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友是什么意思?车友会是什么组织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6-21 17:49:41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友是什么意思?是一个组织吗?

车友这个词,必然是跟汽车有关的,那些说什么因火车、摩托车认识的人都不属于车友,火车认识的那叫偶遇,因摩托车而认识的成为摩友。

车友,因车相识,因车而聚,因车而来,因车而去的一群人。不同于亲戚朋友、哥们弟兄、同行同事的关系,真正的车友关系就是能聚集到一起玩,释放生活中压力的单纯的交友关系,没有任何利益加杂其中。

真正的车友们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深交,从而保持了这份单纯的友谊。

车友会是车友们聚集的平台,全国大大小小车友会不计其数,但凡想以车友赚钱的车友会最终都会是以消亡终止,而那些心存贪念的所谓车友,也只有退出车友会的下场。


如何成立车友会?

如果想正规一点的就是在地方车管所登记备案 然后上报相关招募条件 剩下的就是建网页 设车友QQ群、车友微信群之类的宣传招揽人了 简单点的呢 就是省去了前面的步骤 直接建立自己的车友会群,然后组织一些跟车相关的活动之类的。

车友会是由车友个人发起的、所有会员共同拥有的机构,不属于个人所有及任何机构拥有,不存在任何经济利益。为整合一个和谐、温馨、欢乐的车友团队,提供车友交流及交友平台及维护会员的权利义务。


怎么加入车友会?

你要加入哪个车友会呢?迈腾车友会吗?一般网上注册即可。注册成功后,即可参与车会的各种活动,如果再贴上个车贴,就可以随时与路上的车友打招呼了。

一般网上报名,提交个人信息,车辆信息,然后等待审核。通过了就可以加入了,不通过就不行。有些会有费用,有些免费。

常见的车友会类型有品牌的车友会,如宝马车友会、比亚迪车友会的迪粉、长安车友会、奔驰车友会等等;还有区域类型的车友会,如北京车友会、上海车友会、重庆车友会等等;

再有就是以活动目的为主的车友会,越野车友会、自驾游车友会、吃喝玩乐车友会等等;比如有人说认识一大叔,他加入了个车友会,把自己的路虎运到北非越野个两星期,这个会看来比较高端。


车友经历过的车友会

车友会后面一般都有经济利益驱动。一些特殊专业车款,比如越野之类的,有个车友会,玩改装什么的,确实有一定价值。有个资深车友分享来自的车友会经历:

确实是现在的越野车车友会,就是当初的炸街飞机仔的中老年版,越野E族成立初期,去过几次。开始氛围挺好的,带着他们转山开线,参加联赛啥的。后来慢慢就变味了。越来越不对路,后来第一批那群人就抖陆续退出了。一个是年龄大了,胆子小了,另一个确实对越野没兴趣了,顺道连对suv,也不感兴趣了。


反正当初那群人基本都陆陆续续换了家用菜车,轿车居多。另外一个好多车友会快成了厂家洗脑会了。比如各地长城哈佛车友会,里面不能说车的毛病,否则会被喷成智障,你说哈佛低扭不足档难挂,立马一群技术大师,变着法说你白痴不会开车,驾照是买的。关键是还真有不少肠粉自己就信了,回去苦练两脚离合这种明末清初的驾驶操作。

我记得原来的早期的E族大家最喜欢的是一起找配件,大家一起修发动机变速箱分动箱啥的,反倒是汽修俱乐部的修车师傅负责给我们打下手倒水递工具啥的。


另一个车友说,我在一个速翼特车友会里,周末一起吃点地沟油酸菜鱼,一个个贼眉鼠眼,抽点白屁股外国烟,吹吹牛逼,挺和谐的。

还有一个车友,想起了见过的伊兰特车友会,速腾车友会,也挺可爱的;

一个会分析总结的车友:车友会,经历过,后来细分为驴友会、嫖友会、炮友会等等。

一个不知道怎么加入车友会的车友:无意中加过一个破鞋的车友会,都是周末带各种麻豆出去玩聚会,兴趣相投,然后在一起吹牛逼,然后再比谁牛逼。

车友会其实就是一个群体,比如有很多大众车友会,奥迪车友会,别克车友会,都是一些相应车型的车主建立的一个群,车有什么问题方便在里面探讨,当然里面还可能有他们定点维修厂的老板或者是汽车师傅等等。


还有一些比车友会更正式一点的,汽车俱乐部是为车主服务的一个专业组织,向车主提供维护、保养、美容、配件用品等等服务,以及组织车主外出活动,技术交流等等有产汽车方面的业务。如果只某汽车品牌的俱乐部,那主要就是为该品牌的车主服务的,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硬派越野车的特点和代表车型//news.emao.com/news/201806/28137.html

轿车跑车标志等汽车图标大全://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1.html

车商找车源 就用车商猫APP//news.emao.com/news/201806/28092.html

汽车询价汽车电商在线交易的终点://news.emao.com/news/201806/2813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友是什么意思?车友会是什么组织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6-21 17:49: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