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新手学车打方向盘常见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8-05-16 17:25:59 图片作者:张学军

新手学车打方向盘常见问题

新手如何学会正确打方向盘,是许多人在驾考之前会遇到的问题,练习时候也会有些不知所措。今天我们就打方向盘的常见问题打方向盘标准操作方法做下总结。


方向盘的基本操作:

两只手分别握于方向盘的左、右两侧,拇指向上自然伸直,并靠近轮缘,四指由外向里握住轮缘;握方向盘时调整心态,别紧张,只是开车而已,严禁双手都离开方向盘。

方向盘转向操作:把握好方向盘

正确把握好方向盘很重要,双手放在3点和9点处(把方向盘当成传统圆盘钟表,3点钟和9点钟时钟所指的位置,这些点数都是按照时钟的点数算的,一共12个点数。)

右转弯打方向盘

汽车右转弯时,把左手(9点)拉到1点的时候右手松开方向盘,把手握在3点处再马上松开左手再握在9点处再向1点处移动。

转好弯就把方向盘转回原位,所谓会原位就是方向盘默认初始位置,直行时没有任何转弯的默认状态。

左转弯打方向盘

汽车左转弯时,把右手(3点)拉到11点时把左手松开再握住9点,右手松开马上握住9点在往11点移动,转好就把方向盘回到直行的位置,如果弯大再继续转动。

掉头怎么打方向盘

右手(3点)拉到11点时,松开左手,左手再回握着9点位置,左手握住后,右手马上松开再握着3点再拉到11点处,直到打死方向盘。

快打死方向盘时要慢点,不然很伤方向盘的。

转换车道打方向盘方法

转换车道以转入左边车道为列子,如果是小幅度转入,把右手(3点)转动2点钟方向就可以了,如果是大幅度转入就把右手(3点)转动1点,等车进入车道后把方向盘往右边转动,看车是不是已经完全进入车道,再把双手回到原位3点、9点处。

如何判断打方向盘是半圈还是一圈?

想要分辨自己打方向盘是半圈还是一圈,可以参照方向盘上的品牌标志和喇叭标识。打一圈后,品牌标志和喇叭的位置不变。打半圈的话,品牌标志和喇叭就是倒过来。


关于方向盘打死的说明

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以及其它交通工具短距离,使得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

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


方向盘正确操作使用的经验

驾驶员在握方向盘时,应当掌握一个正确的姿势,才能灵活的使用。应用双手将方向盘围绕,掌握一个适当的力度,不要过紧也不要过松。握住方向盘时,手肘应略微弯曲。

方向盘的尺寸应以手掌可全部包围为准,不能太粗或太细。方向盘的材质、款式则以个人舒服为准,手感较差的方向盘可选择合适的方向盘套加以调整,方向盘套要注意保证吸汗、透气、防滑,必要时也可戴着作用相同的手套驾驶汽车,效果会更好。


多功能方向盘//baike.emao.com/view/471.html

汽车结构图之车体结构//news.emao.com/news/201805/27982.html

适时四驱车型举例://news.emao.com/news/201805/27971.html

会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news.emao.com/news/201804/2774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手学车打方向盘常见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8-05-16 17:25: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