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用途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9-02-03 12:57:16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用途说明

持有《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合法从事二手车鉴定与估价工作的前提。经营范围包含二手车的鉴定与估价的,也需要在单位内部符合国家有关部门关于二手车鉴定估价的特定条件才能合法开展业务,取得经营资质的前提也需要取得本职业资格证书。

因此有志于在二手车行业里有发展的人,除了要有丰富的二手车价格鉴定经验外,更要考取申请二手车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作用具体表现以下几个方面。

1、国家劳动法及《二手汽车流通管理办法》都明确规定二手车估价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只有持有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者,才能合法从事旧机动车估价职业;

2、注册二手车鉴定公司、二手车评估机构等,须至少持有3张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证可通用),地方工商局才受理核发营业执照;

3、上述注册的公司在年检、核查时或产生法律纠纷取证时,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都可作为有效合法的证明和依据。

4、评估报告:持证可专业从事具备法律效力的汽车鉴定评估工作,签署和开具鉴定评估报告书,并可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严格说来,二手车评估师应该是“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其主要工作就是对二手车进行鉴定和估价。据统计,目前我国每年要对约1000万辆旧机动车进行鉴定估价,总价值逾400亿元,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以20%左右的速度逐年递增。

我国的二手车鉴定评估不再局限于二手车产权交易,已经扩展到二手车的纳税、保险、抵押、典当、司法鉴定等非产权交易。执法机关罚没车辆、企业清算车辆、海关查扣车辆的处理、银行放贷抵押车辆以及协助有关部门鉴定、识别走私车、盗抢车、非法拼装车等等,都需要二手车评估师的介入。

即使这些所有流程你都有做过,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但如何才能让消费者信服呢?这就需要出具国家权威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来给自己的专业度、职业形象加分。


车辆报废流程步骤说明//news.emao.com/news/201808/28409.html

车源用什么软件?车商猫APP://news.emao.com/news/201807/28182.html

整车物流行业中的常见现象://news.emao.com/news/201806/28119.html

汽车零整比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805/2801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用途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9-02-03 12:57: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