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能带你去西藏的互联网皮卡 长城风骏7试驾感受

一猫汽车网 2018-11-26 09:32:00 图片作者:猫新

从轿车到SUV,再从SUV到皮卡,汽车仿佛已经不只是交通工具,随着周末出游的增加,皮卡越来越受欢迎,但是由于车型较少,而且现有车型价格都很贵,因此,很多消费者对皮卡车型只可远观。今天长城就为大家带来一款能带你自驾西藏的车型,它就是长城刚刚上市的互联网皮卡—风骏7。

随着长城皮卡新战略的正式发布,长城皮卡便提出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此次不仅推出了全新中高端皮卡风骏7,同时还让其产品从2.0时代进入3.0时代,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注重生活的皮卡车型的同时,享受互联网车型的强大魅力。

刚刚结束的长城风骏7上市发布会,新车售价在9.58-11.78万元之间,该车为长城首款互联网车型,在保证实用性与硬派车型的同时,在外形、内饰和动力性能方面都有所强化,下面就先了解它动力方面的表现。

此次风骏7全系搭载型号为GW4D20D的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4000rpm,最大扭矩:315Nm/1400-2800rpm。

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银色挡把还是比较美观,倒挡也是比较熟悉的向前挂入方式。另外还配有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就算是越野也不成问题。 

2.0T柴油发动机动力表现很强劲,在山路驾驶,大多数只需要使用3或4挡即可,降挡后油门踩下,轻松将动力提升,挂挡也很轻盈,离合器接合点很低,不需要踩太深即可进行挡位切换。

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前悬架在通过山路坑洼路段时表现很柔和,震动不是很大,不过车尾就有些躁动了,相比前悬架震动比较明显。备胎放在了尾部下面,节省了尾部空间。

高大的车身能够提供很好的视野,并且转向也很轻盈,不过驾驶皮卡车型在高速转弯时还是要注意,对前轮的修正很有必要,由于颠簸路面导致轮胎抓地力减小,在降低速度的同时,还要留心转向的过度。

两驱、四驱以及低速四驱三种驾驶模式不仅满足日常驾驶,在艰难路段也能应对,低速四驱提供很好的脱困能力。模式切换旋钮样式很精致,周围配有银色镀铬装饰。

此次驾驶还经过了河道,周围全是圆形鹅卵石,大小不等,风骏7在低速四驱以及较高的地盘离地间隙的帮助下,轻松穿过湍急的河流。

硬朗的轮廓让整车看上去很霸气,轮眉位置采用凸起样式设计,增加了整车宽度的视觉效果。如果喜欢比较硬朗的外形设计的消费者,风骏7可以说设计的很有冲击力,是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底盘离地间隙很高,还会遇到涉水情况,因此,前进气的位置也会设计很高。保险杠造型很讨人喜欢,轮廓也是属于主流皮卡的样式。

大灯随着车头轮廓造型而设计,LED日间行车灯增加了美观度,在行车方面,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带来很大帮助,全系车型配备卤素大灯,在户外行驶,拥有很好的穿透力。

后视镜采用双色搭配,边缘的转向灯样式很新颖,高配车型配有转向摄像头,能够帮助驾驶者在转弯时增加一定安全性。

风骏7分为两个版本车型,分别为标准货厢版本和长货厢版本,标准货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95mm*1800mm*1760mm,轴距为:3050mm。货厢长宽高尺寸为:1380mm*1460mm*480mm。长货厢版本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395mm*1800mm*1760mm,轴距为:3350mm。货厢长款高尺寸为:1680mm*1460mm*480mm。

此次风骏7配备的轮胎很实在,邓禄普轮胎大小为:235/70 R16,前后均采用盘式刹车,虽然没有配备越野轮胎,但是此次涉水通过依旧很顺利。

高配车型会配有脚踏板,对于这种较高底盘的车型上下车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如果对于经常长途驾驶进行穿越的小伙伴还是会考虑通过性的,毕竟整车轴距达到了3米多。

车尾看上去更加硬派,也更有范儿,尤其是后车窗的钢制骨架,尾部厢盖打开能够轻松坐上去三个成年人,车尾还配有倒车影像,放置在较长的车型上在倒车上提供便利性。

方正的尾灯与车尾棱角造型相搭配,竖直方向的尾灯分别包括刹车灯、雾灯以及倒车灯。

尾部踏板很有必要,与侧面踏板作用相同,上面还放置橡胶皮垫,防止打滑。

此次长城在风骏7的内饰上下了很大功夫,作为3.0时代的皮卡车型,内饰样式已经与轿车相同,无论是样式还是内饰做工用料都很讲究。

方向盘左侧依旧是功能按键区,但是整体感觉样式搭配很细致,轮廓还采用银色装饰点缀,并不会显得很突兀。

不光是中控触摸屏,就连仪表盘也配有行车电脑,同时周围轮廓还采用银色装饰包围。

中控悬浮式液晶屏也让人眼前一亮,这个配置在以往的皮卡车型上是无法见到的,高配版本车型会采用9英寸触摸屏,普通版本车型会采用8英寸。

中控触摸屏反应很快,界面样式也很简洁,另外,两个版本液晶屏界面样式也有所不同,高配版本配备了更多的互联网智能系统。

液晶屏幕清晰度很高,通过倒车影像摄像头能够清晰的看到车尾情况,大大提高了风骏7的倒车安全性。

车内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柔软的皮质搭配大面积缝线样式,已经无法从座椅上看出这是一款皮卡车型,并且座椅样式也与轿车座椅保持一致。高配车型前排座椅不仅配有电动调节同时还增加了座椅加热功能。

第二排空间表现很出色,在乘坐成年人的同时,能够保证很好腿部空间,后排宽度也能轻松乘坐三名成年人。如果第二排座椅再设计的柔软些就更好了。

后备厢内部进行了防护处理,不仅防止划伤,同时还能够防锈。尾部盖板放平后,轻松乘坐三名成年人不是问题。车厢内部还配有多处拉勾,给日常储物带来一定便利。

编辑总结:如今的皮卡车型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曾经的储物能手逐渐变成了现代年轻人的大玩具。今天的风骏7就是一款现代化的互联网皮卡,不仅拥有轿车级的内饰配置与做工,同时还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日常驾驶用途,通过较低的售价,让它更加接地气。作为长城最新的皮卡车型,相信它会更受大家欢迎。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直播| 长安马自达新能源汽车全球首发

能带你去西藏的互联网皮卡 长城风骏7试驾感受

一猫汽车网 2018-11-26 09:3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