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德系品牌间的较量 宝沃BX5 VS 斯柯达柯珞克

一猫汽车网 2018-06-11 07:35:00 图片作者:纪晓芙

德系车进入国内的时间早,凭借质量过硬、皮实耐用等特点迅速给国人心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捷达、桑塔纳等德系车型皮实、耐用的形象,至今仍深入人心。现如今,凭借一直累积下来的口碑,德系车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依旧很高。但是,如果购车预算在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让您说一个德系轿车的代表,相信您很快就能想出来。但是在15万元级,德系的SUV却一直缺少代表车型,猫哥今天要聊的这两款德系SUV,凭借各自的特点,很有可能会成为这个级别的德系代表,它们就是宝沃的BX5以及斯柯达的柯珞克。


首先,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价格是最先考虑的因素之一。一般情况下,购车人会从两个方面考虑价格因素。第一,先选定一个大概的价格区间,之后再从这个区间中挑选自己心仪的车型。第二,会先看好一款车后,马上询问价格,再根据价格情况考虑是否要继续关注这款车型。所以,我们在对比上述两款车型的时候,猫哥也先从价格入手。


价格对比
车型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宝沃BX5 12.38-15.58
斯柯达柯珞克 13.99-18.59


从官方指导价来讲,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宝沃BX5的价格要比斯柯达柯珞克更优惠。作为15万级别的两款产品,同样的价格宝沃BX5几乎可以买到顶配车型,而斯柯达只能买到中配的车型。

对于如今看脸的时代,车辆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成为消费者对于车辆的第一印象。所以,下面猫哥再从外观和内饰的角度分别为您介绍这两款车型

宝沃BX5

宝沃BX5于2016年广州车展首次在国内亮相,车头处沿用了宝沃BX7大气稳重的家族化前脸设计,整体风格要更动感时尚。大面积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很有档次感,细节上,亚光银色处理也是设计上的加分项。在灯光配置上,大部分车型均配备远近光一体式氙气自动大灯,同时还拥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夜间行车更加安全。

从侧面来看,宝沃BX5的车身线条流畅动感,溜背式设计也让其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在尾部,宝沃BX5的车尾造型饱满,几道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新车尾部的棱角起伏。尾灯部分采用了类似头灯的几何造型,内部结构很简约,点亮后却不乏吸引力。也凭借其简约唯美的造型设计,宝沃BX5一举夺得欧洲红点设计大奖。


内饰方面,BX5的内饰造型采用鹰翼式环体座舱布局,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并且车内多处镀铬饰条、金属拉丝、钢琴烤漆元素,以及在座椅、方向盘等处的双缝线工艺的采用提升了整车质感。

中控台上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十分吸睛,很有科技感,其搭配的多媒体系统集成了主流的蓝牙、导航、B-Link智能互联、360°全景影像等功能,这些也是现如今年轻人非常喜爱的功能。并且还可使用手机APP远程监控和控制车辆,以及原厂自带夜视功能的行车记录仪,带来的好处就是让用户省去后期改装的烦恼。


斯柯达柯珞克

斯柯达柯珞克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就像个小号“柯迪亚克”,也因此得名“小熊”。而相比于柯迪亚克,柯珞克从体型、细节设计方面都显得更加年轻、时尚,姿态也更加动感,它要吸引的自然也是更加年轻化的消费群体。

直瀑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大灯下方紧挨着的就是雾灯。下格栅相比柯迪亚克也更为夸张,黑色蜂窝状格栅搭配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非常霸气。而且根据车型不同,柯珞克配备了17寸和18寸两种尺寸的轮圈。

柯珞克的内饰同样延续了柯迪亚克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以黑色调为主体,搭配平直的线条和钢琴漆饰板的运用,风格中规中矩,也透着浓浓的大众味道,豪华感比较欠缺。

其实,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能从主观上评价一款车的造型是否好看,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就上述两款车而言,同样都偏向于年轻化的车,但宝沃BX5的外观要更动感,内饰也更突显豪华;而斯柯达柯洛克则保持传统德系车的外形和内饰风格,没有特点就是最大的特点。


对于消费者来说,都希望买到一款性价比高的车型,而配置功能是性价比最好的体现。因此,猫哥选择了上述两款车型中,价格相近并且同样为两驱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它们分别为宝沃BX5 20T GDI自动领先型和斯柯达柯珞克TSI 280 舒适版。

宝沃BX5与斯柯达柯珞克部分配置对比
车型 宝沃BX5 20T自动领先型 柯珞克 TSI280舒适版
价格(万元)15.5815.69
全景摄像头-
定速巡航
发动机启停技术-
自动驻车-
前/后排头部气囊
-


两款车全系都是两驱,从配置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宝沃BX5的功能性和安全性配置要比斯柯达柯珞克更具优势。全景摄像头、自动驻车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都是斯柯达柯珞克所不具备的,只有定速巡航是两车都配备的。在燃油经济性上,宝沃BX5 没有配备发动机启停技术是小小的缺憾,而斯柯达柯珞克配备了此项功能。

现如今,除了价格之外,车身尺寸往往成为了国内消费者关注最多的一个因素。所以,猫哥在对比完价格、配置之后,我们再将这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进行对比分析。

从上述对比可以看出,在车身尺寸各项数据中,虽然两款车型的轴距基本相当,但是明显可以看出,宝沃BX5在车长、车宽以及车高方面要比斯柯达珞克“大一号”,因此在车内乘坐舒适度方面,宝沃BX5或许更加的出色一些,这在车身尺寸越来越受到关注的今天格外具有竞争力。

通常情况下,车辆的驾驶感受是由其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悬架所决定。所以接下来,猫哥再将上述两款车型的部分动力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看看哪款车型的账面数据表现最出色。

宝沃BX5与斯柯达柯珞克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宝沃BX5 斯柯达柯珞克
排量 1.4T涡轮增压1.2T/1.4T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Ps)150116/150
最大扭矩(N·m)250200/250
变速箱6MT/6AT7DCT
悬架形式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宝沃BX5与柯珞克都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的参数都是一样的,足够应付日常的出行需求。但从传动系统的匹配上,宝沃BX5匹配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柯珞克匹配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更让消费者放心,更加适应城市间常有的低速行驶情况,动力输出更加线性平顺。而且BX5采用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比柯珞克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更加舒适,操控性也要更强。


过这比,我难发现虽然宝沃BX5斯柯达柯珞克都有着很争力,但宝沃BX5的表现明显相对要更加眼一些。再加上目前其他品牌都不具备的终身质保的政策(柯珞克为三年或十万公里),突破了传统德系车偏贵的一贯印象,更加的亲民化

也许,宝沃的这种更亲民的设定,会成为未来德系车的普遍标准。这对于喜欢德系产品的客户们来说,绝对是件好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德系品牌间的较量 宝沃BX5 VS 斯柯达柯珞克

一猫汽车网 2018-06-11 07:3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