至扶手箱上的曲线则单独为驾驶员营造出很强的环绕感。另外配合内饰优秀的做工以及用料,让内饰充满豪华感。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由仪表台延伸出的线条通过中控台一直连接到扶手箱,为驾驶员单独营造出了良好的环绕感,另外,内饰的做工和用料都属上乘,整体很有豪华感。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内饰大面积使用了真皮包裹,为了将圣托里尼优美的蓝色海洋与白色风情展现出来,英菲尼迪放弃了不支持定制颜色的Alcantara,而是使用了Ultrasuede麂皮。视觉效果很棒,触感也相当不错。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与Q50L相同的设计,造型很精致,真皮包裹的握感也很舒适。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

  多功能方向盘左侧为多媒体的控制、语音以及电话按键,右侧则是定速巡航等功能的开关和行车电脑的控制。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仪表盘依旧是双圆形机械指针的设计,没有全液晶显示屏稍稍有点遗憾,不过中央的彩色液晶行车电脑显示屏的面积很大,显示内容也很丰富。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QX50同样采用了英菲尼迪标志性的上下分屏设计,上方屏幕负责显示驾驶相关内容,下方屏幕负责车辆控制,另外,空调和音响等常用功能设计了实用的物理按键。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我们的体验车配备了带有17个扬声器(包含2个低音扬声器)的BOSE音响,音效很好。值得一提的是BOSE音响具备ANC主动降噪功能。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新车的座椅采用了NASA零重力座椅,坐垫很厚,能为驾驶员及乘客提供良好的支撑与包裹,长时间乘坐不会有明显的疲劳感。另外,座椅的菱形缝线采用了没有交叉点的独特工艺。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后排的座椅与前排基本相同,值得一提的是不但靠背支持调节,坐垫也支持前后调节。

  动力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X50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压缩比可在高性能的8:1与高经济性的14:1之间任意切换,并且可以通过电子排气阀门实现阿特金森循环与奥托循环的切换。该发动机的排量为2.0L,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峰值扭矩为380Nm,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相关转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东风英菲尼迪QX50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峰值扭矩为380Nm,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相关转速。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本次活动以静态品荐为主,只是在场地内对车辆进行了非常简短的驾驶体验,并且我们试驾的是生产试制车,与真正的量产车型可能还会存在一些差距。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由于试驾体验实在太短,所以我们并不能对车辆的动态表现进行深入了解,但这辆车的动力表现还是给了我很好的印象,急加速与再加速能力都很出色。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该车采用了DAS2.0线控转向系统,在短暂的体验中并未对驾驶造成干扰,但刚上手时还是会感觉有点奇怪。原地移车时,转向会变得很轻,基本能靠一根手指完成。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整个动态体验过程在较为平坦的柏油路和砖路上进行,底盘并未暴露出任何问题,砖路上行驶时也很有质感。

设计 从不妥协 东风英菲尼迪QX50品荐发动机在急加速时噪音会比较明显,这属于正常情况。但是在启动时,发动机的噪音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有点大,不知道是否与生产试制车有关。

  编辑点评:

  这辆东风英菲尼迪QX50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它的设计,外观造型很抢眼,属于能在第一时间抓住你眼球的设计,内饰的豪华感营造的也很到位。这些与英菲尼迪设计优先的理念有很大关系,设计师可以任性的进行创作,工程部完全为设计服务,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我承认我很喜欢这辆车,所以,也希望能有机会进行深度的驾驶体验,到时候为大家带来详细、深刻的试驾测试。




编辑推荐阅读:

想说爱你不容易 抢先静态体验宝沃BXi7

依旧是标杆 测试2018款广汽丰田汉兰达

驾控表现远超预期 测试场体验长安逸动

7款C级豪华轿车对比 舒适表现谁更好?

评论(0)
上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