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从"新"出发 质的改变 宝马X3新老对比

2018-06-15 16:02:54 爱卡汽车网

  “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我看来用这句话形容国内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再合适不过。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的“对台戏”已经唱了多年,各方都竭尽所能来抢夺市场资源。

  第二代宝马X3(F25)已上市多年,且一直以进口的身份销售,这也导致它在与奥迪Q5和奔驰GLC的价格竞争中并无太多优势。为了弥补这点,宝马的第三代X3终于以国产的方式来到消费者面前。相比上一代产品它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我们今天来共同看一下。

X3

  X3系列车型诞生于2003年,它也是宝马X系列车型中第二位成员(第一位是X5)。至今X3系列已经衍生出3代产品,其中包括第一代E83(2003-2010),第二代F25(2010-2017),第三代G01/GO8(2018)。

X3配图为第一代X3 E83(2003-2010)。

X3配图为第二代X3 F25(2010-2017)。

  第三代宝马X3诞生于CLAR平台,该平台主要的特点就是轻量化,第三代X3较上一代车型相比在车身重量上有所减轻,并且宝马现款7系、5系均出自该平台。除此之外,第三代X3还有一点重要的变化就是国产。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第三代X3 G01/GO8(2018)。

X3

  消费者之所以期待一辆进口车国产,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价格。在进行内外造型比较前,我们先共同来看下,国产后的X3与之前的进口版价格到底差距有多少?

华晨宝马X3

x3

  新X3并没有像其他品牌车型国产后加长轴距,而是保持了自己的原汁原味。国产后的X3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相同的尺寸,但是与第二代车型相比,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

x3

x3

x3第三代宝马X3提供豪华套装版与M运动套装版两种外观风格,本次参与新老对比的是运动套装版车型。

X3第三代宝马X3基于CLAR平台打造,在车身重量上有所减轻。整体外观造型更加锐利,车身细节处融入了更多现代化元素,给人感觉更加年轻化。

X3第三代宝马X3的中网面积更大,并且采用了熏黑处理,渗透出一种力量感。现在的雾灯区域改为了多边形设计,给人感觉更加立体。

x3第三代宝马X3摒弃了老款车型圆润的前灯组造型,采用了折线多边形设计。在光源方面,老款X3只有顶配车型配备自动远近光和LED大灯,而第三代X3则标配了LED远近光、日间行车灯、前雾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节。

x3在侧面腰线上,第三代X3的线条更加平直立体,并且低配车型上也配备了“鲨鱼腮”,运动氛围的营造也更加强烈。

X3在后视镜配置方面,第三代X3则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全系标配有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

X3第三代X3换装了全新的双五辐式轮圈,切割感更强。轮胎来自于普利司通,规格为245/50 R19。

x3第三代X3的尾部并未发生过多的变化,主要是在尾灯造型和底部护板上作出了调整。排气布局改为了双边共双出,并采用了镀铬装饰管口,视觉效果更佳。

x3第三代X3的尾灯造型更加修长,运用线条的勾勒,营造出十足的力量感。

  在内饰方面,第三代X3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在保留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融入了更多时下流行的元素。

x3

X3新老对比在内饰整体布局上,第三代X3融入了更多时尚流行“基因”。镀铬装饰条、六边形中控等元素的加入,让内饰给人感觉质感更强、豪华氛围也更加浓郁。

X3新老对比在仪表盘设计方面,第三代X3应用了宝马最新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完胜老款车型。不过在前期上市的四款车型中,只有两款中高配车型进行了标配,其余两款车型可以通过选装拥有该项配置。

X3新老对比在M运动版车型上,宝马经典的M Power方向盘也得到了传承,整体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

X3新老对比中控显示屏方面,第三代X3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并且换装了全新的10.25英寸大屏。值得一提的是,宝马7系上的手势控制系统也下放到了第三代X3上,但并非标配,消费者可以通过选装获得此项配置。

X3新老对比在中控方面,第三代X3的布局层次感更强,并且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豪华感更强烈。

X3新老对比后排空调方面,第三代X3配备有物理按键,并且下方拥有显示相关信息的显示屏,而老款车型下方则是一个储物格。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第三代X3全系标配电动全景天窗,其整体大小也优于老款车型。

  第三代X3并未像其它品牌车型国产一样加长车身长度,而是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但是相比第二代车型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所增加。

x3

X3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出,第三代X3座椅两侧的侧翼更加突出,乘坐时的包裹感也更强。在椅垫方面,第三代X3加入了腿托调节,腿部支撑性更强。

X3第三代X3相比老款车型在轴距上增加了54mm,后排的空间也更加宽敞。

X3虽然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但是在行李厢上体现不是特别明显。第三代X3标准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为550L,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1600L。

x3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

x3

  在动力数据方面,第三代X3与第二代车型相比有小幅提升。2.0T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最大扭矩提升了20Nm。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相比第二代车型提升了5kW(7Ps),最大扭矩保持不变。

 

动力数据对比
参数/车型 第三代X3 第二代X3
发动机 2.0T低功率版 2.0T低功率版
最大功率(kW) 135 135
最大马力(Ps) 184 184
最大扭矩(Nm) 290 270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五连杆后悬挂

 

动力数据对比
参数/车型 第三代X3 第二代X3
发动机 2.0T高功率版 2.0T高功率版
最大功率(kW) 185 180
最大马力(Ps) 252 245
最大扭矩(Nm) 350 350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五连杆后悬挂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第三代X3换装了全新的B48B20发动机,较老款车型发动机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压缩比小幅提高至10.2:1。2.0T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290Nm。2.0T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50Nm。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X3传动系统方面,匹配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对于很多宝马迷来讲,X3的国产绝对是件可喜可贺的事。与其他品牌车型不同,X3的国产并未加长轴距,而是保留了原汁原味,从这点也可以看出宝马对自己经典车身比例的坚持。通过本次新老对比,我们发现第三代X3相比老款车型的产品力有了大幅度提升,并且车型配置也更加丰富,相信它未来会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


编辑推荐阅读:

并未“失魂” 赛道试驾捷豹F-TYPE 2.0T

目标:扭转乾坤 抢先试华晨中华V7 280T

搞事情的来了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换挡平顺 试驾2018款野马T80 2.0T 6DC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