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

一猫汽车网 2019-01-11 09:29:02 图片作者:猫哥

1月10日上午,以“绿色发展、建设美好新海南”为主题的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

开展第一天,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总裁贺彩龙,原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陈林,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副市长冯鸿浩,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工委书记韩斌,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青,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林敏,副处长徐涛,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亮,秘书长林春红,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符兰平副处长,海南省生态环境资源厅薄毅副处长,海南省发改委王远松处长等领导亲临车展现场参观指导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于1月10日至13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新能源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海口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以及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海口市会展局与北京中贸国汽经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新能源车展三大亮点最突出


本届新能源车展亮点纷呈,其中三大亮点最为突出。


第一,它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专业展会。

据悉,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作为每年在我国举办的第一个专业汽车展,全面展示了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优秀成果。车展期间,一批全球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将集中发布,将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将极大地促进海南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计划落地。

第二,参展新能源车品牌最全,规模也最大。

从展会现场可以看到,本届新能源车展的参展企业基本覆盖了所有新能源车企,共展示车辆197辆。

其中自主品牌有北汽、上汽(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上汽大通宝骏新能源)、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欧拉江淮奇瑞观致众泰东风风神东风小康、长安欧尚、东风启辰等,其旗下主力车型均有参展。

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奥迪、大众进口、上汽大众、长安福特林肯、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保时捷、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广汽三菱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江铃博世等国际品牌也集体亮相展会。

特斯拉、蔚来、威马、小鹏、前途、爱驰、车和家、艾康尼克、奇点、天际汽车、合众、新特等新派汽车品牌车展带来更多亮眼的车型和全新的概念。

本届新能源车展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约4万平方米,室外约1万平方米。除了室内静态展示外,在室外还开设了试乘试驾、主题活动、卡丁车体验区等多个专业区域。


第三,系列高端专业论坛同期举行。


展会期间,将举办十余场高端专业论坛活动,包括2019一点资讯年度汽车盛典暨第三届逐路奖颁奖典礼、凤凰网与知乎联合推出的“相对论——和鸣实验室”、“易同行,驭新机”2019易车渠道营销大会、新浪年度车2019颁奖盛典、2019红点之夜暨第二届中国红点汽车大奖颁奖典礼、严选EV,FUTURE TREND 2019网易汽车严选EV预见未来内容品牌发布、2018-2019搜狐汽车年度大选、电动邦2018年度中国十佳新能源车型颁奖盛典、2019中国智·新·出行峰会暨2019中国车智·新奖颁奖典礼、腾讯汽车2019TTA年度盛典、车轮“全民助力 与爱同行”海口新能源车展暨蓝丝带启动仪式、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暨创新100发布会、前行之路——2019汽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爱卡汽车年度车型评选颁奖盛典等等。

活动期间有5000余位来自全球的汽车、零部件、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业界精英和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等参加这些论坛活动。


新能源车将保持高增长态势


从2018年国内整体车市的发展情况来看,20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业内人士预判,未来中国整体车市将保持缓慢增长的常态。这可能对汽车企业的产品规划、经营体系构建、产业链布局等都产生重大影响。

在此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却一枝独秀,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2018国内年产销量约120万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业界预测,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迈向200万辆大关,中国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现场人气高涨,不难看出各界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

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以下几大因素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均非常有利:

第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习惯已初步养成。在新能源汽车诞生的早期,很多消费者并不看好新能源汽车。而最近二三年,可以看到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热度明显高涨,很多消费者开始接受新能源汽车,并购买新能源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可以说,国内消费者已经初步养成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习惯。这对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

第二,智能网联将给新能源汽车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甚至赋予其新的生命。智能网联技术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创新高地,同样为新能源汽车带来极大的创新空间,甚至将重塑新能源汽车的新形象。事实上,很多创新的智能网联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上应用得最为普遍,新能源汽车企业也非常热衷包括智能网联技术在内的各类创新。从本次参展的新能源汽车来看,无不如此。

第三,新能源汽车的整体性能获得了快速提升。从展会现场可以明显感觉到,几乎所有参展的新能源汽车在整体性能上较前几年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无论是整车设计、内饰、续航能力,还是驾驶的舒适性、智能性等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随着整体性能的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必将加快其市场普及率,这对新能源汽车来说是重大的长期利好。

显然,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发展路径越来越清晰。从这次参展的新能源汽车上也能清楚地看到这些变化。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以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为准则,云集众多新能源车型,全面展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技术、新概念,同时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了持续发展的动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

一猫汽车网 2019-01-11 09:29: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