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猫试驾东风雪铁龙C5&C6:舒适才是立命之本

一猫汽车网 2018-10-22 00:56:52 图片作者:猫赛

哪个汽车品牌最具法式浪漫?想必雪铁龙这个百年品牌是最有代表性的。

从1919年至今,它的舒适性是其所有产品中最具有标志性的特征,世界上第一款搭载液压悬挂系统的轿车就是出自雪铁龙之手。时至今日,我们依然能看到雪铁龙的诸多领先的造车理念。

这一次我来到了昆明,体验主题为“预见舒适之道”C5&C6试驾活动,到底这两款车舒适的功底如何,试试便知。

被誉为“春城”的昆明,气候宜人,加之随处可见的美景和不紧不慢的生活节奏,与这次的试驾主题不谋而合。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道路的状况并没有景色那般优美,崎岖的山路、随处可见的坑洼路面和长距离的减速带对雪铁龙C5&C6的底盘滤震性和悬架的支撑性提出了很大的考验。

但这对于以底盘调校功力见长的雪铁龙尤其是C5&C6来说,车内的舒适性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试驾的过程中充分过滤了路面的颠簸,悬挂的压缩和拉伸能将大大小小的颠簸化解为一种柔和的起伏,并且呈现出了很强的韧性,在保证了车内人员舒适性的同时,又给驾驶员提供了足够的信心。

这样的感觉在C6这款车上尤为明显,这样的调校就像一杯熟普洱,让你感到十分温润。

除了出色底盘调教的功底,在舒适性中,座椅的好坏也占据了重要的一环,而雪铁龙的表现又如何呢?我们就用C6来举例:

长时间驾驶和乘坐车辆,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会加剧我们的腰椎劳损,对身体和行车都是有一定的隐患。而C6的座椅不仅仅是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最重要的是如同沙发一般舒适而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很好的贴合驾乘人员。

此外,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及通风功能、按摩功能、电动调节和前排记忆功能,尽可能的保证驾乘人员的舒适程度。

除此之外,驾驶辅助功能的加持也可以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C5&C6配备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最大程度解放了驾驶员的双脚,而配备的车道偏离、盲点监控系统、坡道启动辅助这些功能也是进一步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性。

再来说说动力方面,如果你喜欢更有激情,那么C5&C6肯定不适合你,它们的调校属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舒适才是它们的输出取向,尽管按下S挡的按钮会让变速箱反应稍显积极,但依旧与激情无缘。

一眼看上去,C5&C6均采用雪铁龙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融合了法式的浪漫,更有辨识度。

而法式的浪漫气息延伸到车内,会显得更有档次感。

通过短暂的接触,雪铁龙确实在同级别的舒适性的优势上更为明显,尤其在底盘的调校和滤震性上有着独到的一面。雪铁龙的理念并不是一味去追求操控至上的快感,而是像C5&C6把舒适性做到更高一个级别,带着家人舒舒服服地去旅行来提高乐趣,这才是生活的本真。

评论(0)
上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一猫试驾东风雪铁龙C5&C6:舒适才是立命之本

一猫汽车网 2018-10-22 00:56: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