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管所的汽车号牌固封螺丝安装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09-07 14:56:00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管所的汽车号牌固封螺丝安装方法

一辆车前后两块车牌,一定要装满8颗螺丝钉?否则被查出来了要扣12分——这是在新交规车牌安装管理规定中的要求。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的规定,机动车号牌上至少应安装两个压有发牌机关代号的固封装置。

现行的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里面的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

看了上面这些相关的规定和触发说明,你是不是觉得有必要检查下自己的车牌是否安装正确了?如果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车牌有问题应该怎么处理呢?或者是要是上牌的时候已经装满,但是在后面的开车的过程中遗落了,如何安装车管所的汽车号牌固封螺丝?

一猫君整理了机动车号牌安装方式,机动车号牌专用固封装置特征、安装使用:“固封螺丝”,是一种专用固定机动车号牌的固封装置,主要由螺栓、螺母、固封底座和固封扣盖组成。

每副号牌至少使用两个“固封螺丝”固定。目前市面上车管所提供的“固封螺丝”是生铁镀锌,网上有卖不锈钢和铝合金的。

扣盖上必须印有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的汉字和代表发牌机关代号的字母,与号牌上登记编号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的汉字和代表发牌机关代号一致,如济宁市核发的固封装置扣盖上印有“鲁H”字样。

旧固封装置将逐渐退出,不再使用。2012年12月10日,交通部下发《关于贯彻实施〈机动车号牌专用固封装置〉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全国从2013年1月1日起,对新登记注册的机动车核发新固封装置,不再使用旧固封装置;对使用旧固封装置的机动车,在办理定期检验或者需要更换号牌业务时,统一换发新固封装置。

网上谣言说每辆车必须安装8套,一般前车牌悬空只需安装2个“固封螺丝”而没有悬空的必须安装2个,后面车牌是必须安装4个“固封螺丝”。

如果没有按规定使用车管所核发的防盗固封螺丝安装车牌号码会有什么后果呢?

龙南的钟先生向记者反映,他3月3日从龙南高速收费站下高速时,因为汽车号牌固封装置固定问题受到执勤交警的处罚。对此,钟先生不是很理解,希望高速交警管理部门能拿出具体的处罚依据和标准。

钟先生介绍说,3月3日上午9时许,他驾驶一辆猎豹越野车经龙南高速公路收费站缴费下高速时,汽车号牌被执勤的高速交警拍照。3月7日上午,他获悉自己3月3日所驾车辆被拍照处罚200元,原因是汽车车牌固封装置固定不合理。

“车牌挂得都差不多一个样子啊,我怎么看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怎么就因为车牌悬挂问题被罚呢?”钟先生疑惑地说。

对于钟先生的不解,3月8日,江西省公安厅交通警总队直属五支队有关部门的负责民警向记者做出了解释。民警调取了钟先生3月3日所驾车辆的车牌照片,指出了钟先生车牌悬挂的不合标准之处。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的规定,机动车号牌上至少应安装两个压有发牌机关代号的固封装置。对于号牌是赣B打头的车辆,要求的固封装置应压在“赣B”两字上方。由于钟先生当日所驾车辆号牌不符合上述标准,所以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人做出了相应处罚。

该负责民警表示,有关机动车号牌悬挂的相关法律法规早已有之,只是被不少驾驶者所忽视。对此,他们将加大宣传和教育的力度。民警提醒广大车主,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和相关行业标准规定,机动车号牌应按规定悬挂在指定位置,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看了上面的这个案例你或许觉得因为几颗固封螺丝就被罚200大洋,是不是觉得很冤啊?所以车主要经常检查下自己的车牌是否符合最新的规定,否则不只是罚200这么简单,还有扣12分的处罚等着你哦。


汽车牌照螺丝值12分//news.emao.com/news/201809/28543.html

轮胎修补技术分类和费用://news.emao.com/news/201809/28537.html

发动机电子防盗有用吗://news.emao.com/news/201808/28388.html

车商猫金融链解决资金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8/28404.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车管所的汽车号牌固封螺丝安装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09-07 14:5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