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与宝马X2竞争紧凑级跨界SUV市场 奥迪Q4了解下

一猫汽车网 2018-12-31 08:42:00 图片作者:猫赛

提到豪华品牌的跨界车型宝马算是先行者,X6的推出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芳心。

图为奥迪Q8

近几年,各个厂家纷纷发力跨界车型市场,尤其是豪华品牌奔驰近几年推出了GLE Coupe、GLC Coupe让车型更为丰富,宝马则依旧延续着跨界车型的霸主地位,X6、X4和X2分别支撑起中大型、中型、紧凑型跨界SUV的细分市场车型,同样作为国内豪华品牌的奥迪则在这一细分市场上仅仅只有今年推出的Q8来撑这一细分市场的门面。

说是为了在这一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也好,或者说好饭不怕晚也罢,奥迪终于再次“出手”跨界市场。近日,有外媒拍到一组奥迪Q4的最新测试谍照,虽然谍照有些少,而且角度也不是太好,但我还是想拿来与大家进行分享。

从谍照中,我们可以看到车的前脸与全新一代奥迪Q3的前脸设计十分相似,中网采用了更加扁平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三条LED日行灯带、与Q3十分相似的大灯和保险杠两端的风道,让人第一眼感觉这辆车就是全新的Q3。

不仅仅是前脸的设计,尾部的尾灯和排气的设计与奥迪Q3都十分相似,但是一台已经发布了的新车为何会包裹着如此重的伪装呢?

当你仔细看车身侧面,它的设计会“出卖”了它自己,你会发现与这辆车与全新一代Q3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从C柱开始这款车的线条变成了溜背形状,这与奥迪Q3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车身也更加的低矮,而奥迪Q4的定位则是Q3的跨界版本,车身长度与Q3也十分相近,于是我猜想这款车极有可能就是奥迪的Q4。

奥迪外观总设计师Andreas Mindt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的发言也证实了这一观点,他说:全新Q4的外观设计已经最终定稿,正式生产会安排到和全新一代Q3同时进行。

图为全新一代Q3内饰

内饰部分并没有曝光是一大遗憾,但按照以往惯例,奥迪Q4的内饰设计将会与Q3大体一致,虚拟座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触控多媒体显示屏,满满的家族元素。

全新奥迪Q4将会推出1.5T涡轮增压汽油/柴油发动机以及2.0T四缸汽油/柴油发动机,但引入到国内也仅仅会只有汽油版本。此外高性能版本的RS Q4车型则会搭载RS 3和TT RS的2.5T发动机,动力将超过400马力。当然,混合动力版本也不会缺席——Q4 e-tron将会以插电混动的形式出现。

全新一代奥迪Q4将会在匈牙利Gyr的奥迪工厂进行生产,预计最早会在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与公众见面,而国内要等到2020年,未来Q4的售价或将在28000英镑,折合人民币大概在25万左右,但进口到国内,想必价格会进一步上涨,而它的推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马刚刚推出的紧凑级跨界SUV车型——X2,而更为详尽的信息,我们也会及时关注。

图为奥迪之前发布的掀背SUV概念车

此前,奥迪曾经计划推出以TT跑车为原型的运动型SUV(怎么看怎么别扭),但因为项目资金的问题被取消了,看来奥迪车型越来越运动是有“原因”的(玩笑话......)!

编辑总结

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注重跨界车型,想必也是为了更好的讨好年轻消费群体,而奥迪最近推出的新车,它们的设计越来越年轻化,也更能体现出科技的气息,此次奥迪Q4的推出如果引入国内时定价合理,我相信会有一部分消费者来为此买单的。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一汽丰田智电技术暨旗舰新车发布会
下一篇 直播| 极越07北京车展首秀,“最美7系”来啦!

与宝马X2竞争紧凑级跨界SUV市场 奥迪Q4了解下

一猫汽车网 2018-12-31 08:4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