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置换新车的经验分享和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11:47:24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置换新车的经验分享和注意事项

准备工作

首先,顾客要了解置换市场信息,应该做到三多——多看、多查、多问,不但要货比三家,还要看看新车价格,这样才能在谈价时占得先机,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或直接到品牌销售店进行咨询,了解新车情况以及旧车置换业务的优惠政策,同时也可登陆网站进行置换意向登记。

其次,要进行车辆检测。建议车主要到可信度高、权威性高的检测机构去进行车辆检测,一般您的爱车要进行33项检测。

二手车置换中旧车估价因素分析

一般使用9个月以上,或者接近1年的车辆,旧车商家会按照使用1年的标准计算收购行情价。也就是说,购买时间越短,便进入二手车交易领域的车,其车主的损失相对越大。然后要做的就是对旧车评估定价,由销售店的专业评估师进行旧车评估。

评估师要先看使用年限,当然行驶里程的多少也是判断车况优劣的关键,只是行驶里程在使用年限较少的车上还能算得准些,对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行驶里程很难准确认定。一般私家车年均里程为1.5万-2.5万公里之间;企业或公务用车在2.5万-3.5万公里甚至更多。

原则上,跑得里程数越少,车辆价值越高,相应的车辆价值的升高,折旧率也会随之相应降低。

在同一系列中,旧车的收购价以基本型为基础,即最便宜的那一款价格为参考,同时根据不同配置,收购价格适当增加,但是幅度不会很大。

车主可以根据自己车型属于哪一系列先给自己的爱车作个价格评估,做到心中有数,以免上当受骗;需要说明的是,豪华型汽车受基本型汽车的制约,由于豪华型汽车配置更具科技含量,档次也更高,折旧率也会相对低些,旧车商家一般会根据发动机排量、性能,结合配置的高低确定收购价。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汽车销售是有淡季和旺季区别的,一般来说每年的长假之前以及年底之前都是二手车销售的高峰期,出售车辆的价格相对要略高于平时;还有就是在新车价格稳定的情况下二手车价格出售也相对稳定,一些有价格空间的车型降价会影响到二手车的价格。

二手车置换中新车的选择和提车注意事项

旧车的事情解决了,就轮到新车了,选择一款您可心的新车,确定其价格。新车需交钱款=新车价格-旧车评估价格。如果旧车贷款尚未还清,可由经销商垫付还清贷款,款项计入新车需交钱款。

顾客补足新车差价后,办理提车手续。过户一定要留心车辆手续是否齐全,不要图一时省事给自己留下后遗症。买车手续齐全,就会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当然卖车手续齐全,价格也会相应高一些。

顾客如需贷款购新车,则置换旧车的钱款作为新车的首付款,销售店的销售顾问会协助顾客办理购车贷款手续,建立提供因汽车消费信贷所产生的资信管理服务,并建立个人资信数据库。

双方签订旧车购销协议以及置换协议后,销售店办理旧车过户手续,顾客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材料。

以北京为例,二手车置换流程主要包括这几个步骤:出售旧车、保留号牌、更新指标、购新车、验车上牌。

其中用到的手续主要有: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购车发票、车主身份证、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保险单。

一切工作都完成后,车主就可以安全放心地提车了。


二手车残值怎么计算?//news.emao.com/news/201903/29666.html

二手车置换的优势特点总结//news.emao.com/news/201903/29661.html

2019年快弹车招商加盟://news.emao.com/news/201902/29584.html

二手车骗局真实案件分析//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置换新车的经验分享和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11:47: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